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婆的頭髮-7
2013/02/28 01:37:12瀏覽294|回應0|推薦15

阿婆的頭髮-7

 

  羽廷看見已經解體的計程車,想到了阿婆。阿婆剛剛應該是搭計程車回家的,雨停繞到計程車的駕駛座,看看有沒有人的蹤影,駕駛座的玻璃是全破的,副駕駛座卻一點毀損也沒有,但羽廷有發現一絲絲淡紅的血。那後座呢?當羽廷把腳步放慢時,心中的忐忑不停放大自己的心跳,馬上看一眼後座的情況,後座是安然無恙的,羽廷想起剛才副駕駛座的鮮血,身體突然呈現暈眩的狀態,讓她差一點當場撞到一旁的電線桿。

  羽廷覺得事情非常不妙了,趕緊用羚羊般的速度前往這附近的醫院。

  羽廷到了櫃台問小姐:「請問剛剛張梅珍有來住院或看診嗎?」小姐說:「妳是她的?」羽廷:「我是她的孫女」護士查詢一下電腦:「梅珍女士沒有來過我們的醫院喔!」雨廷聽了很驚訝,不過總算放心了:「阿婆沒事了,感謝老天保佑!」

  此時的阿婆,在醫院附近的小吃店,買了雨廷最愛吃的米苔目還有兩樣小菜。羽廷得知阿婆度過了災難,高興的走出了醫院,卻在醫院的門口撞見了阿婆。阿婆:「雨廷,妳怎麼跑出來了?」雨廷不知道從何說起,但知道阿婆沒發生事情,相當的開心。她先抱住了阿婆:「太好了!阿婆妳沒事,對不起,讓妳傷心了,我不該把手機摔到地上的」阿婆聽見雨廷的話,似乎心裡的愧疚又多添一比了。阿婆:「雨廷啊!是阿婆對不起妳,沒有辦法得到妳的信任,妳才沒有辦法大方的在我的面前與妳的男友說話。」「妳放心,阿婆一定會盡力當妳的心靈導師的,有何問題都可以跟阿婆說。」此刻的羽廷,眼淚像雨後的彩虹,有不同顏色的情緒,她們在這一瞬間沒有言語,只有緊緊的擁抱,讓附近的麻雀聲逐漸停止了。

  阿婆知道羽庭情況好轉,馬上在櫃台幫她辦了出院手續,在和羽廷到病房,把盥洗的用品和衣物一起帶走。她們攔了一輛計程車,阿婆心想:「如果這次是酒醉的司機駕駛的呢?那萬一羽廷有個意外怎麼辦?」於是阿婆簡單和羽廷傾訴剛才她坐計程車的情況,羽廷得知原因時,臉像剛開始打雷的雲,一陣憤怒:「那個計程車司機太不守法了,萬一阿婆受了很嚴重的傷,他能負責嗎?」阿婆輕輕拍著羽廷的肩膀,示意要羽廷和她一起走向回憶的巷子。她知道羽廷替她打抱不平,也知道羽廷的擔心,雖然不想跟羽庭訴說剛才發生的事,但她知道如果要得到羽廷的信任,就必須誠實和羽庭訴說剛才的事。

  她們走進巷子裡,看見牽牛花在牆縫努力的生長,阿婆問羽廷她是否記得,當年她們在這條巷子裡阿婆訴說的的故事,羽廷:「當然記得囉!要我忘記我一輩子也忘不掉。」阿婆聽了頓時慧心一笑,羽廷也看了阿婆,她們又抱在一起了,雖然兩個人年紀差很多,但抱在一起時,羽廷突然覺得阿婆身上有「媽媽」的影子。

  她們在巷子裡沒有停留很久。時間在今天的中午,好像慢慢還原過去無法公開的真相。

  很快的,她們到家了,阿公還在外頭工作,羽廷看著阿婆手上拿的袋子,知道手上的午餐全都是她喜歡吃的,馬上對阿婆做一個鞠躬的動作,阿婆有點開玩笑的對羽廷敬禮,兩個人就在炙熱的中午,與歡笑聲一同用餐。整個下午,羽廷與阿婆有說不完的內心話:「對不起阿婆,我之前沒有跟妳說隆尼的事情。」阿婆對羽廷微笑表示:「沒關係的,妳不要放在心上,但教一個這麼帥的男朋友,應該要早點跟阿婆分享啊!」羽廷聽了阿婆的話,有一點不好意思,就接著把隆尼今天跟她說的事情告訴了阿婆。

  阿婆把以前她和阿公相遇的故事告訴了羽廷。阿婆說:「阿婆以前出生是老二,我的母親很照顧我,我們家裡很貧窮,但是就算母親沒有工作,沒有領到工錢,在她生日當天,還是會買一個蛋糕給她慶生,讓她相當感動。」阿婆接著說:「母親雖然很疼我,但總是不斷告訴我要學習獨立,所以我18歲就離開了家裡,去外頭找工作了。」阿婆說到這裡時可以顯得出那股勇敢的感覺,阿婆說:「妳阿公就不一樣了,他是老大,她母親生了三個小孩,在那個年代是很少見的。」

  羽廷聽到這裡時很驚訝,阿婆繼續說:「所以阿公是長子,她不像阿婆的母親生了7小孩,每個人都可以一起分擔家裡的事情。因此,阿公從小就非常的獨立,10歲就開始打理家裡的所有事情,包括煮飯與照顧弟弟和妹妹,他都一肩扛下。」羽廷聽了眼眶有些泛紅,阿婆好像覺得自己還沒有進入重點:「其實我跟妳阿公的相遇也沒有很特殊啦!就是隔壁校一起聯誼,然後我們經過了一年的交往,妳阿公就在澡堂前面,抱一束玫瑰花跟我求婚了。」阿婆說到這裡反而害羞起來了,羽廷開始羨慕起阿婆了:「如果隆尼也這樣就好了。」

  這個下午,羽廷和阿婆像一對姊妹,自在的談心,而窗外的藍天,開始醞釀滂沱人間的咒語,在外頭打拼的阿公,如今還是鏗鏘有力的正釘著木頭,隆尼則是準備在今天的凌晨與「她」一同回達拉斯訂婚。

  羽廷今天感覺像坐了一趟雲霄飛車,情緒錯綜複雜,所以她還沒有等阿公回來就先睡了,這時她好像已經忘了隆尼要回達拉斯的事,突然手機鈴聲響起,但羽廷已經在夢境中與隆尼相遇了。

  這一場夢,不是起承轉合,只有起和合,夢裡的她親吻了隆尼,但隆尼臉卻看著「她」,羽廷頓時心痛的跑在雨中,回家時看見了阿婆,馬上抱住了她,此時,羽廷看見阿婆大量的白髮,已經慢慢變黑了:「阿婆妳去染髮喔?」阿婆馬上點點頭,她覺得這個是小事,羽廷的傷心才比較重要,就在阿婆牽著雨廷的手到客廳時,電風扇似乎開得太強了,阿婆剛燙的頭髮,也還沒有定型,就被一陣強風一絲一絲的紊亂在雨廷的心裡。

  夢,是今天的旅行,也是關於人生的旅行,如果去了一個遙遠的地方,就盼這場夢永遠不要醒來。天色沒有沉靜太久在昨日和諧的氣氛,稍微露出不安的日出,掛在即將被刺眼強光驚醒的雨廷心中。

                          未完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lions18&aid=7344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