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四十七話:偉天身份的大告白
2006/12/01 00:59:57瀏覽615|回應0|推薦2

立軍拖著一身的疲憊回到房間,自己承接的專案就要認真去規劃它,所以就算整個部門的人都下班走光了,他還是繼續做到一個進度才離開。畢竟他希望不要永遠都是偉天在辛苦,他太了解偉天了,今天如果不是他自願接下來的話,除了偉天不會再有人自願了,他不想看到偉天一再地拿工作麻痺自己、累死自己。

洗去了一天的勞頓,立軍下半身裹著一條浴巾走出浴室,赫然被坐在他書桌前的偉天給震驚住。

「說!你想對我做什麼,趁我洗澡的時候進到我房間。」

「見鬼,我真的想要做什麼,外面一堆妹排隊等著我勒!還輪得到你。」

這兩個人不禁相視而笑,這是屬於他們之間的輕鬆對話。

「你坐下來,我有話要跟你說。」

偉天難得一臉嚴肅的表情,這倒讓立軍也跟著正經了起來,好像真的有什麼很重要的事情,立軍坐在床沿,安靜地看著偉天等他開口。

「記得上次那顆三倍大的雪地草莓嗎?」

完全沒有預期偉天要講這件事情,立軍像是被剝光衣服丟到大街上那樣的感覺,整個人赤裸地被直視卻無所遁逃。

「你為什麼要跟我提這件事?我那顆受傷的心好不容易才復原,現在又在我的傷口上灑鹽。」

偉天愣了一下,真想不到這個立軍還真是純情又脆弱啊!

「嘿嘿!看來你所受的衝擊還不夠多,等一下來我房間再拿一包丹麥版的愛情動作片光碟去看,相信經過重度洗禮的你,很快就會堅硬如鐵,不再那麼容易受傷。」

立軍白了偉天一眼,抓起床頭的吹風機開始吹乾頭髮。

「說重點,不然就回你房間睡覺去。」

「好,我長話短說。有一件事我一直沒有告訴過你,我在網路上幫警察釣魚,包括上次那顆雪地裡的草莓,而你不經意成了我的魚餌。」

釣魚?魚餌?立軍半是震驚半迷惑,這是怎麼一回事啊!偉天不是每天埋首於工作之中,下了班就泡pub把妹妹,他還有時間可以上網幫警察釣什麼魚啊!

立軍瞪著偉天看,半晌說不出一句話來,這一切完全超出他所能想像的一切,一時之間真不知道該如何反應。

偉天也不管立軍的反應是震驚還是忿怒,他繼續說下去。

「一開始我只是想在網路上找到一絲一毫跟逸芸有關的東西,甚至希望可以遇到她,畢竟這是我唯一可能再遇到她的地方。只是時間越久我發現希望越渺茫,她似乎是存心要躲開我,我更像是發了狂似地到每個聊天室、每個bbs站、每個交友網站去找她的影子。」

偉天眼神迷離而深遠,深到讓立軍看不到底。

「漸漸地我在網路上發現有些人會利用這個管道找人一夜情、援交、騙財騙色,甚至作奸犯科,我不能忍受這些污穢的人事物弄髒了乾淨的網路,所以在我第一次發現這種事的時候,我馬上連絡警察,並且協助他們抓到他們要抓的人。此後,我就像是上了癮似的,上網只是為了幫警察釣魚抓人,找尋逸芸似乎不再是我主要的目的了。」

「你的意思是說,那個雪地裡的草莓就是你幫警察抓到的,那你說用我當魚餌又是怎麼一回事。」

立軍聽到這裡似乎心裡已經有個譜了,只剩下最後一個問題還沒獲得解答。

「那天晚上聽到你說在網路上和女生聊天,又看到照片,我就覺得一股的不對勁,因為照片中的女生太漂亮而且也很眼熟。記得隔天我抓你開了一天的會,就是不希望你和她聊天、不讓你匯錢給他,但是中午你們聊天時,我偷偷用了軟體catch到你們的聊天內容和那個女孩子的所在位置,再交給警察去抓人。對不起啦!我那時候沒有告訴你。」

立軍並不生氣,因為他知道偉天其實是幫了他,只是他很納悶當時沒有將經過告訴他,那為什麼今天要說出來呢?

「那你今天告訴我的用意是什麼?」

「就知道立軍最冰雪聰明了,現在我要請你幫忙一起釣魚啦!」

「我?」

立軍這下眼睛睜得更大了,一對眼珠子像是要掉出來似地激突出眼眶,他簡直無法相信偉天提出的要求。

「對啊!我最近接到警察給我的訊息是有一個賣淫集團,專門利用網咖在線上遊戲或是聊天室中找一些逃學的女生,把她們騙去賣淫,聽說已經有不少女孩子受害了,今天晚上又聽到應明講到他班上的女學生逃學嚴重,我想應該要幫警察把這個可惡的集團抓起來,不然不知道又有多少女學生要受害了。」

立軍不說話,他正努力整理自己的思緒,從自己差點被騙、偉天在網路上幫忙抓壞人、現在要他也去抓賣淫集團,一切的一切,從一開始就是那麼地不真實,現在這不真實的一切又要逼他也參與其中,真的太混亂了,跟他平常所處的世界有著南轅北徹的差異,簡直無法想像。

「好啦!想想你差點被騙,如果你的伸出援手可以幫忙拉住更多跟你當初一樣差點被騙的人,那不是很好嗎?」

「不要再拿我的事情出來做比喻了,好啦!你教我該怎麼做。」

立軍的那件糗事就像是孫悟空頭上的緊箍咒,而他最怕的就是偉天時不時地提醒,就跟看似善良其實不懷好意的唐僧沒兩樣。

眼見自己的詭計得逞,偉天開心地連上網路,開始教立軍如何釣魚。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569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