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四十八話:兄弟相挺的好感情
2006/12/03 23:50:30瀏覽604|回應0|推薦2

已經是這個星期的第三天了,辦公室的人到了中午休息時間也不叫偉天、也不理立軍的,他們就逕自邀約去吃午餐。

其實應該說是偉天和立軍不搭理他們,每次Robert叫破了喉嚨、靜心一再地柔聲催促,他們兩個就是不為所動地繼續工作著,弄得大家也開始懶得去叫他們一起吃飯了。

「立軍,你幫我trace這個傢伙。」

偉天冷不防丟了一個訊息給他,是一個聊天室中的暱稱,問題是立軍現在也正在追蹤另外一個可疑的傢伙。

「偉天,你行行好,我現在每天又要忙專案,還要幫你捉賊,然後你抓不到的還要丟給我,會忙死啦!」

偉天轉過頭來給立軍一個漾著小梨渦的可愛死人的笑容,這下立軍宣告投降了,因為他最是受不了偉天裝可愛的樣子。

「人家現在還在釣另外一個網路上賣假貨的騙子,可是剛剛那個線索又很可疑,所以要請你幫忙嘛!等一下我陪你去吃飯,然後負責幫你追到那個杜靖婷。」

杜靖婷?偉天怎麼會看出他在喜歡她呢?像是被平地一聲雷打醒一樣,立軍整個人震住。

但是這個表情反而惹來偉天的笑鬧,他繼續和網路上的目標聊天,嘴巴仍然不停地喃喃自語著。

「立軍,看得出來你喜歡她,不過也看得出來她並不好追,今天你這麼幫我,當兄弟的自然會挺你的,你的事交給我辦吧!」

聽到這一句交給我辦,立軍真不知道該高興還是該難過,通常偉天一出手,女人馬上就沒有,他是真的幫忙嗎?還是搞破壞呢?

「給你剛剛那個傢伙的資料,我餓了!我想去吃飯,走不走隨便你。」

立軍將訊息送給偉天後,便關掉電腦螢幕,起身準備下樓去吃飯,因為也該是時間要去偶遇杜靖婷了,每天總在固定的時間。

「等我一下啦!我也要去吃飯。」

偉天在忙亂中將剛剛追查到的資料送了個MSN訊息給周sir,他目前是掛網的,看來已經離開好一會兒了,因為偉天從剛才送給他的訊息都沒有回應,反正現在偉天就是一查到資料或是一有可疑線索就馬上報告給周sir去繼續追蹤。

下樓的電梯中看不到杜靖婷的芳蹤,立軍有點小小失望,但是他仍然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往老山東走去,路上遇到不少剛吃飽要回辦公室的同事,幾乎全都與他們反方向,就是看不到除了他們兩個以外也要去吃飯的人。

「或許已經在老山東那裡了吧!」立軍這麼想著。

就在他們兩個剛踏入餐館時,那個山東老闆已經拉開山東大嗓門地招呼他們了。

「今天要吃什麼啊?我每天就等你們幾個人來吃飯才敢收攤休息,可是那個漂亮小姐還沒看到人,她今天來不來啊?」

立軍訕訕地拉了椅子坐下,也沒多答腔,隨手抓了桌上的點菜單勾選後就丟到偉天面前,從他落莫的表情,看來他真的陷下去了,就連一天沒看到杜靖婷都不行。

有時候真的不知道他在失意什麼,連告白都沒有過,說難聽點,連人家有沒有男朋友都不知道,就自顧自地陷在自己的戀愛氛圍之中,也不管這裡面到底有沒有女主角,說不定從頭到尾只是他的獨角戲。

看著眼前沒精打彩的立軍,偉天想幫他些什麼,至少幫他問到關於杜靖婷的一些事情,幫他分析追求這個女孩的勝算有多大,若是猶有可為的話,那大可鼓勵他放手一博,好歹也努力過,反正失敗了也不過就是現在這付單身的模樣,成功了的話就會是個令人快樂的結果了。

偉天暗自決定,他要幫立軍。

吃飽回公司的路上,立軍一雙眼睛猶自不放棄地在路上搜尋著,生怕漏了某個角落,直到踏入辦公大樓,他才真正地放棄。

看在偉天眼裡,立軍傻得有點莫名其妙,但是他不會笑他的,一個32歲男人對於愛情不若23歲男孩地那麼勇敢,他往往只能小心保守地去呵護那得來不易的感情,畢竟23歲年輕男孩禁得起摔,但是32歲男人已經耐不起一點點的衝擊了。

        在愛情面前,每個人都曾經那麼地手足無措過。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574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