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四十五話:一肩多扛的程偉天
2006/11/28 02:45:58瀏覽661|回應0|推薦1

星期一的早上是不平靜的,因為例行性的部門會議,每個專案的負責人都要跟經理報告他手中專案的目前進度,除此,非專案負責人也要報告每週工作進度,因此每個人無不緊繃神經、絲毫不敢放鬆。

今天的偉天柔和許多,不若以往的咄咄逼人,大家有點不能習慣於他的和氣,反而霸氣的偉天才是真正的他。

Weber,那你手中負責的這幾個專案預計什麼時候可以結案?」

經理也跟著客氣起來,因為他太了解偉天了,他是個不用別人去逼他,自己就會逼自己的人。

「經理,目前手中三個專案在run,其中氾美和展御上次Johnny已經去demo過一次了,只剩下一些客戶修改的規格完成後,就可以再去demo,如果客戶不再變更需求,業務月底可以準備去收錢了。至於另外一家新接的案子,目前規格都開好了,我也發派給小組成員開始coding,預計下個月中就可以第一次demo,距離客戶希望的二個月上線進度,百分之百可以完成。」

經理面帶笑容地滿意點頭,他一向知道偉天的工作能力和時間控制能力,所以無需太過擔心交待給他的工作,就算他狂妄地說出百分之百,也絕對是百分之百,因為他知道偉天從不會對沒把握的事隨便給承諾。

「最近業務單位又接了一家公司的系統開發需求,客戶要做的是多點連線的客戶資料管理系統,預計三個月上線完成,這個案子。」

「經理,給我吧!我想試著去負責一個專案,請給我一次機會。」

還不待任何人開口,也不等經理講完,立軍馬上衝出口地答應下來,好像搶做一個案子薪水會加倍的樣子,看得其他人有點納悶,立軍一向是最安靜完成被分派到的工作的一個人,他從來不是個強出頭或是喜歡一肩扛的人,今天似乎有點反常。

Johnny,想在新來的女同事面前表現啊!」

嘴碎的Robert不免又要發表一些自以為高明的看法。

Robert,你少亂講,我只是希望經理給我個機會,讓我學著去負責一個專案的進行。」

經理看了看手中的專案內容,心裡評估了一下立軍的工作能力和負荷度,他了解立軍應該是可以的,既然他希望爭取這個機會,沒有理由去拒絕他。

「好,這個案子就交由Johnny負責好了,那等一下散會後Johnny留下來和我討論專案內容,沒別的事的話,大家就先去忙吧!」

除了經理和立軍留在會議室中繼續討論新的專案內容,其餘的人都各自回到辦公室去忙了。

偉天一屁股還沒坐穩就看到電腦螢幕上蹦出個訊息,又是周sir

端坐回座位,偉天想看看周sir又有什麼事了。

「除暴安良就是我的職責的周sir說:

最近在忙什麼啊?

    除暴安良就是我的職責的周sir說:

在不在啊?

    誰看到了我的心請幫我送回來(偉天.Weber)說:

開會剛回來啦!你以為我真的是警察喔!我只是個小小的、不支薪的網

路義警而已,我還要賺錢養活我自己耶!

    除暴安良就是我的職責的周sir說:

好!我知道咱們程大工程師很忙的,我只是關心你最近過得好不好。

    誰看到了我的心請幫我送回來(偉天.Weber)說:

唷!周sir什麼時候不僅當人民的保母,也是我程偉天的私人保母,我不

敢當喔!有什麼事說吧!

除暴安良就是我的職責的周sir說:

好吧!我也不跟你客氣了。

最近我們發現有一個賣淫集團,他們專門找一些逃學的少女成為他們的獲利工具,這個集團成員會利用網咖上網找一些女孩子,透過聊天室或是網路遊戲來找尋目標。

現在我們員警已經在著手進行調查,如果能夠借重你的專業和經驗協助我們的話,相信會更快抓到那些人的。

誰看到了我的心請幫我送回來(偉天.Weber)說:

嘿嘿,什麼叫做我的經驗啊?我是賣過淫還是逼迫人家賣淫啊?

除暴安良就是我的職責的周sir說:

不要跟我打馬虎眼了,我才剛稱讚你在網路上分辨壞人的能力,這就是

你在網路上的經驗啦!

誰看到了我的心請幫我送回來(偉天.Weber)說:

開你玩笑的,接旨!」

關掉和周sir的對話視窗,偉天將手中的工作進度做了一下審視,預估自己花半個小時上網聊天,不至於影響到今天的預計排程,所以他登入到聊天室,還特地選了一個屬於年輕人的聊天室,暱稱就叫:珊珊不想考大學啦!討厭學校老師。

這次他採取主動出擊,找了一個叫海闊天空的男生聊天。

「珊珊不想考大學啦!討厭學校老師說:

午安,可以聊天嗎?

    海闊天空說:

可以啊?你還是學生啊?為什麼不想考大學呢?

    珊珊不想考大學啦!討厭學校和老師說:

因為討厭考試,討厭排名次,覺得學校和老師都很機車。

    海闊天空說:

不要這麼想,學校老師都是為了你好,好好努力唸書,很快就海闊天

空了。

    珊珊不想考大學啦!討厭學校和老師說:

喔!好啦!那不聊了。」

        聊到這裡,偉天知道他找錯對象了,依照暱稱來判斷,他原本認為對方會是鼓勵女孩子離開學校、盡情追求她們要的一切,那就會海闊天空,沒想到是遇到一個講道理要他乖乖唸書的人,眼看磨下去的結果不太可能,決定提早脫身。

換個聊天室、改了暱稱,偉天繼續在網路上試試看,他完全沒注意到已經中午要吃飯了,只是Robert看他專注於打字,以為偉天還在忙著寫程式,所以也不去打擾他,就找了部門的其他人一起去吃飯了。

一直到立軍和經理討論完,回到部門辦公室才看到偉天還坐在那裡。

「偉天,你還沒吃飯嗎?要不要一起去?」

「啊!都快100了,那個死Robert怎麼沒叫我啊?等我一起去吃飯。」

偉天結束掉聊天的話題,趕緊跟上立軍的腳步。

下了樓,他們很有默契地往老山東那裡去,因為通常這個時間也只剩下老山東會忠心守候著他們的胃。但是奇怪的是,立軍的腳步卻走得比平常還快,生怕趕不上什麼似的。

踏進老山東餐館,偉天看見一個女孩已經坐在裡面吃飯了,但是餐館中除了那張坐了人的桌子外,其他都是空的,立軍卻偏偏往那裡走去。

小姐,午安,一起坐好嗎?」

也不等偉天多說什麼,立軍就拉了二張椅子給他和自己坐下,然後大方地介紹大家認識。

「不好意思,你在吃飯還打擾你,跟你介紹一下我同事也是我室友,程偉天。」

「偉天,這位是十五樓顧問管理公司的杜靖婷小姐,我每次吃飯都會遇到小姐,她很健談的。」

彼此禮貌性地點頭致意,偉天憑藉多年在pub看過無數OL的經驗,眼前這位小姐不是一個好招惹的人,她的服裝中規中矩、她的髮髻一絲不茍、她的表情冷峻寒氣,不是一般三言兩語就可以哄到手的小女孩。

偉天心想,立軍還沒學走就想飛啊!在愛情的領域裡,連國小都還畢不了業,就想跳級挑戰大學聯考嗎?

小姐,你前天說的那本書,我昨天在書局有看到耶!翻了一下果然不錯,所以我也買了一本回來看了。」

唷!什麼時候沙發上的爛泥也變成文藝青年了。

不過儘管立軍說得口沫橫飛,眼前這位小姐也只是有一搭沒一搭地回應著,偉天心想,或許這是屬於立軍的另外一種幸福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563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