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三十二話:走過傷害的林立軍
2006/11/12 02:34:37瀏覽588|回應0|推薦1

又是一個無眠的夜。

昨晚偉天和立軍兩個人在巷口的海產攤喝到掛,菜沒叫幾樣,啤酒倒是喝掉一手,就只有他們兩個人,嚴格來講是立軍喝得比較多。

偉天也不想阻止他,就任由他一直地喝,只是立軍喝醉了還真的是很吵。

「偉天,為什麼我都交不到女朋友,我真的很想結婚,家人都在國外不在身邊,每天生活只有上下班,我好想有個人陪我說說心裡話,讓我有家的感覺,為什麼小小的心願就是無法達成呢!」

偉天也有點半醉、帶點半戲謔的動作,他挨到立軍身上,幫他整整衣服,再將嘴巴湊到立軍耳朵邊,邊呼氣邊跟他說:「我會照顧你啊!你可以把心事說給我聽啊!」

如果這時候耳邊傳來是甜到膩到可以滴出蜜汁的聲音、再配上淡淡香水味,想來立軍應該會馬上將身旁的人擁入懷中,再大聲喊出「我願意!」問題是現在旁邊的人用著低沉的嗓音和滿是酒氣的嘴巴所說出來的話,讓他直想一拳揮過去,但是醉歸醉他還是很清楚,旁邊這個人是他的同事、室友及好兄弟。

「屁啦!我要你有什麼用,我要一個溫柔的女朋友,你每次都說要過戶美眉給我,你自己還不是一樣陷在感情的回憶中爬不出來,我們這一對患難兄弟今天就喝到死吧!」

也不知道他們是喝到幾點,也不清楚最後是怎麼回到家的,反正感情受創的男人似乎一定要跟酒扯上關係才算是王道。

早上鬧鐘才剛鳴放第一聲,連開嗓的機會都還沒有就被偉天按掉了,他一整個晚上幾乎都沒有入眠,因為整個思緒一直停不下來,繞著立軍的事情轉,繞著自己放不下的那一段感情轉,他從來沒有轉離開過自己的那一段感情,只是昨天立軍酒言酒語中忽然爆出一句:「你到底要折磨自己到什麼時候,身邊有好的對象要把握,戀著過去不代表你能得到幸福的。」讓偉天確實用了一整晚在省思自己的過去。

一切打點妥當,偉天出門準備上班,在客廳看到還沒去學校上課的孟元。

「孟元,立軍今天早上我幫他請假半天,你如果還沒出門的話照顧一下他吧!他昨天晚上喝掛了。」

「怎麼會這樣啊?沒問題,你放心上班去吧!」

自己不僅宿醉頭痛得厲害,也因為一晚沒睡,兩側太陽穴一直抽痛著,但是責任感重的他,仍是打起精神上班去。

昏睡的立軍一直到1100才醒過來,翻身一看床邊的鬧鐘,整個人幾乎從床上彈跳起來,臉色一下子倏白,邊往浴室衝,嘴巴還止不住地一直大聲嚷嚷:「偉天怎麼沒叫我啦!完蛋了!睡過頭了!遲到了!」

客廳中的孟元正專心看著書,差點沒被立軍的叫聲給嚇死,不過聽到立軍這麼有精神的聲音,他大概不用擔心了,所以也就收拾起沙發上的背包和衣服,準備到學校去上課了。

「立軍,偉天早上有幫你請半天假,所以不用擔心啦!他還要我照顧你,不過你醒了就好,因為我下午也有課要上,所以我先出門囉。」

孟元將立軍的房門輕輕推開,跟他講了幾句話後,就出門上課去了。

立軍到了辦公室時已經是下午的上班時間了,坐到座位上二話不說便開始把工作拿出來做,因為他看到偉天雙眼佈滿紅絲地盯著螢幕,看得出來昨天晚上一定沒睡覺。

「年過32歲還沒找到女朋友(立軍.Johnny)說:

偉天,你昨天都沒睡覺嗎?

誰看到了我的心請幫我送回來(偉天.Weber)說:

對!我整晚沒睡覺,就是在擔心你這個笨男人還會被騙。

    年過32歲還沒找到女朋友(立軍.Johnny)說:

        不要想騙我了,你每次只要想到逸芸就是一整個自虐,不睡覺、狂發呆、賴在網路上尋找每一個可能是她的影子。拜託你醒一醒好不好,我真的會擔心你耶!

    誰看到了我的心請幫我送回來(偉天.Weber)說:

        誰說我在想逸芸了,自從她離開我那天開始,我的生命中就不再有這個人了。

    年過32歲還沒找到女朋友(立軍.Johnny)說:

        我不管你的閃躲和逃避,不管如何你就是要好好地過,是兄弟才跟你講,我很謝謝你昨天晚上陪我渡過難過的一夜,但是我已經陪你渡過二年跟回憶拔河的歲月,對於我無法幫你贏過回憶,我真的很無能為力。

    誰看到了我的心請幫我送回來(偉天.Weber)說:

如果你想幫我的話,快點把手中兩個專案結案吧!業務早點去收尾款,我們資訊部就可以在這個月的獎金中分到紅了。」

        又是一記太極拳!明明痛苦得要死,但是偉天就是不肯對任何人承認他心中的痛,從不讓人看透他的內心,永遠偽裝得好像不在乎一切,其實是最最在乎所有的一個人。

        透過MSN,立軍知道無法跟偉天問出什麼,也就停止繼續追問下去,他只需要快點將手中的工作完成,再看緊偉天的動靜就好了,這是目前他唯一可以做的二件事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536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