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是…愛
2010/08/10 22:38:09瀏覽371|回應1|推薦7

媽媽是什麼?媽媽像什麼?

課堂裡帶領者拋出了這個提問,除了影片中,也有現場的好多好多回應,媽媽是太陽、媽媽是女僕、媽媽是家的支柱、媽媽是矛盾又衝突的人、媽媽是…

而我也在思索自己的媽媽是什麼?像什麼?

當開始進行畫我媽咪時,我毫不猶豫的在自己的手作家庭回憶相本中,貼有媽媽抱著幼兒期的我那頁空白處,開始畫出一顆七彩的心,是的,在我的心裡,我的媽媽就是愛,就像七彩的心,還綻放出光芒。

然而如果時光倒流,還是青春年少的我,恐怕無法這麼直接而肯定的表達出媽媽是什麼,原來我們需要長長的歲月走過,自己也為人母,回頭看母親,看自己的成長歲月,還有不斷的與母親對話,聆聽她的生命故事,才能明白

我的母親就是愛,無盡的愛,對子女、對家、對已逝的父親

而此時此刻,我的內在充滿著感恩、愛、溫暖

只期待在未來有限的歲月中,母親平安健康,而我能鮈陪伴、傾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3&aid=4308750

 回應文章

幸福從心開始的培綸
感恩你的溫暖的帶領......
2010/08/11 01:14

親愛的文綺老師

你溫暖、溫柔的帶領

帶我們走進父母的時光隧道

雖然眼淚直流

只有我們知道

那是成長的珍珠

謝謝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