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36色之外
2011/10/02 01:50:39瀏覽243|回應0|推薦3

在各種各樣的文具裡,你會選擇哪一樣文具代表自己呢?

我的眼前擺放了各式文具,我看到了筆袋,裡面放了好多種文具啊!嗯,這筆袋有些兒像我,內在豐富多樣,有時顯現在外的是那支彩筆、有時是立可帶、有時是鉛筆、有時是…

可一轉眼,看到桌面上攤開的36色粉蠟筆,毫不猶豫了,內在的聲音肯定的告訴自己,就是它,那有層次多色的粉蠟筆──就像我,我就像那粉蠟筆…

腦海裡這樣肯定,我看著那粉蠟筆盒就開心,嗯,我像那至少36色的粉蠟筆,當我在紙上一枝一枝畫出時,心裡就是開心那多種顏色,有深有淺,它的功能是什麼?彩繪出豐富的人生、色調有深淺,可以做獨特的創作,可以盡情揮灑跳躍,還有呢?它可以大塊圖深、重,也可以細淺,完全在自己的可以掌握和想呈現的狀況內

可掌握不代表可掌控,嗯!缺點是它會弄得手變髒,還有畫下去後難再刪除,如果說這是“我”像的東西,那麼豐富的色彩和可以揮灑是我想要的,然而另一個無法真正掌握的部份是我不想要的,優點是什麼呢?前面說的功能也是優點吧!豐富、揮、多樣多變彩色、可以畫圖、創作、玩耍

缺點是易折、弄髒手、無法真正消除、易耗損、變形

對應到我的身上,我是豐富、多樣的,我是可以玩耍的、我是有時紅、有時黑、藍、紫…,也有時我想要收起來靜靜的躺在那,不管多少豐富,只是蓋上盒蓋,我就只是一盒收起來的彩虹

選擇、畫、書寫和讀出之後,我看見自己什麼都想要、可是能夠照顧到嗎?~我不禁要問自己

而有時我想被看見,有時想靜靜的,一盒多色的蠟筆,它仍在“框”內,我需要看見並接納自己內在真實的樣貌,以及裡頭隱藏著矛盾…20110930藝術治療書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3&aid=5693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