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金街道01
2014/07/01 23:58:28瀏覽301|回應0|推薦15

      魯琪拿著餅乾在床上吃著,吃相很醜,像她前一任男友貝塔。嘴巴發出像蒼蠅一樣的聲音,嘴唇抖得像雨聲,總之就是充滿了無助和徬徨。

  她一個人住在彩色的公寓,這棟公寓裡所有的事物都是彩色的,除了住在這裡的人之外。有一次她看見彩色的鳥飛到彩色的樹上,她嚇了一跳:「我應該要趕快通知記者。」這是她剛搬來這裡看到的景象。那隻彩色的鳥是母鳥,剛好是冬天,牠飛到樹上整理鳥巢,鳥巢和樹都是彩色的,母鳥窩在空空的鳥巢裡不斷地發出像腳踩到沙子的聲音。也不是哀嚎,可能是在抱怨,全身都是彩色所以強風吹來也覺得不會冷。

  魯琪在找工作,她沒有拿著報紙用紅筆圈選適合她的工作。她喜歡赤腳走在街道上。她說:「街道是金色的,當我遇見它時,未來也是金色的,一切都開始輝煌了。」這裡是「黃金街」也有人說是「愛人街」因為百年來有超過一萬個人在這裡認識、在這裡相愛、在這裡求婚。魯琪大約都在早上七點從家門口一直沿著「黃金街」的方向走去,這裡的商店都是金色的,當然價錢也貴得不像話。

  她沒有在這裡買過任何一樣東西,倒是她曾經在某家電的門口發現自己的影子居然是黃色的。

  大概是她和貝塔分手的前一兩個小時。原本她們在附近的河堤散步一起談論未來。貝塔是地理雜誌的記者,跑到很多國家採訪當地的居民,他希望魯琪能跟她一起搬到紐約定居。魯琪一聽感到不可思議:「我們真的要去那沒有顏色的城市生活?吃沒有顏色的東西?躺沒有顏色的床?這樣妳都不在意?」她非常不高興的推了一下貝塔,貝塔:「妳不去可以啊!反正,我沒有要強迫妳去。應該說我也可以找別的女人一起去。」就因為這句話他們過沒幾分鐘就喊出「分手」兩個字了。

  她一邊哭一邊跑,貝塔則是慢慢地走回家,絲毫沒有遺憾。她其實之前就知道貝塔是很風流的男生,但直到遇到她之後就發現他改變了。魯琪一直走一直走,走到黃昏變成了夜深,腳都完全不感到疲勞。就這樣她走到半夜十二點,來到一家店的門口,門口寫著:「要進入本店影子必須是黃色的。」她笑了一下:「如果我的影子是黃色的?那我就不會跟他分手了。」她發現有一個女子進去這家店,本來影子是黑色的,突然在一瞬間就染黃了。她跟在那個女生的後方試著強行進去店裡。聽見一個聲音:「如果你的人生是黑或是白值得嗎?請把妳的人生變黃吧像金色一樣啊!」那是一個擴音器,金色的擴音器。她站在旁邊,突然擴音氣又響了:「本店是讓妳發光發熱的最好去處,是正當營業,只求大家的影子是黃色的。」她馬上大笑,看了一下自己的影子還是黑的還是沒有改變。她準備轉身要回家,忽然一盞燈倒在地上,她的影子變成黃色了。店門打開了,裡頭竟然是白色和黑色的磚塊構成的。她準備進去時,裡頭停電了,一個女生哭著跑到她的後方像一隻狗那樣狼狽。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lions18&aid=14697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