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金街道02
2014/07/03 00:42:56瀏覽314|回應0|推薦11

       黃金街道02

 

    雨纖細地飄了過來,街上幾乎沒有人在走動。倒在一旁的路燈像一個老人幾乎完全沒辦法呼吸了。

    裡面是一片漆黑。或許她已經習慣彩色了。所以完全無法適應,像一個盲人瞬間怨恨一切。裡頭的女子慌張地跑了出來,身上不停地閃爍。魯琪問她:妳身上的衣服亮到我都睜不開眼睛啦,只不過是停電而已,為什麼要躲在我的後方?」女子一時結巴:「雖然‧‧‧‧‧‧我身上是金色的,但我還是會懼怕漆黑啊!」魯琪依然不解:「金色在世界上是崇高的,為何需要害怕那沒有人想理會的漆黑呢?」女子:「金色也是有敵人的妳不知道?雖然金色對人類來說極為誘惑,也是因為這樣才有這條街的誕生。但是,黑色對我們這些人來說,就像是一種細菌,只要靠近它就會不斷地侵襲我們的身體。」魯琪感到非常不可思議,她覺得這非常的詭異。

  這時店內的燈亮了,女子鬆了一口氣,緩慢地起身走到店內去。魯琪說:「妳又要進去那家店嗎?裡頭到底是賣什麼的啊?」女子哈哈大笑一聲:「對吼!我剛剛沒跟妳說明。我是這家店的老闆「蕾絲朵」這家店大概是在我還沒出生之前就已經在「黃金街」出現了,算一算大概有六十年的歷史吧!」魯琪接著問:「所以妳到底在裡面賣什麼東西?」蕾絲朵:「妳想知道?一般客人都不會問我店裡賣什麼東西耶?妳真特別啊!好啦,看在妳應該是一個相當奇特的人份上,我就告訴妳。我們的店沒有招牌,當然不會有名字。而且一定是在凌晨十二點才開始營業,營業到幾點連我自己都不知道。至於賣什麼東西呢?妳剛剛應該有聽到擴音器裡頭的說話聲吧!那是我父親的聲音。我們這家店只歡迎影子是黃色的客人進來。裡面賣著各式各樣黃色的東西,正確來說妳知道的所有東西都變成黃色了。例如:一般的日常家具、生活用品,面紙之類的都是黃色的,當然還有妳完全想不到的。」魯琪前腳已經踏進店內,後腳不知不覺發抖。裡頭的磁磚只有黑色和白色,但真的每一樣物品都是黃色的。但最奇怪的是這些物品都沒有標示價錢。

  她看到了一件黃色的外套好奇地問蕾絲朵:「這外套亮得像月亮,穿出去還得了,根本所有人大老遠都看見你了,而且還沒有寫價錢。」蕾絲朵:「哈哈,這件是我昨天才剛新進貨的,但我不可以跟妳說是從哪裡進貨的。至於價錢呢?這裡沒有價錢,如果要買,應該說買的人必須說服你要買的東西,然後買方是被物品估價的。」她聽見老闆這麼說,完全不相信,很不高興的把這件全黃的外套往地板一丟。沒想到那件外套居然自己起身,像一個黃色木偶,但不會說話。魯琪嚇得一直退後退到ㄧ個黃色衣櫃旁,衣櫃摸起來軟軟的,像一顆心一樣。她覺得非常噁心又莫名其妙。蕾絲朵:「妳相信了吧!這裡的每一個東西都有生命力的,雖然都不會說話,但都有像月亮一樣黃色的心臟。」魯琪瞪大眼睛:「黃色的心臟?真奇怪耶!ㄧ下子黃色子影子、ㄧ下子黃色的心臟,這個地方到底是哪裡?」老闆笑到不能控制了,一旁的民生物品如湯匙、牙膏、臉盆也跟著笑,但它們沒有聲音,只能ㄧ直抖動。她說:「妳住在黃金街這麼久了,怎麼會不知道我這間店啊?我這間店就是黃金街裡的第一間店,也就是說沒有這間店不會有黃金街啊!」魯妮似乎明白了,這個老闆是ㄧ個怪人,但她不得不相信蕾絲朵所說的任何ㄧ句話。因為就在她準備調頭離開時發現,蕾絲朵的影子竟然不是黃色的也不是黑色的,竟然沒有顏色。當她靠近影子時,屋內的電燈開始劇烈搖晃,蕾絲朵哭出了聲音。她蹲在黃色的角落哭了好久。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lions18&aid=14723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