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三十五話:身心俱疲的程偉天
2006/11/14 22:49:13瀏覽685|回應1|推薦1

聞著自己一身的酒臭味,偉天不敢騎摩托車回家,下意識就想到立軍這個永遠守護他的好哥兒們,打開手機找到了立軍的電話號碼。

「喂!立軍,我是偉天

「偉天,你到那裡去了啊?該不會又給我跑去貢寮了吧?我打電話給Robert,我們去載你,你就待在那裡不要亂跑啊!」

偉天一句話都還來不及講完就被立軍連珠炮似的話給打斷了,偉天知道自從貢寮那一次讓立軍那麼擔心之後,他就謹守原則---絕對不會超過1100回到家,因為立軍好像已經習慣要在1100前看到他回來才放心。所以對於立軍的緊張和不安,他不但了然於心,也感動莫名。

「沒有啦!這次比較近了,我在東區這裡,你可以來載我回家嗎?我喝了酒不敢騎摩托車,怕被警察抓啦!」

「不要跟我耍嘴皮子了,近一點有什麼用,讓我等到半夜200,你很折騰人耶!而且居然也有事情是你程偉天會害怕的喔!」

「好啦!立軍你最好了,不要生我氣了,載我回家啦!我在和平東路和富陽街口等你喔!」

「在那裡等著,我馬上到。」

立軍掛上電話,出門前不忘順手抓一件外套,晚上天氣有點涼,加上偉天喝了酒一定不能吹到風。

立軍遠遠地就在路口看到一個高大的身影,但是卻有一種蕭瑟的感覺,明明仍是秋老虎發威的九月天,卻有一股寒風吹過、飄落幾片落葉的錯覺。記憶中的偉天不該是這樣的,三年前看到剛退伍進到公司工作的他,渾身散發一股意氣風發的神采和魅力,一個剛剛進入社會的年輕人,總是希望自己可以在職場上、工作上發光發熱,確實偉天進入公司不到半年也因為他積極的工作態度和專業的學術背景為他贏得了長官和同事的認同,漸漸地吸引了不少辦公室其他女同事的注意和青睞,但是他不曾動心過,直到逸芸。

逸芸比偉天早進公司一年,她是個貼心又好脾氣的女孩,總是客客氣氣地工作著,也溫溫柔柔地和大家對談,在她的世界裡似乎感受不到抱怨或不悅的氣氛,因為她總是恬靜地看待周遭的一切,並且給予最溫暖的關心。

偉天剛進公司時就坐在逸芸前面的座位,他們又剛好同在系統開發組,因此工作也一起討論、中午也一起吃飯,逸芸總是習慣照顧這個剛進公司的新人,而偉天也習慣保護這個資訊部門唯一的女同事,久而久之其他的女生都漸漸散去,因為他們看到偉天的手已經牽上了逸芸的。

這一段過程立軍全都看在眼裡,這兩個人是公認的匹配,因此也沒有人會去反對這樣的一段辦公室戀情,大家有的只是默默的祝福,直到逸芸離開偉天那天開始,幸福似乎就從此離偉天而去。

立軍慢慢將摩托車靠近偉天停下,遞上他帶來的外套。

「外套穿上吧!快點上車啦,睏死我了。下次再給我那麼晚回家,我就關手機叫你自己走回去。」

「呵呵你說話的口氣好像我媽媽喔!」

一路上立軍也不想問他到底去了那裡,做了什麼事情,因為他知道偉天自有分寸,只是偉天一坐上摩托車後,就好像警戒心全放掉似地靠在立軍的背後,似睡似醒地嚷著:「我差點對不起逸芸,你說逸芸會不會生氣呢?立軍,你幫我跟逸芸講,我是愛她的。」

立軍無奈地搖搖頭,果然又是因為逸芸,這是堅強的偉天永遠過不了的一個關口。

回到家已經快300了,立軍將偉天又拖又拉地扛進他的房間,一直到把他弄上床躺平又花了十分鐘,搞得立軍自己也快累攤了。

「你好好睡一覺吧!明天換我幫你請一天病假,你真的需要好好休息,不止你的人,包括你的心。」

離開房間前,立軍回頭對偉天說了這幾句話,也不管偉天有沒有聽到,但是立軍是真的希望偉天可以讓自己的心休息一下了。」

望著偉天單純又男孩的睡臉,眼角似乎還有剛剛未拭淨的淚漬,立軍輕輕關上房門,讓偉天好好睡一覺吧!希望他的夢境是甜美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541380

 回應文章

老江
.....
2006/11/15 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