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石碇停一下
2009/09/29 14:46:00瀏覽836|回應1|推薦10

       

        週日陪心心去了一趟華梵。

        回程中經過石碇,反正不趕時間,而且上次逛過,有很特別的溪邊步道、

百年石頭屋,

阿婆的粽子

、豆腐冰淇淋...都不錯吃。可是因為時間匆忙,以致有些遺珠之憾。就趁這次來彌補彌補.........

石碇碗粿

有芋頭、籮蔔兩種口味,口感扎實,加上特製醬料,非常爽口。

芋頭口味(吃到一半,才想到還沒拍照,所以就變成這樣"破碎的臉”)

籮蔔口味

和四神湯很搭。

石碇豆花

椰汁、薑汁兩種口味,可惜只有熱食,而且太甜,會影響味覺。

       儘管對豆花有點失望,還是挽著心心的小手,逛逛這裡的小廣場。往溪裡看,湍急的溪水,兩岸的奇石,溯溪的魚群

..............突然間,有位老兄,往溪裡咳了兩聲,然後,就看他擺出個〝一夫當關,萬夫莫敵〞的架勢站上橋頭,接下來,就是〝力拔山河氣蓋世〞的一聲 "卡配~~~~~~~~~~〞劃過天際...

        方圓3公尺的人都迅速閃開,溪裡的魚群也趕僅四處逃竄...剛剛培養的那一絲絲浪漫氣氛,瞬間煙消雲散。

       我的心也嚇得花容失色!趕緊離開吧!真是太煞風景了~~~~

       還好,回台北路上,又有一發現!就是那傳說中的--

石碇馬告香腸

我們選擇"紅麴桂花"口味。就這麼一口咬下去......

       我從沒吃過這麼好吃的香腸,救命啊~~~~

       山胡椒和紅麴的香味鎮在肉纖維裡面,好似江河匯聚,而且裡面的肉筋已被打碎,再配合用碳火燒烤,入口即之鬆化...

       哇!這香腸太棒了!

       塵世間沒有形容詞可以形容它了!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讓我吃到這麼好吃的香腸,如果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

       ㄟ?這是怎麼了?怎麼會一種淡淡的香味……

      桂花

      是桂花,這香腸加了桂花

      實在太貼切了!太銷魂了,簡直太好了!

突如其來的一記當頭棒喝!!

『快開車啦,耍寶!』

        順便一提,我發現在台北縣的部分景點,都有設置吊掛狗便清潔袋的寵物宅急便,這真是一個非常貼心的設計,值得鼓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mbooks&aid=3361573

 回應文章

也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好愛演!!
2009/10/01 19:28
ㄏㄡˋ......你是"食神"上身喔!!
光(tcmbooks) 於 2009-10-02 18:04 回覆:

我當時確實失態了...因為

我從來沒有過這麼清新脫俗的感覺,香腸的鮮、紅麴的甜,混在一起的味道竟然比老鼠斑有過之而無不及,簡直比我的初戀更加詩情畫意,所謂「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好詩!好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