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三十一話:突受打擊的純愛夢
2006/11/07 00:37:46瀏覽653|回應0|推薦1

走回辦公室,不給立軍任何喘息的機會,偉天又把他抓進會議室繼續早上未完的工作議題,明顯看得出來立軍下午就顯得有點坐立不安,甚至是心不在焉。

為了不讓立軍受騙,偉天今天就扮起黑臉,不讓他接近電腦、不讓他去銀行、甚至連手機都叫他關了,因為他不能確保立軍會不會失心瘋地叫人幫他匯錢。

部門裡的人覺得偉天今天有點拼命過了頭,但是他平常工作起來也是這付模樣,所以也沒有多想,只是這次拼命到了下班時間還不放立軍出來,這樣開一天的會是前所未有的狀況,有點令人納悶。

等到兩個人拖著疲累的腳步走進部門辦公室時,裡面一個人也沒有。

「這些人喔!下班時間比行政單位的人還準時,明天抓他們來開會。」

偉天嘟嚷著,順手將電腦螢幕打開準備將今天的討論內容做個終結,但見畫面上留有周立行的離線訊息。

「除暴安良就是我的職責的周sir說:

偉天,你抓的這隻不是小鯊魚喔!她只是一隻不折不扣的XL大鯊魚,以體型來講是三倍的淺田舞那麼大隻,以詐騙金額而言也是個不容小覷的角色喔!

除暴安良就是我的職責的周sir說:

然後我們的幹員去抓她的時候,發現她還正在跟幾個男生聊天呢!幸好早點將她繩之以法,不然又有多少愚昧的中年男子要受騙了。

除暴安良就是我的職責的周sir說:

你看今天的晚報應該就會有新聞出來了,叫你朋友不要太傷心啊!順便再告訴你,那個女騙子的帳戶已經被我們凍結了,所以你朋友錢太多想匯的話也是匯不進去了。」

畫面上周sir留給他的MSN訊息是下午200,不過他已經離線了,想是處理其他的案件去,但是知道那顆假草莓被抓起來的消息,偉天稍微放下了一顆心。

起身走到立軍的座位旁邊,看到他正在瀏覽MSN上的friend list,他在找雪地裡的草莓!

「立軍,走吧!晚上我請你去吃飯,今天一天真的辛苦你了。」

立軍像是失了魂似地,傻傻地一直看著MSN的好友清單,明明雪地裡的草莓目前是離線狀態,可是一雙眼睛就是死盯著那個暱稱不放,好像他的眼睛是大衛考伯菲的魔術之手,看久了自然會把離線的人看到上線。

偉天搖了搖頭,這個立軍真的中了那顆爛草莓的毒了,看來不給他下猛藥,他是好不起來的。偉天猛地一把將立軍從座位上抓起來,粗魯地將他帶出辦公室往樓下去。

而立軍被偉天突如其來的動作給嚇傻了,也忘記反抗地跟著偉天的腳步往樓下走去,最後他們兩個是怎麼回到家的,怕是也沒人記得了,只看到一台小綿羊機車緊貼著另外一台125重型機車後面,整路上亦步亦趨深怕他跑掉似地。

一回到家,車子都還來不及停好,偉天又拖著立軍進到他的房間,房門碰地一聲猛然關上,讓坐在客廳的孟元和應明有點不明究裡地傻眼:他們兩個今天怎麼了?

將立軍按坐在電腦桌前,偉天把電腦打開並迅速地連上網路,找了個新聞網站,隨即搜尋到今天最新的新聞資訊,不消幾分鐘光景已經找到立軍的解藥了---網路女騙子詐騙金額上千萬,自稱美少女噸位恐怕也上百。

偉天看到這個標題後馬上點擊看新聞內容,這時候從剛剛進門就任由偉天擺佈的立軍,好像也醒了似地,眼睛睜大地閱讀這則新聞,當他看到這個女騙子的暱稱包括有:等你救贖的人魚傳說、空谷幽蘭、等待七夕的織女、雪地裡的草莓,立軍像是觸了電般地顫動。

偉天知道,這樣還是不夠的,他從床底下拉出一個紙箱,拍了拍上面淹積已久的灰塵,再從中拿出一包的光碟包,取出其中一片光碟放入電腦中放映。

未幾,電腦螢幕開始上映一場聲色俱佳的日本成人影片,片中女主角朱唇皓齒、眉間漾著春色,雪白的肌膚透著紅暈,怎麼看都像是一顆雪地裡的草莓般地令人垂涎,但是這不就是立軍所看到的照片中的女生嗎?她怎麼會是日本AV女優呢?

偉天拉了張椅子坐到立軍旁邊,將他的眼睛從螢幕上拉開看著自己。

「立軍,看清楚了,你所認識的那個什麼雪地裡的草莓根本是個女騙子,她傳給你的照片是網路上抓來的日本AV女優,而她自己則是個100多公斤靠詐騙為業的女騙子,你只是個被利用的笨男人,知道嗎?」

立軍像是一隻鬥敗的公雞,整個人攤坐在椅子上,雙眼無神地看著遠方,嘴巴喃喃自語著:「我以為我認識一個好女孩,我想幫她,她怎麼可以利用我的感情呢?我只是單純地想認識一個好女孩啊!」

偉天也不忍心苛責他,畢竟一個32歲男人想談戀愛、想結婚的念頭是可以理解的,只是他今天真的夠可憐了,被騙了一份感情但幸好錢沒被騙走。

「走吧!我請你去吃飯,我們去喝酒,忘掉這些不愉快。」

偉天房門再度被打開,這次立軍和偉天兩個人肩勾著肩一起出門,這還真把孟元和應明兩個人給看傻了,剛剛進門的時候好像火燒屁股似地急,才半個小時兩個人就又相偕出門,他們在房間裡是發生了什麼事啊?

偉天騎上他的小綿羊載著立軍往巷口的海產攤去,路上隔著安全帽迎著夜風,偉天對立軍大喊:「拜託你不要再看現在很想見你、七月七日晴、情書這種純愛影片了好嗎?現實狀況已經沒有所謂的純愛了。我房間裡有一大堆實戰的愛情動作片,你要看日本的、歐美的都有,通通拿去洗一洗你純真的心靈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528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