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婆的頭髮-8
2013/03/01 16:37:34瀏覽298|回應1|推薦27

阿婆的頭髮-8

  黎明是一道摻雜黑暗的曙光,有二分之一的機率,可以試探自己的光明與未來。當羽廷還執迷不悟的賴在夢中,此時廚房裡的聲音與窗外的光線,好像拜託她該正視自己的人生與命運。

  羽廷的夢其實還有後續,她看見阿婆已經染黑的頭髮,一根一根被電風扇吹得滿地都是,那種感覺,好像為了新的生命,慢慢的掙扎,但終究還是敵不過我們不想等待的歲月。在夢裡,她把阿婆的頭髮一根一根撿起來拿到自己的房間,用一個小小的夾鏈帶來收藏。普通人看來沒有不特殊,都是一根一根的頭髮,但夢裡的羽廷卻覺得那是阿婆離開青春或人生的一個碼表。

  阿婆在廚房裡準備早餐,茶壺沸騰的聲音,似乎干擾到羽廷的睡眠,在羽廷夢見她收藏的頭髮被「阿皮」叼走後,迅速的從夢中醒來了:「還好這只是一場夢,很短、很零散,現在的阿婆也快要80歲了,難道歲月真的不能成為幻影?當作一戳一戳的泡沫,躲在陽光的氛圍裡成長。」

  羽廷沒有等阿婆來房間叫她吃早餐,自己就很主動的跑去餐桌,拿了二個碗,準備幫阿婆與阿公添飯,阿婆雖然忙得不可開交,但看到羽廷孝順的模樣,彷彿這一生如果要離開,似乎也沒有遺憾了。早上6點30分,她們圍在餐桌開始聊天。阿公先開口:「羽廷啊!妳暑假在家裡,會不會無聊啊?」羽廷笑著說:「不會啊!我可以跟阿婆聊天還有幫忙她做家事,聽她說同年童語,這樣的生活我樂此不疲呢!」阿婆聽到羽廷這樣說,頓時摸摸羽廷的頭髮,阿婆接著說:「對了,妳昨天有打給隆尼嗎?她不是要回美國了?」羽廷被阿婆的話愣住了:「啊!隆尼,我忘記跟她連絡了,我現在馬上去學校找他。」阿婆還來不急制止,羽廷就跟阿婆說她吃飽了謝謝阿婆的招待,迅速地忽略了守在門口的「阿皮」匆忙的趕到學校。

  學校理所當然的暑假都有開放,但有時候學校因為暑假要辦一些技能考試,所以有時候不會開放。隆尼,幾乎一大早都會成群結伴的去籃球場打球,羽廷就是看準這點,才打賭有一半機率會看見隆尼。羽廷很快到了學校,籃球場裡沒有隆尼的身影,只有幾個年輕人在投籃,羽庭似乎有些慌張了,趕緊撥電話給隆尼,他的來電鈴聲很特別,是羽廷以前和他合唱的一首叫「當我們面對愛情」,那個旋律,羽廷在每個入睡前的夜晚都記得十分清楚:「你的手是我的溫柔,你的擁抱是春天的入口」這兩句歌詞是羽廷寫下的,隆尼也嘗試寫了;「我們的愛像不眠不休的空氣,只有愛情來與我們喘息」這段副歌是羽廷和隆尼共同寫下的,歌曲沒有前半段,只有描繪得來不意愛情的副歌。但這次隆尼的鈴聲,已經換了,是一個女明星的歌,似乎意料著「她」真的要佔領隆尼的心了。隆尼接了:「羽廷,我終於跟妳連絡上了,現在是7點半,我要搭八點半的飛機去達拉斯了,妳要來送我嗎?」羽廷在昨天就想問清楚關於「她」的介入,沒想到隆尼用不太標準的國語冒出了這一句話,羽庭哭著回答他:「隆尼!,她真的比我還要好嗎?我們不是與星空許下永遠要在一起的誓言了嗎?妳要跟偶像劇上的男主角一樣,把我的痛苦當作是你的歡樂嗎?你不可以這樣做,我不管她有沒有比我好,但是我肯定比他更了解你,你的心情、你一皺眉我就知道你在煩惱什麼,重點是我非常的愛你,我可以讓你從我身上得到我們相愛的自由,但「她」的介入會讓我的心像剛漲潮的海水,被剩餘的青春淹沒啊!」羽廷一口氣用哭泣的聲音說了很多,隆尼聽了當然相當不捨,於是他說:「我愛上晴娟了,我知道她和妳從幼稚園、直到高中都是同一所學校,她是妳生命當中不渴或缺的友誼,我也記得妳跟我說過,如果妳的心臟只有一半在跳動,那另一半就是晴娟跳動的。當時我聽到時還跟妳吃醋,認為妳的另一半心臟應該是我的。羽廷突然腦中開始暈眩,浮現出那個長髮女孩的樣子,想起「她」那個身材姣好、腦筋聰明、全校的校花、學校的模範生、音樂比賽個人組的冠軍,羽廷真的崩潰了:「你們怎麼可以這樣對待我,你要我來幫你接機?好,你等著,我現在就馬上趕去,我會證明我的愛比她還要珍貴。」羽廷拿著昨天下午與阿婆談心時,阿婆給她的零用錢,攔了一部計程車,要趕往機場了。

  如果愛情有一個故事,那「不完美」或許是故事的前言,如果離開真的是結尾,靈魂將會封印自己對愛相信的信心。

  今天阿婆心情不錯,但她擔心羽廷和隆尼的結果,就在廚房不停的走動,連一旁的「阿皮」似乎都感覺不耐煩了。阿婆問阿皮:「你懂戀愛嗎?」「阿皮」搖搖尾巴,撲向阿婆,好像覺得現在會有吃的,阿婆知道牠一輩子也不會懂,但還是說出了口,因為牠總喜歡看「阿皮」那天真的模樣,每次看見牠的雙眼,好像自己都年輕一歲呢!

  羽廷要搭的計程車,正是「賣擱來」檳榔攤老闆「倫老大」本名:「陳泰倫」的黑道。羽庭幾乎沒有看過他在顧檳榔攤,所以她當然只知道他是一位陌生的司機。「倫老大」自己開了一個計程車車隊,叫「黑暗牛角」這個車隊,是在去年成立的,牛角,是象徵正義的魯莽,黑暗,這個相信就不用多說了。「黑暗牛角」是以討債和不法勾當聞名的,底下有超過150位的司機,每天有不一樣的手段來賺取大量的金錢。

  此時羽廷向這輛計程車揮手,計程車以甩尾的方式,停靠在馬路邊,這時悲傷的羽廷並沒有多注意這些小事,但她根本不知道,她一但打開車門,有可能一輩子也無法見到阿婆和隆尼了。

  此時的隆尼與晴娟在吃早餐,他們互相餵著對方,非常甜蜜,好像一對佔有別人青春的戀人,仍神采奕奕表現出來的舉動,這時,阿婆決定煮一道「幸福的咖哩」讓羽廷感受到家人的幸福,阿婆把咖哩塊丟進湯頭裡,準備要切馬鈴薯,突然她的頭髮,掉了幾根在裡頭:「這裡沒有風在吹啊?今天這麼熱,而且昨天晚上我頭髮都整理好了。」阿婆百思不解,突然眼皮像一隻要跳出魚缸的金魚,不停的跳動,阿婆才知道「羽廷」可能出事了。

                             未完待續‧‧‧‧‧‧               寫於20130301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lions18&aid=7347698

 回應文章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咖裡
2013/03/02 23:25
倒數第四行錯字. 每次大約是多少字, 3,4百嗎? 如此不錯, 累計可成數萬...呵呵, 長篇呢~!要很有耐心, 還好讀者也有耐心吧!加油阿~!厲害厲害~!
葉雨南(tealions18) 於 2013-03-02 23:39 回覆:

感謝 瑩雪 來訪

謝謝您告知的錯字

我已修正!

第一篇是600多字

之後開始都是一千字

最近寫得幾乎都超過2000字

連載小說,寫起來總覺得可以體會

不一樣的角色和不一樣的個性

看連載小說是要花比較長的時間呢

謝謝您費心的閱讀


思念是一罐牛奶

保存遠距離的香醇

讓更甜的心意

耕種在遙遠的場域

呼喊著辛勤的

來臨

~雨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