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婆的頭髮-10
2013/03/08 01:59:41瀏覽474|回應1|推薦34

阿婆的頭髮-10

  時間是一封裝滿關懷的信封,雖然迅速地塞滿了瞭草的字跡,但信紙的皺褶卻在信封包裝下,有了如陽光般的溫柔。

  羽廷這次的住院醫師,跟上次是一樣的,也是上次那位年輕醫生,他是「古默硯」是一位待人親切的醫生。默硯醫生,因為人長的英俊,有點像童話故事裡王子的臉,笑容永遠擺在第一位,所以醫院裡的護士很多人追他。因為默硯醫生是急診室裡的醫生,所以至少會待到早上7點,凌晨與他一同值班的護士,都會送一些飯糰或者青草茶和一些咖啡,讓他工作起來更有精神。

  羽廷在病房的夜晚,窗外風一直吹,室內的空調她卻不覺得冷。阿婆依然在一旁陪伴著她,而羽廷則開始與迥異的夢追逐,這場夢,像一個沒有劇本的舞台劇,赤裸裸的呈現在彩色的夢境。羽廷的夢彷彿是之前的續集,她在上次看著擱淺的鯨魚,露出龐大的尾巴,之後就轉換了場景。但這次,她坐在鯨魚的尾巴旁,陪憂鬱等著黃昏,她發現這隻鯨魚還有生命的跡象,就像她與隆尼的戀情一樣,會有ㄧ顆閃亮的流星,在進入黑夜的午後,閃爍著神秘的氣息。

  夢裡的羽廷因為太過安靜,漸漸被心跳的悸動聲縮小了。她乘坐在鯨魚的背上,讓噴泉淋濕她的心中,或許有ㄧ股鬱悶的氣息在漩渦裡掙扎。

  離別,像一條直線的距離,延伸到無法在繼續的情境。

  羽廷的嘴角帶著淡淡的清香,夢中的她好像來到玫瑰花園,而那隻跟隨她的鯨魚,還是敵不過歲月,回到大海裡沉潛和古老的夢境。

  今夜的羽庭似乎沉醉在唯美的世界裡,但心裡卻下著小雨。鬧鐘滴答的聲音,沒有半點驚恐的能力,早晨的一道曙光,雨廷逐漸睜開了眼睛,她隔著現實與夢拉扯。那道曙光,逐漸靠近著被迫清醒的愛情,雨廷聽見護士小姐走動的聲音,用微笑當作今日的天氣。護士:「羽廷,妳今天氣氣色似乎很不錯呢?等等叫醫生來看看妳的狀況,或許明天就可以出院囉!」護士微笑表示著。似乎羽廷的好心情,與昨日的夢有很大的關係。

  隆尼與晴娟的戀情就像一顆巧克力,剛開始咀嚼很甜蜜,但經不起一點點苦澀的味道,如今像一台飛機和雲朵,各自向著不同的世界前進。隆尼昨天其實有去找雨廷,他知道羽廷可能真的出事了,但雨廷的手機總是接不通,隆尼也去羽廷家裡找了,但,似乎沒有半點勇氣,一直在大門外徘徊,僅僅透過小洞,看著阿婆正在煮「幸福的咖哩」。思念像一台攪拌機,羽廷和隆尼的距離被丟了進去,似乎無法逃離愛情的陷阱,他們的戀情好像沒有防空玻璃,肆無忌憚的破碎著真心。羽廷整個早上依然安靜,她想到了隆尼:「我沒有成功留住他,真的只能用眼淚來紀念我們相遇時的回憶嗎?還是要把這個回憶當成信紙,丟進焚化爐讓過往變成灰燼?」雨廷當然不知道隆尼和晴娟的事,因為她的手機已經被大火給焚燒了,所以訊息當然無法傳遞。突然,她真的流了一滴眼淚,真的只有一滴,小到像一隻地上經過來看熱鬧的螞蟻,是不是他們的愛情小到讓心靈無法面對自己。上午很早就過去了,很快到了中午,阿婆:「羽廷,妳有想吃什麼中餐嗎?阿婆去買回來給妳。」羽廷微笑表示:「我想要隆尼」然後馬上抱住阿婆,她知道雨廷的笑是不可能持久的,或許只有隆尼可以撫慰此時她的憂鬱。

  今天的隆尼,起了很早,但精神卻好像無法支撐今天的動力。是因為想念嗎?還是因為傷害?隆尼心裡的疑問好像一根針,隨著他的心跳聲,慢慢的刺痛著。他似乎無法忍受沒有愛情的日子,何況與他打開愛情那個潘朵拉盒子的人是「羽廷」。

  今夜的羽廷,似乎很急著與夢相遇,很早就閉起眼睛,只看著窗外的風景,短短幾分鐘,就跑去腦海裡找夢境了。

  有時候期待只是一個瓶子,用來盛裝自己想要的東西。羽廷今夜的夢,幾乎非常的平凡,只有一艘破舊的船當背景,但就再她要抽離這個夢境時,她聽見心裡沉甸已久的聲音與氣息:「我想要的愛情,如果遺失了,那我的生命是不是就像一瓶水,倒了就再也沒有力氣。」當這句話從夢中浮現,這時有ㄧ個耳熟能詳的聲音:「對不起,我是一個曾經傷害過妳的男生,但如果我想試著晚回妳,妳會輕而易舉的答應嗎?如果我沒有聽見妳的回音,請妳讓我每晚出現在妳的夢裡,不要逃避、盡情呼吸,我的守護至少能讓我的呼吸能夠繼續。」羽廷在這一瞬間脫離了夢境,她知道這是隆尼從夢中傳來的訊息,雖然身上沒有手機,但她把這場如煙火般艷麗又迷離的夢,告訴了阿婆,阿婆就馬上把手機遞給了她。

  這一次的撥號,羽廷十分的鎮靜,雖然來電鈴聲已經不是最初的回憶,但羽廷還是抱著:「我要愛情。」的心態,強迫自己打給了隆尼。

  這時的隆尼已經趴在床上,聽見手機的聲音,馬上按著接聽:「請問你是哪位?」這時羽廷唱起「如果世界只有愛情」這首是她在去年隆尼生日時親手幫隆尼譜曲和作詞的,歌詞裡的副歌:「快!我來接近你,快!等於是愛情,世界最後的勇氣,就像要熄滅的那盞燈火,快!我來接近你,快!等於是愛情,如果世界只有距離,我願意在遙遠裡,為你呼吸。」隆尼聽到時唱著:「我會放棄所有,與妳相逢,過錯是個傷口,彌補使妳難過,愛情的間隔,越來越遙遠,我們的愛,我願意把心靈向妳割愛。」此時他們兩個人的哭聲,已經開始向真愛的道路,一一步慢慢的成長,一拍一拍演奏著擁抱時的溫馨。

  世界如果真的只有愛情,那不是已經逃離了現實?如果可以逃避,羽廷應該會選擇重新回到夢裡,看著那隻鯨魚,沉重的呼吸。

  時間像一把箭,不知不覺羽廷已經出院一個禮拜了,她和隆尼此時在公園裡手牽著手散步,但就在一場大雨的同時,她看見角落裡一個男人正在慢慢的哭泣。如果真愛已經穩定了,那世界就太好處理了,當然不可能那麼輕易。大雨滂沱而下,羽廷看著角落裡的男人躺在地上淋著雨,很不捨的想從包包裡拿一件衣服給那個男人,但很可能這是最後一次,他們如此溫馨的互動了。

  真愛是一條小河,流向彼此的胸口,卻讓未來多出了比愛情更加嚴厲的選擇。

                        未完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lions18&aid=7368263

 回應文章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安
2013/03/08 03:24

親愛的詩人

最近可好 特來問安

祝福您一切都幸福美滿

感恩祝福您

三太子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