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三十八話:靜心應明的初見面
2006/11/19 01:53:56瀏覽590|回應0|推薦2

或許是沒有刻意的安排,也不是很正式的場合,應明和靜心聊起天來格外有份放鬆的感覺,因為他知道靜心是為著偉天而來的。女生看偉天的眼神和看其他男生的不同,現在他們都已經可以分辨得出來其中的差異點,不同的地方叫喜歡。。

既然知道靜心是喜歡偉天的,應明反而有種自在的感覺,他們兩個一坐下就開始聊天,從靜心的工程師工作、應明的教學生活、異地生活的樂趣,都可以是他們談論的話題。。

身為老師的應明口才本就不錯,只要不是用在把妹方面,他其實可以口若懸河地講出很多東西,也因為靜心自然不做作的個性,更讓他們兩個聊到欲罷不能。

「你在學校是教什麼呢?感覺老師應該都是很嚴肅才對。」。

「我是英老師,可是現在的老師沒有幾個嚴肅的了,可能都是小時候的印象吧!」。

「那你家住那裡啊?為什麼到台北來教書呢?學校全省到處都有啊!不像我們當資訊工程師的只能往台北或是新竹跑。」。

「我家是在屏東啦!海生館附近而已,不過我希望在台北教書是因為我不想太早養老。」。

應明偶爾會逗逗靜心笑,他的聊天用語不像偉天那麼霸氣,也不若立軍的客氣,純粹是一種朋友平輩式的交談,這讓靜心覺得很輕鬆自在。。

雖然整個家裡目前只有他們兩個在,但是卻絲毫一點也不會讓靜心有害怕或侷促的感覺,如果換做是偉天和靜心獨處的話,那靜心可能會坐立難安到死。。

「妳喜歡偉天?」。

原本輕鬆的聊天話題,應明忽然天外飛來一筆,問得靜心困窘到臉要發燙了,兩隻手慌亂得不知道該擺放在那裡好,眼睛也不敢看著應明,只能頭低低地看著自己的鞋子前裸露出來的腳趾頭。。

「不是啦!只是印象滿好的,又是同一個部門,所以會關心一下。」。

「呵呵其實看過偉天而不被他吸引的女生真的是少之又少,如果真的有女生是不會對他心動的話,那肯定是八歲以下、八十歲以上的二大族群。」。

「偉天在我們辦公室真的是很多女生眼光注目的焦點,他明明不領女生的情,可是大家還是會以他為話題、把他當目標。」。

「這個不希奇啊!就連我那幾個當了老師的女同學,到我們這裡來玩時,只要偉天一出現,他們就失了儀態、亂了分寸。」。

「不談偉天啦!那你們其他室友還沒回來嗎?」。

「立軍你知道的,加班囉!另外一個我同學可能快回來了吧!至於偉天最晚1100前一定會到家,不過現在也不早了,我看你別等了,這個便當我會跟他講的。」。

應明不講還不打緊,經他這麼一提,靜心才發現他已經跟應明聊了好久,趕忙將外套穿上也準備要回家了。。

「那我回去了,不然太晚我家裡就要擔心了。謝謝你喔!」。

「嗯,路上小心,bye-bye.」。

送走靜心,應明看著桌上的便當,他真的很羨慕偉天有那麼多女生對他好,幾乎不費吹灰之力,只要他願意就會有好多女孩子排隊要當他的女朋友,可是偏偏他對誰也不動情,這真是一個令人想不透的答案啊!。

靜心前腳剛走,孟元隨後就回到家了,只見他渾身汗水淋漓,一看就知道是剛打完球。。

「孟元,你們球隊最近練球練得很勤喔!校外賽要開始了嗎?」。

「你才知道喔!才剛進學校就被抓去當球隊教練,我現在比你帶導師班還累,幾乎每天都要留下來幫球隊集訓,我看球賽沒有結束前,我是不能回屏東去看娟如了。」。

「喔!講到娟如她今天晚上才剛打電話來找你耶!我看你快點給她回個電話吧!」。

「嗯,我給她回電話去,免得她擔心,她每天要聽到我的聲音才會安心去睡覺。」。

就在孟元走回房間去打電話時,立軍也回來了,好像大家說好似的,都在同一個時間回家,包括最後入門的偉天。。

「偉天,你今天還跑出去喔!不是叫你在家休息一天,我還請靜心幫你送便當耶!」。

立軍一看到偉天進門,劈頭就是一頓質問,讓偉天有點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他出門又不對了喔!而且立軍還叫辦公室女同事給他送便當!。

「你是那根筋不對勁啊!跟你說過不要跟同事講我住那裡,你還叫女同事幫我送晚餐,我又不是小孩子,肚子餓了我自然會去找東西吃啊!」。

「問題就是你是小孩子啊!每次鬧起彆扭就寧可餓肚子也要把自己關在房間裡。」。

雖然男生之間有時候說話的用詞比較直接,但是看在應明眼裡,他也分不清楚他們是真的吵架還是只是說話比較重,為了避免兄弟間吵架,他便跳出來當和事佬。。

「沒事了,偉天這不是回來了嗎?況且靜心也不是會惹麻煩的女生,她只是坐了一下聊聊天,後來就回家了啊!你看,便當還在桌上呢!」。

偉天自知理虧,他了解立軍是關心他的,他不該對他說話這麼重,所以也就閉嘴不再反駁什麼,反倒是走過去將便當打開吃了起來。。

「我就知道你一定還沒吃晚餐,那你是去那裡啊?」。

立軍還一副不死心的樣子繼續追問。。

「立軍,你再問下去真的會很像是偉天的老媽子一樣了,你讓他把便當吃完再說吧!」。

應明阻止了立軍的問題,也把他順勢推向立軍自己的房間,看來偉天應該是很累了,他正狼吞虎嚥地狂嗑眼前這個便當,也不在乎它已經被放到冷掉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548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