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四十二話:熱鬧放鬆的週五夜
2006/11/24 01:51:43瀏覽633|回應0|推薦2

又到了下班時間,立軍今天顯得比平常來得不安定些,因為今天是星期五,應明的同學們會到家裡來的固定日子,只要一想到家裡有香噴噴的晚餐、熱鬧的一群人在等著他,就迫不及待馬上奔回家去。

就在立軍收好東西準備走過去叫偉天的時候,他的手機響了。

「喂,應明,我和偉天要下班了,你們都煮好了啊?那我們馬上回去。」

立軍走到偉天的座位旁,敲敲他的手錶提醒他該準備回家了,邊和應明繼續講電話。

「你要找靜心也回家吃飯喔?她不知道有沒有空耶!我問問看吧!嗯,待會兒見。」

掛上電話,偉天看著立軍,用一種你給我試試看的表情,不過立軍似乎不想去理會他,畢竟何必真的那麼拒同事於千里之外呢?他逕自走向靜心,完全無視於偉天已經快噴出火的雙眼。

「靜心,應明說要請你跟我們一起回家吃飯。」

「不用這樣吧!我又不是住你們那裡的,不用客氣了。」

「他說你昨天晚上等那麼久又餓了肚子,剛好今天晚上大家都過去我們那裡,而且還煮了一桌好菜,他想請你過去一起吃。」

聽起來似乎是師出有名,靜心沒有理由拒絕,但是她也得顧及另外一個人的感受,畢竟她不希望偉天會不愉快,轉頭看向偉天,他已經在收拾東西了。

「走啦!靜心,你收好沒?」

偉天的轉變讓立軍摸不著頭緒,是什麼原因讓他放棄堅持,他曾經非常堅持的一個原則。

三台摩托車一前一後,陸續回到立軍家,車子才剛停好,就已經聞到屋子裡隱約飄來的飯菜香和聽到滿屋的談笑聲,儼然一股魔力把立軍往屋子裡吸引進去。

「靜心,快進來,晚了飯菜就冷了。」

「偉天,快點啦!你還在拖拖拉拉什麼啊!」

一樣是喊人快點進屋吃飯,用詞卻大不相信,這個立軍未免也太過大小眼了。

大門一開,果然看到家裡坐滿了人,照例又是應明和孟元的大學同學,不過立軍他們三個人的出現反而引起一陣小騷動,尤其是女生。

廚房裡忙著張羅飯菜上桌的、客廳裡等著一起吃飯的、一旁聊天打發時間的,這下全都停了動作,眼神只注視著一個點,那就是沈靜心。

偉天和立軍向來沒有帶過女孩子回來,今天的局面顯得有點令人臆測,來者何人?為何而來?因誰而來?女生們最關心的大概就是這個女孩子跟偉天有關係嗎?她們全帶著一點敵視的眼光盯著靜心看。

應明一看到靜心,馬上熱絡地上前招呼。

「嗨!靜心,不好意思還把你也找來吃飯,我想說昨天晚上你等到那麼晚沒吃飯,所以今天晚上請立軍也找你一起找來吧!」

「應明,你認識啊?」

「喔!她叫沈靜心,是立軍和偉天的辦公室同事,昨天他幫偉天送晚餐過來,不過偉天剛好出去,所以我就陪著她等了一晚上。」

原本聽到靜心是偉天同事時都鬆懈下來的女同學們,一聽到應明說她昨天晚上幫偉天送晚餐,馬上刺蝟的姿態又出現了,女人的嫉妒心真可怕。

大夥兒一一入座後,餐桌上開始熱鬧了起來,大家把這一個星期發生的事情都拿出來聊,應明和立軍也為了不讓靜心無聊,輪流陪她聊天。

至於一向不跟女同事多說上一句話的偉天,還是不改初衷地吃他的飯,而不加入應明他們的聊天之中,因為他今天答應讓靜心來家裡是有他的目的。

「偉天,你明天早上要去騎車嗎?」

「會啊!」

「那我可以跟你一起去嗎?」

孟元忽然向偉天提出了要求,這讓偉天有點訝異又不知道該如何決定。

「你不是假日都會回屏東看女朋友嗎?明天怎麼可能跟我去騎車。」

「喔!我已經跟我女朋友娟如講過了,因為校外籃球賽快開始了,所以我假日也會集訓球隊的人,因此要幾個星期不回去看她了。」

偉天開始想一些拒絕的理由。

「你是運動員,體力比我還要好,所以讓你一起去騎車可能我要拼命趕上你,那樣太累了,我不要。」

其他人也停止了他們的聊天話題,注意力全放在孟元要跟偉天去騎車這件事情上面。

「不會啦!我是打籃球沒錯,但是我騎單車的經驗不多,所以我想跟你去練體能,畢竟要應付接下來的校外賽,我這個教練也得要有充足的體力才行。」

偉天被要求得快要沒有理由可以拒絕了。

「那你有單車嗎?我只有一台,沒有多的可以借你了。」

「這個你放心,我已經借到一台了,如果你答應的話,等一下吃飽我就馬上去牽回來。」

眼看孟元要跟去的決心很堅定,偉天也找不出理由去反駁他了,最後只得拋出一句話。

「想跟的話,明天早上就要早起,我不到600就出門了。」

        起身將吃飽飯後的碗筷放到洗碗槽,偉天又悶回房間去了,將滿屋子的熱鬧和笑語全都關在房門之外,似乎那都與他全無關係。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557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