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三十話:千鈞一髮的詐騙案
2006/11/06 02:30:49瀏覽725|回應0|推薦2

早上740了,立軍照樣在出門上班前先進到偉天房間要叫他起床,只是當他一踏進房門,眼睛和嘴巴同時張成O字形---偉天不在床上!依照立軍以往的經驗,除非是在趕專案期間的時間壓力,不然偉天不可能會那麼乖地自動早起的,更何況目前手中的專案都還是超前進度狀態,偉天會因為什麼理由早起呢?

也顧不得考慮那麼多了,立軍轉身走出偉天房間準備上班去。

「立軍,我今天早上好早就看到偉天出門了,怪怪的。」

孟元剛好從外面進來,一身的運動衣褲以及汗水,看來是剛運動回來。

「他應該是有事情先進辦公室了,別擔心他,偉天這個人平常也變不出什麼花樣,他看起來好像很花俏,其實是個再簡單不過的人了。」

跟孟元道過再見,立軍騎上摩托車出門上班去。

立軍踏進辦公大樓,氣氛還是和平常一樣,慵懶的上班族、人手一袋早餐、冷漠地等著電梯的人們,以及一張張每天都會看到卻都不認識的臉孔,立軍在心裡猜想那個杜靖婷會出現嗎?

才正想著,眼前就出現杜靖婷的身影,她今天是一身的嫩綠色套裝,頭髮還是一樣挽了一個髻,似乎在她身上就是不會出錯地一絲不茍。

魚貫進入電梯中,立軍按下12樓的燈鈕,順便連15樓也按下,隨時引起你想讓她注意到你的女生的注意,是偉天教的把妹必殺招之一。

說起這個偉天,立軍果然在踏進部門辦公室時,就看到偉天已經安坐在他的座位上敲打著鍵盤,立軍也不以為意地坐下準備吃早餐。

奇怪?為什麼今天都沒辦法登入MSN呢?

「立軍,快點把早餐吃一吃,我要跟你討論專案內容,10分鐘後第三會議室。」

偉天丟下話後就離開座位往會議室走去,立軍只好趕忙將早餐滿口吞下,再抓起桌上的資料夾,邊跑邊拍胸口以防噎著。

偉天的電腦螢幕有兩個MSN對話視窗留在上面。

「誰看到了我的心請幫我送回來(偉天.Weber)說:

sir,你記得你上次跟我說最近網路上有一些女孩子在網路上騙財,你可以多提供一些狀況嗎?

    除暴安良就是我的職責的周sir說:

        我這裡都是一些受害者來報案的紀錄,普遍狀況都是一些上班族男子在

        網上和素昧平生的女生聊天,然後就被設計騙錢了。

    誰看到了我的心請幫我送回來(偉天.Weber)說:

     那些被騙的男生多半是什麼樣的狀況?

    除暴安良就是我的職責的周sir說:

     年過三十歲還沒有結婚的上班族、每天忙於工作沒空看新聞的男人、忠

  厚老實容易相信別人又愛心氾濫的笨男人。

    誰看到了我的心請幫我送回來(偉天.Weber)說:

     那騙人的手法呢?

    除暴安良就是我的職責的周sir說:

     不外乎是家裡缺錢啦!自己生活很苦啦!需要多一點收入之類的。

    誰看到了我的心請幫我送回來(偉天.Weber)說:

     那這一張照片你幫我看一下,你認識嗎?

    除暴安良就是我的職責的周sir說:

     拜託!這位大哥,你不要跟我說你連日本AV女優都不認識,這個是淺田

  舞啦!她拍過高校生的初體驗、OL的秘密、假面的主婦等片。

    誰看到了我的心請幫我送回來(偉天.Weber)說:

      我就是覺得面熟才想說問你看看,不過周sir,看來你這個人民的保姆也

  看了不少日本AV影片喔!

    除暴安良就是我的職責的周sir說:

        好說,你今天一大早就抓我問了一堆問題要做什麼,不太像你程偉天的

        平常做事風格喔!

    誰看到了我的心請幫我送回來(偉天.Weber)說:

        因為我發現魚兒上鉤了,而且這隻小鯊魚還差點咬了我的朋友,你放

        心,很快會讓你收網的。」

「誰看到了我的心請幫我送回來(偉天.Weber)說:

       Spencer,你幫忙把立軍的MSNport鎖起來,今天暫時別讓他使用

       MSN如果他問的話就說是我要求的。

    部門來了可愛女同事的Spencer說:

        為什麼單獨要鎖Johnny呢?

    誰看到了我的心請幫我送回來(偉天.Weber)說:

        因為我不希望他在專案完成前分心在不必要的事情上面。

    部門來了可愛女同事的Spencer說:

        那好吧!我就先把他的IPMSNport了。

誰看到了我的心請幫我送回來(偉天.Weber)說:

你鎖到中午就好了,中午吃飯前再幫他打開就可以。

部門來了可愛女同事的Spencer說:

嗯!我了解。」

偉天進入會議室後,就關上門開始和立軍認真討論手中幾個急待結案的專案,尤其是前幾天去demo後客戶又要求修改規格的案子,偉天似乎有用不完的體力和問不完的問題,一整個早上幾乎沒讓立軍有喘息的機會,一直討論工作內容和進度,直到中午休息時間還沒有停止的打算。

        「偉天,可以先吃個飯,下午再講吧!」

        「好吧!那先休息,下午130準時繼續討論。」

        立軍像是逃難似地奔回部門辦公室,猛地喝了一大口水,實在有點招架不住偉天一整個早上的猛烈攻勢,每次偉天一工作起來就像沒了命似的。

        忽然想起什麼,立軍趕快坐回座位試著再連上MSN,現在果然可以連上了,他看到雪地裡的草莓也在線上。

     

         「嗨!午安,你還沒去吃午餐啊?今天早上忙工作沒跟你連絡,sorry la

「沒關係,我知道你工作忙。那你也還沒吃飯啊?」

「嗯!差不多準備要去吃飯了。」

「你可以借我三分鐘嗎?昨天晚上你說要先借我五萬元買新的摩托車,我可以跟你有個不合理的要求嗎?因為我媽媽今天早上打電話跟我說我爸爸又住院了,家裡需要一點錢,如果我跟你開口借十萬元可以嗎?下個月發薪水我先還你一部份好嗎?」

「不要這麼客氣啦!我先借給你沒關係,你有錢再慢慢還我就好了,匯款帳號寫給我,等一下吃飯時間我順便匯過去給你吧!」

立軍抽出一張便條紙,將螢幕上雪地裡的草莓傳給他的匯款資料一一寫下來,但是他似乎沒發現辦公室裡除了他還沒去吃飯外,另外有一個人也還在辦公室內,那就是偉天。

偉天趁著立軍聊天的時候,已經打開MSN Sniffer這個工具去取得他和雪地裡的草莓聊天內容,並且再使用另外一個追蹤工具去追查到底這顆雪地裡的草莓目前所在的真實IP從那裡出來的。

「周sir,我抓到小鯊魚的藏身處了,他在三重附近的一家網咖裡面,店名是網路帝國,那裡的內部IP是:192.168.10.23,快派人過去吧!我要先來解救我們家的小魚餌了。」

關掉電腦螢幕,不等立軍多說什麼,偉天一把就抓他去吃飯,從下樓、吃飯到走回辦公室,偉天總是用各種強硬的態度和工作的理由不讓他走進銀行一步。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526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