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三十七話:粗心大意的林立軍
2006/11/17 01:17:05瀏覽613|回應0|推薦1

往往身邊週遭的人是最防不勝防的。

為了避免麻煩,偉天交待人事單位不可以將他和立軍住的地方告訴其他同事,同樣也要求立軍不要讓同事們知道,所以雖然兩個人在一起住的關係被蒙上一層薄霧似地看不清,但是鮮少會有人去懷疑,他們納悶的是為什麼偉天不讓同事知道他的住處。

不過事情通常是越防堵就會越有人想挑戰不可能,因為他們相信孟姜女都可以哭倒長城、祝英台可以哭爆梁山伯的墳,探聽一個程偉天的住處有什麼困難的,辦公室那些愛慕程偉天的女生是這麼想的。

但是聰明的偉天沒有讓她們得逞過任何一次,就算在路上發現有人跟蹤他回家,他也會馬上停下來,不假辭色地訓斥她們。

「為什麼要知道我住那裡,不要打擾我下班後的生活,別白費努力了,我不會再喜歡任何人的。」

但是這一次偉天失算了。

下班時立軍還在趕工作,因為他希望今天可以把他自己和偉天那部份的工作都完成,完全沒注意到已經下班時間了。

新來的女同事靜心收拾好東西後走向立軍。

「立軍,你還要繼續加班喔!」

「對啊!我想把偉天手中的工作、我可以幫忙的也順便做完。」

「可是偉天今天一個人在家,你又還不回去,那他會不會一整天都沒吃東西了啊?」

對啊!那個不懂得照顧自己的笨蛋偉天,每次總要讓人擔心他,加上他昨天晚上把自己弄得那麼狼狽,會不會就睹氣不吃東西,這可不行啊!

立軍趕忙打了通電話給應明,希望他們還沒回到家,那樣就可以請他們回家的路上幫忙帶個便當給偉天了。

「喂!應明,我是立軍啦!你在那裡?」

「我想請你幫我買個晚餐帶回去給偉天,那個傢伙有時候一鬧起彆扭,飯也不吃、叫也不應,一個人關在房裡,誰也不理的。」

「啊!你今天晚上要給學生課後輔導喔!那孟元呢?練球喔!唉,我再想辦法了。」

掛上電話,立軍著實有點傷腦筋,不能放任偉天在家餓肚子,但是工作又不想做一半。

「立軍,還是我幫你送一個便當過去給他好了。」

立軍一時沒反應過來,高興地看著靜心。

「真的嗎?可是你有順路嗎?我們住在和平東路三段那裡耶!」

「有啊!我回家有經過,我送過去好了。」

立軍一高興就把地址寫給靜心,還高高興興地跟她道謝說再見就又繼續工作,完全忘記偉天交待過他的,不要告訴任何人他們的住處

依照立軍抄給她的地址,靜心慢慢地找到了他們的住處,摩托車停在門口後就將置物籃中的便當拎在手上,按了門旁的電鈴。

「啾~~~~

響了半天沒人應門。

靜心試著再按一次電鈴,因為室內明明有亮光的,猜想偉天在家才對,或許如立軍說的,鬧彆扭不開門吧!

靜心一顆七上八下的心,由一開始的緊張隨著時間的過去慢慢地平靜,其實她偷偷喜歡著偉天,跟辦公室其他女生一樣,都被他特異的風格和好看的外表給攫去一顆心,所以說順路是騙人的,靜心家住在新莊,根本是故意繞過去送便當,因為她想要看看偉天,想要跟他有多一點私底下相處的機會,想要讓他多認識她。

靜心耐性地站在門口一直等著,平均每十分鐘按一次電鈴,她絲毫不敢移動腳步,深怕一離開偉天就開門出現,但是任誰都看得出來房子裡面根本就沒人,燈光是亮著的,但是光影一直沒有增減或移動過。

靜心將便當揣在懷裡,好像擔心會冷掉似地保持著溫度,就在她即將伸手再次按下電鈴時,應明回來了。

「請問妳找誰呢?」

「我是偉天和立軍的同事,立軍還在公司加班,所以我還幫忙送便當給偉天的。」

「那偉天不在嗎?」

「不知道耶!我按了好久的電鈴都沒人應門,可是我看室內又是亮著的。」

「喔!那是自動照明設定,光線一暗就會有一盞燈亮起來。」

應明打開大門將靜心領進家裡。

「妳先坐一下喔!我看看偉天在不在。」

應明打開偉天房門確定他出去了,也就請靜心先在客廳坐一下等他回來,然後他便轉身回房間放下包包後,端了兩杯茶到客廳陪著靜心聊天等偉天回家。

一直到靜心回家前,偉天都沒出現。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545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