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五十話:悄悄萌芽的一段情
2006/12/05 01:16:35瀏覽629|回應0|推薦1

立軍收拾好東西正準備要回家去,只是人還沒跨上摩托車,就被一通電話給叫住了,是靜心打給他的。

「立軍,我是靜心,你和偉天要回家了嗎?我現在正在你家,我帶了點東西要給你們吃,所以你不要買晚餐了。」

電話中的靜心聲音輕輕柔柔的,聽起來煞是讓人通體舒暢,這樣的女孩應該會是君子好逑的對象,只可惜這個偉天還是不領情,可憐了靜心三天兩頭往他們住的宿舍跑,與偉天碰面的機會幾乎是少之又少,但是她還是不放棄地往他們那裡跑,只是讓立軍納悶的是,偉天這會兒為什麼不生氣也不去跟靜心溝通呢?似乎放任她的任意進出他們宿舍,也默許她的作法。

先不想那麼多了,剛剛才在傷腦筋晚上要去買排骨便當,還是巷口的麵攤隨便叫點東西吃吃便罷,現在既然靜心幫他準備了晚餐,那當然回家享用囉!

想到這裡,立軍不免心情愉快了起來,跨上摩托車滿心期待地往回家的路上騎去。

這頓晚餐吃得好滿足,碗盤都已經見底了,立軍還是捨不得放下手中的筷子,一雙眼睛直揪著偉天的那一份晚餐,裝了滿碗公的薑母鴨,和一盤香Q可口的紅麵線,立軍似乎又餓了。

「立軍,你還要吃嗎?不然孟元的那份給你好了,請靜心熱一熱吧!」

應明暫停了和靜心的聊天,因為他看到立軍渴望的眼神直盯著另外一碗薑母鴨不放,想來應該是還沒吃飽吧!

靜心正要起身往廚房去,立軍趕忙將用過的碗筷拿到流理台去放,邊打住靜心的腳步。

「不用了啦!我已經吃飽了,只是會忍不住多看兩眼,因為真的好久沒有吃到這麼好吃的薑母鴨了,覺得好幸福喔!尤其在這個微寒的秋夜。」

「你喜歡就好,因為前兩天我媽媽說要煮薑母鴨來吃,她說最近天氣轉涼了,吃點薑母鴨很禦寒的,所以我就拿了錢請我媽媽多煮一點,是要給你們的。因為上次讓你們請吃飯很不好意思,而且你們這裡都是男生,應該沒有人會下廚吧!」

靜心緩緩地訴說薑母鴨的原由,好像這是再平常不過的事了,其實應明知道靜心為了把東西帶過來,還費了一番功夫。

先是請她母親將東西煮好放在悶燒鍋裡面保溫著,然後一下班就馬上騎回家把這鍋剛煮好的薑母鴨從新莊拎過大半個台北縣,再到和平東路立軍他們的住處,在這已經有些許寒意的天氣中,一個女孩子就為了幾個笨手笨腳不會下廚煮東西的男生送薑母鴨。

這些靜心沒對立軍提起,應明也就不去談,他們仍然繼續著剛剛的話題,然而立軍終究是中途加入的,在他還沒進入他們的狀況前,也就有一搭沒一搭地說一些自己的看法,再不然就是轉動手中的搖控器,似乎企圖找到某個電視節目願意解救他的無聊。

就在立軍還沒把所有的頻道都點名過一次,至少彩虹頻道還沒看到時,偉天這時居然出現了,喵了一眼牆上的時鐘--830,見鬼了,這個偉天通常不混到1000過後是不會回家的,莫非他已經聞到家裡有薑母鴨的味道了。

立軍一看到進門的偉天,兜頭就喊出:「灰。」但是那句灰姑娘還沒說盡,就被偉天狠狠地死瞪他一眼,立軍這才想起來,家裡還有辦公室的同事---靜心,好歹不要讓偉天太尷尬。

「灰常早喔!你今天怎麼那麼早就回來啊!」

硬是將出口的灰姑娘給ㄠ過去了。

「沒事就早點回來啊!家裡還有工作要做,你還有空聊天喔!進來我房間,我要跟你討論專案的進度。」

也不顧立軍疑惑的眼神,偉天轉身就走進房間,半掩的房門似乎就等立軍自己進來。

「回家還討論什麼專案,這個工作狂又是那根筋不對勁了。」

立軍邊嘟嚷著,不情不願地進入偉天房間,留下一臉錯愕完全沒反應過來剛剛發生什麼事的應明和靜心。

沒了立軍,客廳又只剩下應明和靜心繼續聊天著。

偉天已經端坐在他的書桌前,他還拉了一張椅子在他面前,看來就是準備給立軍坐的。

不用開電腦,這樣就可以討論專案進度,立軍有點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

「我問你,最近靜心是不是常來我們這裡?」

「嘿!你終於發現了喔,我還以為你眼睛瞎了。」

「不要跟我打哈哈啦!我是認真問你的。」

偉天難得的正經。

「對啊!靜心最近還蠻常來的,不過因為你都不在家,所以應明都會陪他聊天等你回來。」

偉天停頓了一下,若有所思地看了房門一眼,似乎這一眼就可以看穿房門直透到客廳去。

「難怪你會追不到女朋友,難道你都沒有發現有些什麼不一樣嗎?」

「不一樣喔?有啊!靜心會煮薑母鴨給我們吃耶!」

32歲還討不到老婆不是沒原因的,偉天這麼想著。

「最近這幾次靜心來我們這裡都已經不是因為我而來的了,莫非你沒發現她看我和看應明的眼神已經有點不一樣了,她看我的眼神沒有一開始那麼地炙熱,反而是一種清澈,但是她看應明的眼神卻是嬌羞而欲言又止,難道你都沒發現?」

「眼睛就眼睛,那裡還有那麼多學問啊!」

偉天搖了搖頭,看來要幫立軍追女朋友,會比幫應明難上一百倍,不過既然決定要幫他,再困難的任務也得接受了。

「我只提醒你一句,沒事不要去打擾他們兩個獨處,知道嗎?如果時間真的很多的話,快回房間去上網幫忙釣魚啦!」

送出立軍,偉天打開電腦後進入浴室洗澡,又要準備開始他晚上的工作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576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