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際大旅館
2009/10/01 11:20:52瀏覽2667|回應0|推薦6

       就讀文化大學一年級時,租屋處就在中山樓旁邊的小雜貨店,說出來肯定羨煞不少人。我們的浴室就是房東白天營業的溫泉澡堂。老舊到不行的磚造浴池,裹著一層厚厚的溫泉垢,整天漂散著濃濃的硫磺味...每天晚上的溫泉澡,確實消卻了不少我這個異鄉遊子的離鄉情愁。

        後來,此事傳開了,同學都喜歡來找我,同學的同學也跟著來,窮小子沒甚麼好招待的,俗語說:┌靠山吃山,靠水吃水」,靠澡堂,就請他們泡湯囉!其實大家心知肚明,來找我都帶了條毛巾!司馬昭之心...

       不只是我,隔壁體育系的"肌肉華",樓上法文系的"拿破仁"也有同樣困擾。因此,晚上來的同學人數,漸漸地遠遠超過房東白天來的客人,可想而知,下場就是包租婆以重新裝潢為由,逼使我們含淚和老浴池說掰掰囉~~~

        大學生的時代已經非常久遠,許多記憶有意或無意的Delete掉了,就那池永遠熱氣騰騰的老浴池溫泉,是個唯讀檔案,無法消除。一直到現在每次上陽明山,總會在中山樓前的轉彎處,當時租屋的雜貨店門口,刻意將車速放慢,往裡面張望,可是,除了地點依舊,整個屋子都變了樣了....我有點納悶,這房子是不是常常重新裝橫??

      就在遍訪陽明山各處湯屋,我終於找到了一處年代相仿、感覺一樣的老浴池。

國際大旅館(就在雜貨店附近ㄟ)

創立於1952年,石造兩層日式風格之建築物,半世紀以來外觀從沒改變,石造建築就可以窺出歷史。

緊鄰<前山公園>,我喜歡下午上山,避開塞車時段,先到<前山公園>逛逛。

看看前山的花

看看前山的樹

嚐嚐前山的小吃(此地只賣素食)

就在夕陽的餘暉中,泡湯去囉...

我會向櫃台指定要有老浴池的房間

這是其一:雙人和式 990元/3小時

電視、大小浴巾、熱開水、三合一咖啡、茶包....都有了

就是這種老浴池,想像在這斑駁的浴池中磨著背.......

白磺泉,色澤白濁並有濃厚的硫磺味...

泡完湯,通體舒暢...

看月亮,都覺得她在對我微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mbooks&aid=3365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