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四十一話:追女失當的笨方法
2006/11/22 11:04:31瀏覽769|回應1|推薦1

今天是立軍和偉天兩個人都有來上班的一天,前二天不是立軍請半天假,就是偉天一整天沒來,辦公室裡面雖然不至於因為少其中一個人就顯得特別空洞或落莫,但是總是有點空缺感。

又快到週末了,偉天快速將手中的專案進度看過一遍,擬好下週要完成的內容和工作目標,他可不希望假日還要來加班,假日是屬於他和逸芸的。

「立軍,我負責的那幾支程式你都幫我寫完了喔!」

「嗯,昨天我看時間還早就順便幫你寫了,因為我知道你在趕交案進度。」

「謝謝你啦!兄弟果然挺自己兄弟,最愛你了。」

偉天一步一晃地走向立軍,辦公室其他男生早就司空見慣了,所以沒有人去理會他們兩個,倒是剛進部門不久的沈靜心有點吃驚地回過頭,想看看他們要做什麼,但是這個動作卻引起了偉天的注意。

「靜心,謝謝你昨天幫我送便當,多少錢我等一下拿給你。」

偉天這句話不說倒好,話一出口反而像磁鐵般把所有同事的目光都吸引過來了,因為他們都沒人去過偉天家,除了Robert開車載立軍去帶回偉天那次例如,靜心怎麼能夠打破這個慣例呢?而且還是女同事第一人!

Robert首先發難了。

Weber,你要對其他部門的女生如何辣手摧花都不管,兔子不要吃窩邊草啊!」

靜心似乎被看透心事般地手足無措、語無倫次。

「不是啦!昨天是我自願幫立軍送便當回去的,不是啦!是立軍加班,我幫他買便當給Weber的。」

偉天通常懶得去解釋這種狀況,因為他不想去了解別的女生到底有沒有喜歡他、或是到底有多喜歡他,因為那都不關他的事。

「時間很多喔!有空給我聊風花雪月的事嘛!最好專案會議的時候不要被我電。」

大家全都噤若寒蟬,講到感情,偉天的脾氣又起來了。

直到中午吃飯前,全都沒有人敢再跟偉天開玩笑了。

中午時間一到,大家自然地放下手邊的工作,工作要做、肚子還是要顧,所以吃飯時間是不容遲疑的,但是唯獨立軍仍然沒停下雙手地繼續工作著。

「立軍,你現在比Weber還拼喔!下一個專案給你當專案經理好了。」

「不要吵啦!我正coding到一半,你們先去吃吧!我等一下自己去。」

通常工程師寫程式最討厭別人來煩他,尤其討厭寫到一半放下做別的事,所以他們寧可挨餓也要寫完再說,難怪有女生會以嫁給電腦工程師為目標,因為他們專注工作、收入頗豐、沒空花錢、生活單調,但是也就是沒空管女朋友、足夠支持女朋友開銷、所賺的都是給人花。

「那我們先去吃好了,你等一下要去吃飯喔!」

靜心隨著其他同事一起下樓吃飯,臨走前不忘提醒立軍。

但是事實上沒有人知道,立軍正在等待一場午餐的約會,他已經大概可以知道杜靖婷用餐的時間,他就是要故意和她同一時間的不期而遇。

隨時出現在她面前,讓她開始習慣有你這個人,偉天追女策略。

算好時間,立軍準備去吃飯,下樓的電梯中沒有遇到杜靖婷,但是他仍然不死心,他知道前往老山東的路上、老山東的店裡,都還是有機會遇到她的。

果然出了辦公樓的一樓大門,立軍在十二點鐘方向、三百公尺遠之外看到目標物,馬上將訂位雷達調好後,加足全匹馬力快步跟上她。

小姐,午安。」

路上還有不少剛用完餐往回走的人,杜靖婷顯得有點刻意地和林立軍保持距離,也不答腔,一直到老山東的餐館為止,他們才很有默契地一起走進小餐館中。

點好餐點,立軍照例貼心地拿好餐具和紙巾,並且將看電視最好的角度的座位留給杜靖婷。

「杜小姐,你平常都喜歡什麼樣的休閒活動?」

杜靖婷原本專注於電腦螢幕上的雙眼,被立軍的問話給移回到立軍的臉上,她有點訝異於這個問題,因為從她和立軍第一次聊天以來,他們一直都是聊工作上的話題,關於生活的部份是未曾觸及的。

「嗯我沒有特別的嗜好或興趣。」

「那你假日都在做什麼呢?」

「哎,在家休息、看電視、打掃家裡吧!」

「你不出去約會的嗎?」

立軍好像越問越深入,而且問話技巧似乎不夠高明,杜靖婷也不是一個初出茅廬的小女孩,多少知道立軍想問什麼,她也就乾脆直接了當地告訴他了。

「林先生,我單身未婚、沒有男朋友,今年32歲,沒有想過談感情、走入婚姻這些事,因為我太忙了。」

立軍有點陰謀被揭穿的感覺,訥訥地笑著。

「不要誤會,我只是純粹想找話題聊天而已,希望不會讓你覺得被冒犯了。」

        隨後兩個人靜靜地吃完這頓飯,再靜靜地走回辦公大樓,中間隔了一個人的距離,似乎剛剛躁進的態度把原本已經拉到北緯38度線可以和談的界線,又一把將靖婷推回冰冷的北緯90度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553759

 回應文章

老江
2006/11/22 14:40
推.... 咦,西斯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