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四十九話:天羅地網的撒網人
2006/12/04 01:28:32瀏覽572|回應0|推薦2

今天下班時間還沒到,擔任總機小姐的佩君顯得有點焦躁,她又是進化妝室補妝、又是打電話回家說不回去吃飯,然後整個人有時候還會出神地傻笑,看得每個經過櫃台的人都有點納悶她在慌什麼。

是下午的一封電子郵件無故吹皺這池春水。

Dear 佩君:

        今天晚上有空嗎?我想請你吃個飯,不知道方不方便,如果可以的話,請你回信給我,謝謝你的賞光。                                            

                                                                                                                         偉天」

這個該死的偉天,他不可能不知道辦公室幾個未婚的女性以能獲得他的青睞為最大目標,每個人無不是以此為最高指導原則地努力著,每天早上變化多端的早餐、迂迴手段地接近他、想盡辦法地引起他的注意,就是沒有任何一個女孩成功打動他,但是他怎麼會去約佩君呢?他不是不肯再去接受任何人了嗎?

佩君一看到信件內容,一整顆心幾乎快從嘴巴蹦跳出來,她按撫著胸口、輕喘著呼吸,因為她不敢肯定這封信是真的嗎?又要擔心被其他也喜歡偉天的女同事看到,強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卻是顫抖著欣喜若狂的雙手回覆偉天的信件。

Dear 偉天:

         很謝謝你的邀約,我今天晚上有空,那我下班後在公司樓下等你。 

                                                                                                                         佩君」

從佩君回信後,偉天也沒有再回信了,但是這已經惹得她整個下午心思不寧,不是轉錯電話、就是出神到沒聽到電話響、再不然就是把收到的快遞東西放在櫃台上忘記叫收件人來領。

但是這一切偉天全都不知道,他只知道佩君答應了他的邀約後,就又一頭栽進工作中,上個星期答應經理說新的專案要讓客戶二個月就上線,他一定會想辦法全力以赴的。

其中偶有幾則周sir傳來的訊息,他也一一回訊,現在他幾乎把自己當超人在用,又要工作、還要當網路義警、偶爾兼當立軍的愛情顧問,但是就是忘記自己的愛情呢?他似乎是刻意地遺忘和逃避。

終於到了下班時間,偉天今天不尋常地準時下班,不過不是和立軍一起回去。

「立軍,我今天晚上有事,你就自己先回去吧!」

他傳了一個MSN訊息給立軍後,就快速地關機離開,也不給立軍問他原因的機會,反正這個偉天能有什麼事好忙的,不是去pub把妹妹,不然就是去幫警察釣魚,不管他去做什麼總會準時1100前回到家的。

立軍放心地這麼想著,也就任由他去了。

電梯門打開了,他果然在大樓門口看到佩君一個人等著,很明顯地有稍加打扮過,他十分明白這樣的暗示,但是這不是他要的,所以他等一下會跟佩君講明白。

兩個人順著公司附近的餐館走著,最後偉天選在麥當勞吃晚餐,這是一個適合全家大小一起用餐,卻不太適合情侶約會談心的地點。

拿了餐點後,他們找了個安靜的區域坐下來,佩君羞怯地看著眼前的薯條,好像薯條會變成魔法教母手中的仙女棒將灰姑娘變公主似地也幫他變成偉天喜歡的模樣。

偉天正想著該如何開口時,佩君倒是大方地先開場了。

「偉天,你為什麼會約我吃飯,如果讓辦公室其他女生知道,我會被嫉妒死,所以我沒有告訴任何人喔。」

眼前這個小女生用一種:這是我們兩個的小秘密的表情看著偉天,她果然誤會了。

「佩君,我要請你幫個忙,會私底下找你出來吃飯,是因為這個事情不好意思在辦公室裡面說。」

「沒關係,你盡管告訴我,我都答應你。」

語畢,又兀自含羞帶怯地低下頭去,雙手在桌子底下不斷地揉著裙角,看來又是一個活在自己的戀愛氛圍中的人。

「事情是這樣的,我有個客戶很喜歡一位小姐,他打聽到那個小姐在我們這棟辦公大樓的十五樓工作,但是他想知道更多屬於她的事情,包括她的身高、年齡、興趣,重要的是結婚了嗎?有沒有男朋友?」

佩君慢慢地抬起頭來盯著偉天看,這些話似乎不是她想聽的,但是偉天仍舊繼續講下去。

「因為我知道大樓每個月的管理委員會是你代表我們公司去開的,所以我想你應該多少會認識十五樓的人,因此可以請你幫忙打聽一下這個小姐的資料嗎?因為他真的很喜歡她,我想幫他。」

看著佩君眼中的光采逐漸散去,偉天有些不忍,但是他必須讓她清楚了解狀況,不要讓她再對他存有幻想或希望。

「那我幫你問問看吧!你跟我說是那一家公司的,什麼名字?」

偉天拿出口袋中早就寫好的紙條遞到佩君的眼前:「高誠顧問管理公司,杜靖婷小姐。」

佩君仔細地將紙條收到皮包中,然後開始安靜地吃著面前的漢堡和薯條,因為她很清楚這並不是魔法教母手中的仙女棒,只是一包再平常不過的薯條而已,幻想終究是幻想,但是能和偉天一起吃飯就單純地滿足吧!

「佩君,有任何結果你就寫mail給我,不要在辦公室裡面說喔!謝謝你了。」

偉天起身將電腦背在肩上,似乎準備要離開了,但是臨走前卻彎下身來在佩君的耳旁輕聲說了一句話:「這是我們兩個的小秘密喔!」

看著佩君傻傻的笑容,他放心地走出速食店大門,這時電話響起來了。

「喂,周sir,我這裡忙完了,需要我過去支援嗎?嗯!我大概15分鐘後到。」

大步邁向他的摩托車,佈好了立軍的線,現在他要去幫周sir收線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574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