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三十三話:昨日情景的再湧現
2006/11/13 00:50:32瀏覽630|回應0|推薦1

一整個下午都忙碌於手中工作的立軍,絲毫沒有注意到下班時間早就已經過了,一直到同事叫他,才從工作中回神到現實狀況。

「立軍,你還不下班嗎?」

是那個新來的女同事,這幾天工作忙,又加上遇到網路女騙子,整個人亂到幾乎斷了與部門的互動,更不用說跟新來的同事好好認識認識了。

立軍索性放下手中幾近完成的工作,打算好好來認識一下新同事,眼前這個看起來輕輕柔柔的女生。

「不好意思,這幾天忙成一團,所以沒有好好歡迎新同事。你知道了,我是立軍、Johnny,你要怎麼叫我都行。」

「你好,我叫沈靜心,或是叫我Cindy也可以,我目前是屬於網路通訊組的,請多多指教。」

「嗯,我是系統開發組,不過要是有網路通訊方面的問題也可以問我,我以前也負責過那一方面的工作。」

經過了一番的自我介紹,聊天的氣氛逐漸熱絡起來,只不過立軍隱約可以感覺到,這個靜心總在聊天中有意無意地會去問到關於偉天的事情,看來又是一個中了程偉天毒的小女孩了,果真有程偉天在的地方,方圓五百公里內一定不會有活口存在的。

談到偉天,立軍把眼光飄向他的座位,空的,但是筆記電腦卻在座位上!偉天下班向來會把電腦帶回家的,唯一的一次例外就是在逸芸離開他的那天。想到這,一股不祥的感覺馬上由心中竄升,立軍二話不說把東西收一收準備離開辦公室了。

「靜心,偉天離開多久了?」

「大概一個多小時了吧!」

「那我先下班了,你也早點回家吧!辦公室讓你鎖了,bye-bye…

立軍腳步悢愴地衝向大門口,按下電梯向下鈕就等它快點到,等待的時間猶如炙火把立軍烤得焦急萬分,腦海中不斷回想起逸芸離開那天的情景。

那天也是下班時間,偉天像失了魂似地走出辦公室,把筆記電腦留在辦公桌上,好像魂魄也留在座位上只剩下一個沒有靈魂的軀殼似地,無神地走出辦公室離開這棟大樓。

立軍好奇地走近他的座位,赫然看到桌上有一張寫得亂七八糟的紙。

「不要離開我,我知道我不夠好,可是我真的愛你,我不會表達我的感情,可是我愛你、希望保護你的心是真的。你離開我就是把我的心也帶走了,你怎麼可以這樣呢?」

「我想帶你去海邊、我想陪你到處去走走、我想幫你拍下每一張照片、我想保留你所有的笑與淚,因為你是我心愛的逸芸。」

偉天消失了,一整個晚上立軍怎麼打他手機就是沒有回應,已經半夜了也還沒看到人回來,最後在立軍已經快要支撐不下去的時候,手機倏地響起劃破死寂的空間。

「喂!偉天,你在那裡?」

「你好,你是程偉天的家人嗎?請你快到貢寮鄉派出所來,他現在情緒很不穩定,我們暫時把他安置在派出所裡面,可以請你來帶他回去嗎?」

立軍一接到電話當場傻眼,這個偉天怎麼一聲不響地就跑到貢寮去,現在大半夜的要去那裡弄一台車啊?總不能騎摩托車到貢寮去載他回來吧!冒著被扁的危險,立軍馬上撥了通電話給Robert

Robert,你現在馬上開車來我家載我啦!偉天在貢寮鄉派出所,幫忙去把他載回來。」

本來睡得迷迷糊糊的Robert,這下也全醒了,隨即披了件外套就趕去跟立軍會合往貢寮去。

等他們看到偉天時,已經是凌晨六點鐘的事了。派出所裡面的休息室中,偉天全身濕淋淋地縮在角落裡,嘴巴不住地喃喃自語,等立軍湊近一聽:「逸芸,我帶你來海邊了,你高興嗎?你怎麼不跟我說話呢?你怎麼不理我呢?」順著偉天空洞的眼神望去,立軍看到的是偉天手中緊握不放的一張他和逸芸的合照,已經因為浸濕而糊爛看不清楚了。

後來聽員警跟他們講才知道,偉天是在貢寮的海邊被早起準備打漁的漁民看到的,發現他的時候已經整個人都濕透了,但是卻像是中邪似不停地在海邊走來走去,時而低語、時而狂喊,後來是漁民擔心他會傷害其他人,就報警把他帶到派出所。

將偉天安置在後座,立軍不放心地坐到他旁邊,蓋著一條警察送他們的毯子,說是擔心偉天會失溫,但是那條毯子似乎發揮不了什麼作用,因為偉天幾乎是一路發抖回到家。

回程的路上,偉天有時像個任性的小孩,一直跟立軍問逸芸在那裡,有時卻又像是走丟的小孩一直哭著要找媽媽,只是他哭喊的是逸芸的名字。平時工作起來專業又專注的偉天,這時就像是世界全都毀滅了一般地無助,看在立軍和Robert眼中也不忍心苛責他了。

這段痛一直在偉天心裡,也足足讓他療傷許久,只是今天晚上的偉天怎麼又恍如那天情景般地消失了,他是到那裡去,真的令人擔心。

看著緩慢的電梯,立軍真的急了,希望偉天別出事才好。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538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