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三十九話:關心彼此的兄弟情
2006/11/20 01:18:25瀏覽631|回應1|推薦0

孟元回到房裡馬上撥了電話給娟如,趁著她還沒睡覺。

娟如每天早上要早起幫全家準備早餐,還要趕到工廠去上班,下了班還得準備晚餐、然後又要繼續打理家裡的一切,包括洗衣、打掃等一切工作。誰叫娟如是個那麼顧家的女孩,爸爸這幾年身體不好,家裡收入因而減少,媽媽為了多賺點錢也到工廠去工作,但是看在娟如眼裡甚是不捨,畢竟媽媽也一把年紀了,真不該如此勞累。

所幸幾個弟弟妹妹還滿爭氣的,他們不太讓娟如操心,但是弟妹每學期的註冊費著實也讓她傷腦筋,所以她也只有不斷地工作、不停地加班,為了就是希望可以早點讓弟妹完成學業,那她這個當姐姐的才能安心去追求自己的幸福。

電話撥通了,正是娟如接的,可見她已經在電話旁等候許久。

「喂!娟如,你睡了嗎?」

「我一天沒有聽到你的聲音就不安心,怎麼可能睡得著呢?你今天怎麼那麼晚打給我啊?」

「對不起啦!因為最近學校球隊在密集訓練當中,校外賽快要開始了,學校叫我當球隊教練,所以最近幾乎每天都要留下來看他們練球,如果太晚就不要等我,你先睡覺吧!」

「不行,我一定要每天聽到你的聲音,知道你在台北過得好才能放心,多晚我都會等你電話喔!」

孟元拗不過娟如的堅持,他答應每天無論如何一定會打電話給她的。她是一個溫柔的女孩,但是柔性的堅持就顯得份外的強而有力,讓人無法也難以拒絕。

就在孟元與娟如講電話的時候,他完全不知道客廳起了點小口角,是一場因為關心而起的口角,不過最後也在彼此的退讓下結束。

立軍被應明推回房間後,隨即進入浴室盥洗,梳整完畢後便重重地將自己拋到床上。今天真的累了,昨天晚上半夜才把偉天弄妥,今天又一路工作到剛剛才回家,這兩天發生了太多的事情,不管是他自己或是偉天的,他都已經有點體力吃不消的感覺,相信偉天也是,立軍不忍再去苛責他的外出,或許偉天心情放輕鬆了,所以便外出走走,如果他可以放掉逸芸的那一段回憶而活得快樂一點,就算偉天要每天晚上都出去,那也無彷,因為他真的不想看到兄弟活在痛苦的回憶之中。

客廳中埋頭吃著便當的偉天不發一語,沙發另一頭的應明也沒多問,他只是默默地將剛剛的杯子拿到廚房洗乾淨,一回頭偉天已經回房間了。

偉天房間電腦螢幕上留著他出門前的聊天紀錄。

「今夜讓我們一起醉說:

小紅帽你好,住那裡啊?

裙擺搖搖小紅帽說:

我住在台北市

今夜讓我們一起醉說:

你今年幾歲啊?

裙擺搖搖小紅帽說:

我已經大二了,你自己算啊!

今夜讓我們一起醉說:

你有男朋友嗎?

裙擺搖搖小紅帽說:

沒有耶!

今夜讓我們一起醉說:

我也沒有女朋友,想見個面嗎?

裙擺搖搖小紅帽說:

不好吧!才第一次聊天就要約人家出去喔!

今夜讓我們一起醉說:

沒關係啊!我在網路上認識很多女生,她們都不排斥第一次聊天就約出

來啊!她們甚至願意跟我上床呢!你有經驗嗎?一夜情想試試看嗎?

裙擺搖搖小紅帽說:

那要看你長得帥不帥啊!我是很外貌協會的喔!

今夜讓我們一起醉說:

你放心,我的身材和外表絕對不會讓你失望的,給我電話吧!我們約出

來見個面,如果雙方不排斥的話,我開車載你去台北市最棒的Motel喔!

裙擺搖搖小紅帽說:

你留電話給我吧!我打給你。」

「誰看到了我的心請幫我送回來(偉天.Weber)說:

sir,現在有個傢伙要找我一夜情啦!

除暴安良就是我的職責的周sir說:

嘿嘿~那你就去啊!只要對方已成年,不用跟我報告的。

誰看到了我的心請幫我送回來(偉天.Weber)說:

去!對方是個男的,他還號稱在網路上有多次一夜情的經驗,想把他釣

出來看看,搞不好他已經害很多無辜少女失身被騙耶!

除暴安良就是我的職責的周sir說:

那現在你要我幫什麼?

誰看到了我的心請幫我送回來(偉天.Weber)說:

請你們家女警支援一下,他的電話是0935666174,請女警假扮我的身份

打電話釣他出來,我的暱稱叫裙擺搖搖小紅帽,大二女生、沒有男朋

友。

除暴安良就是我的職責的周sir說:

等一下,馬上找人打電話給他。

誰看到了我的心請幫我送回來(偉天.Weber)說:

他叫今夜讓我們一起醉喔!

除暴安良就是我的職責的周sir說:

搞定!已經約好了,晚上900約在華納威秀的中庭廣場,他會穿牛仔

褲和黑色上衣,你這個裙擺搖搖小紅帽則是穿蛋糕裙和細肩帶上衣。

誰看到了我的心請幫我送回來(偉天.Weber)說:

夠吸引人的裝扮,那真正的裙擺搖搖小紅帽晚上會去躲在旁邊偷看那個

要讓我醉的人到底長得怎麼樣,晚點聊。」

偉天洗完澡後迫不及待地又坐回電腦桌前,果然看到周sir已經掛在線上了,他幾乎每次都會跟偉天講出勤的狀況和結果。

「除暴安良就是我的職責的周sir說:

幾乎你每次出手都會有所斬獲,看來你在網路上判斷好壞份子的準確度

已經越來越高了喔!

誰看到了我的心請幫我送回來(偉天.Weber)說:

先不用讚賞我,告訴我今天的結果吧!

  除暴安良就是我的職責的周sir說:

我們在那個男的身上搜出不少的FM2、失身藥丸等不法藥品,目前是還

不能定他的罪,不過會去比對全國警政單位裡面的報案紀錄,如果有符

合條件的受害者會通知他們來認人。

誰看到了我的心請幫我送回來(偉天.Weber)說:

最討厭這種壞份子了,把網路當犯罪工具,污染了乾淨的網路世界。

除暴安良就是我的職責的周sir說:

就是有你這種嫉惡如仇的人,我們警察才可以抓到更多壞人,不然憑我

們單薄的人力真不知道還有多少無辜少女要被騙,可愛的小紅帽辛苦

囉!

誰看到了我的心請幫我送回來(偉天.Weber)說:

少虧我了,那今天任務算完成了,我要去睡覺了啦!

除暴安良就是我的職責的周sir說:

~謝謝你囉!晚安

誰看到了我的心請幫我送回來(偉天.Weber)說:

Bye-bye

  關掉電腦,偉天將自己擁進溫暖的被窩中,希望今天晚上能夠有一夜好眠。

  大門鎖上了,客廳的燈火也全熄滅了,應明躡手躡腳地走上二樓房間,他是最後回到房間的人,良好的生活習慣讓他非得要檢查完所有的門窗、爐火、電源等開關都關上,才肯安心地回房間睡覺,關掉走道最後一盞燈,瞬間整棟房子幾乎全暗,這時客廳落地窗邊的小燈卻亮起來了,它是一盞自動照明電燈,在光線不足的時候便啟動開關,就像一個沉默卻忠心守候家裡每一個人回家的媽媽一起,總是在幽暗的時候給每個人溫柔的光亮和安心。

夜深了,大家都入眠了,在這個屋簷下還有許多事將繼續發生著。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549886

 回應文章

老江
2006/11/20 13:38
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