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交會~在森林和海的交界處
2011/02/28 20:53:20瀏覽236|回應2|推薦5

隱喻故事:交會~在森林和海的交界處

在大海裡,有一條魚,獨自游著、游著,不知道自己要游到何方?

在森林裡,有一隻剛離家獨立的兔子,獨自跳著、跳著,不知道在那滿是樹木的林子裡,該走哪一條路?

魚在海裡,想著茫茫大海裡,那裡才有我的知音?

兔子在森林裡,想著未來的路究竟在那裡?

魚和兔子幾乎是在同時間,抬起頭望向天空,

蔚藍的天空中,突然飄來一顆汽球,吸引了魚和兔子的目光,

魚和兔子同時凝望著,幾乎在同時,魚和兔子開始向著汽球飄的方向而去

然後,在森林和大海的交界處,魚和兔子相會了,

兔子好奇的問魚從哪裡來?在大海的另一頭有些什麼?海裡的世界又是什麼樣子?

魚向著兔子微笑,一點一滴的說著海洋的故事,然後也問兔子,森林裡隱藏著什麼?穿過森林又有什麼?兔子回應著

天色漸漸暗了下來,牠倆仍有說不完的故事和好奇,兔子想起自己的背袋裡,還有一包臨離開家時,媽媽給的食物,打開食物袋,拿出了甜甜圈,和魚分享,然後牠倆繼續說著、說著…

    明富老師藝術治療工作坊裡的一個小遊戲,運用了圖畫紙、彩色筆和蠟筆:

Step1─三人小組,每人用右手拿彩色筆在圖畫紙上隨意畫5秒中,第二、第三位接力。

Step2─用左手再重覆畫一次。

Step3─在完成的追逐塗鴉畫,用蠟筆描出四個圖案,並且圖案必須要是一件東西,不能是數字或字母。三人各自找一個,第四個由三人一同決定。

Step4─把這四個描好的圖案,各自用蠟筆上色,且需將圖案全部圖滿,不能有空隙,一邊塗色,三人要輪流把四個圖案串成一個故事,說給夥伴聽。

Step5─最後將背景全部塗滿顏色。

Step6─各組的塗鴉創作分享。

「交會~在森林和海的交界處」是我的隱喻故事,從故事裡,你讀到什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3&aid=4932496

 回應文章

小秀
猜一猜
2011/03/16 22:57
讓我來猜一猜啦!
兔子就是女主角(應該是一位老師)
魚就是男主角
2 人真的是來自不同的世界呀!
互相好奇、吸引對方
所以在一起了
但是兔媽媽給的好吃的甜甜圈
其實很快的就吃完了...
接下來的日子呢.....

想到這裡..甜甜圈...我也肚子有點餓了呢!呵呵
那有可能猜對嗎?猜對有禮物嗎?
若差很大請老師就當個笑話看啦....不好意思啦!腦子較簡單....
下回可否請老師公佈正確答案呀?
因為我真的是一隻超級好奇又愛吃的兔子喔!

小秀子














佳螢
我讀...
2011/02/28 23:36

分享從好奇開始

一份對未知的期待和夢想總會無形的縈繞在心頭

有時是戒慎

有時是雀躍

在探究的過程中我們都在嚐試著任何的可能

是不是有另一個發展的空間

是不是有另一個適合的位置

先釋放熱情先釋放善意是跨越的第一步

雖然期待又怕受傷害

但跳脫了固有就是一個希望或一個機會

....

呵呵..怎麼寫一寫..我好像在對自己說話咧...

明富老師的這堂課我也有上

我被小組推上去講我編的故事

最後明富老師要大家去反思自己故事中的"隱喻"時

當下我有"心跳加快"...因為我似乎看到了自己...

很多感覺正撼動著自己呀

....

佳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