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金街道04
2014/07/07 01:32:41瀏覽340|回應0|推薦10

      黃金街道04

  時間像裝滿了大量的血,在她們此時的心中凝固。未來建築一棟詭譎多變的心房,似乎誰也闖不進去。

  魯琪和蕾絲卡在擁抱中感受黃色的溫度,她們可能覺得末日要到了,所以並沒有驚訝為什麼彼此的黃色心跳會染在衣服上。她們不敢鬆開手,彷彿恐懼的聲音在耳邊循環像立體音效一樣逼真。

  魯琪:「如果這間店真的毀滅了。妳怎麼辦?」

  蕾絲卡:「我的一生都在這間店裡度過,沒有了它,就像一艘船找不到大海航行。說真的,看到眼前的衣服、衛生紙和我心愛的全部商品‧‧‧等等。它們像淹水一樣處在危險中。我比任何人都心痛。其實我的存在沒有太多的意義,它們才是最應該活著的。」魯琪聽到她說的這些話,眼角又掉下了眼淚,加速店內磁磚掉落的速度。所有黑色和白色的磁磚都裂了,裂痕逐漸擴大,擴大到整間屋子。

  她們無處可躲了。只剩下絕望的靈魂和真實的肉身。

  門口的路燈奮力擋在她們的前面。她們竟然看見此時的路燈還散發著光。

  魯琪:「說不定會有奇蹟發生。我們的眼淚都是黃色的,路燈本來就是黃色的。我們可以賭一睹,爬到路燈的身上,讓我們的血液跟它結合。雖然這樣它就會消失了,但這是目前唯一的選擇了。」

  蕾絲卡:「這盞路燈是我從小看到大的,是這間店裡我最熟悉最熟悉不過的。它以前並不是路燈。只是幾片玻璃碎片,放在一個回收場,沒有人會去理會它。有一天父親在回收場裡找東西,看見幾片黃色的玻璃流出了一滴一滴的水,感到非常驚訝,就把它裝在黃色的瓶子裡帶回家,也就是帶回店裡。他回來跟我說:「蕾絲卡,我剛剛看見玻璃流眼淚了,所以趕緊把它帶來店裡。妳知道嗎?我雖然不知道它為什麼流眼淚,但我可以肯定它絕對可以被拼湊成某種物品。

  當時她才大概兩歲左右,不知道父親在說什麼。只是覺得那塊玻璃非常頑皮,覺得和她的個性一樣活潑好動。一個禮拜之後,她在店門口看見一盞黃色的燈,便問一旁的父親:「這裡為什麼多了一盞燈?」父親笑了一聲:「妳還記得那幾塊黃色的玻璃嗎?它們被我組裝成一盞燈了。」蕾絲卡突然很興奮:「哇!玻璃變成燈了!那我可不可以變成一隻鳥啊!費落德。」不知道為什麼只要蕾絲卡高興的時候就會喊父親的名字。父親先是瞪著她的寶貝女兒,然後把她抱了起來,吐吐舌頭,讓她坐在這盞燈的頭上。她先是害怕地哭了起來:「這裡太高了!我要下去。」父親:「這裡一點也不高,這是一盞很溫暖的路燈,不信妳自己摸摸看啊!」她用一隻手摸了燈,發現路燈的溫度像父親的手一樣溫暖。從此以後,這盞路燈就和它是另一種「奇特」的青梅竹馬了。

  如今就要末日了。她們無處可逃,路燈奮不顧身地擋在她們的前面。蕾絲卡心裡想:「不可以!它保護我、照顧我一輩子了。我不可以犧牲它留下我這個不值錢的生命。」她鬆開魯琪的手,跑到路燈的前面,屋內已經失去控制了。

  牆上的時鐘寫著凌晨四點。她們似乎明白自己的生命將要被關閉,像父親匆匆的把一扇門關起來那樣的順手。黑色磁磚和白色磁磚通通掉了下來,磁磚砸在蕾絲卡的額頭,她的額頭流下了滿滿黃色的血。魯琪嚇到了,想要找東西幫她止血,但黃色的面紙都已經被壓在磚塊底下了。蕾絲卡的血一直流,幾乎完全不想停止,像水庫的水一樣。終於,血流完了。她看見蕾絲卡對她微笑:「燈和這間店往後的日子都交給妳了,對了還要幫我跟布卡說:「不要常常熬夜喔!」蕾絲卡倒在磁磚堆裡,像一個稻草人,但上面沒有鳥群。

  此刻魯琪已經完全不能控制她的眼淚了,眼淚像海浪一樣兇猛地流,店裡的東西幾乎已經完全摧毀,只剩下那盞燈。那盞路燈用最快的速度把魯琪抱住,往外面逃竄,此刻屋內幾乎已經變成了廢墟。它們兩個人看著店裡的慘狀,魯琪就要昏倒,但被路燈立刻接住了。時間已經不重要了,它們的日子像失去控制的心跳一樣,已經無法計算任何的頻率了。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lions18&aid=1484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