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遲到』請饒了我吧~~
2010/11/08 10:56:31瀏覽1384|回應0|推薦21

  我的腸胃一向不好,我想應該與每天早上出門時那種感覺好像胃快揪成一團的緊張氣氛脫不了關係。

  話說本人從小鬧鐘就叫不醒我,最誇張的一次是在高中時候,當時和已經大學畢業開始上班的大姊在內湖租子房子住,某天也許打工太累回家後就進房睡著了,然後是被大姊氣急敗壞、極度抓狂的怒罵聲驚醒,大姊之所以抓狂,如果看了我的房門和客廳的大門因為鎖匠打不開鎖(碰巧當天她忘了帶鑰匙,不知按了多久電鈴、驚動了多少人,擔心我出事了,還差點報警...),用電鋸各開了兩個大洞後,應該可以體會!這可是我的經典之作。

  想想我因遲到闖的禍也真是不少,高中聯考放榜後繳交志願卡,差一點就要重考一年;大學時期常常要靠陽明山上變幻莫測的天氣,趁霧大時溜進教室;在旅行社帶團時,讓我白白浪費掉好幾頓五星級飯店早餐;曾經代表公司參加某單位採購標案,如果不是剛好流標,可就...。遲到罪狀,簡直罄竹難書!

  單爸是一家的支柱,當然得想辦法擺脫這惡名,鬧鐘對我不管用,只好動腦筋在小孩身上,10點以前全趕上床,每人床邊各擺一個鬧鐘外加手機,誰先醒來就負責叫醒全家。哥哥真是受不了,不是腳毛像我,連對鬧鐘免疫的症狀也是一個樣。於是叫醒全家的重責大任只好讓妹妹一肩扛下。妹妹還算盡責,只是我覺得她並不把醒來後叫醒我們一事排在待辦事項的第一順位,海綿寶寶卡通才是!總之,我每天一大早總像個急件快遞的送貨員,先飆到高中門口〝下貨〞、然後再到國小門口〝丟包〞,日復一日….

  妹妹高年級後,功課量大,功課完成往往快12點了,比以前少睡了兩三個小時,雖然已改了一大早看海綿寶寶的惡習,卻也越來越會賴床,我這個快遞送貨員可真是一日不得閒!

  就在每天陪著妹妹做功課同時,我發現小學五年級不管是國語、數學、英文甚至連社會都並不簡單。回想哥哥小學高年級時,我鮮少陪著他一起造句、一起找「公因數」「公倍數」、更別說陪他一起背台灣有那些國家公園和稀有野生動物...有天我終於忍不住,問哥哥:

『臭志,你小學高年級都怎麼過的?』

『還好啊,我冰雪聰明~~~

心裡有種說不出的愧疚和心酸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mbooks&aid=4577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