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十九話:禁忌勿碰的感情事
2006/11/05 01:59:42瀏覽648|回應0|推薦2

吃飽了晚餐,立軍難得沒在客廳跟大家一起看電視聊天,反而打聲招呼就窩回房間去了。

看著電視裡正上演著你愛我、我殺你的無聊劇情,應明、偉天和孟元三個大男人幾乎快睡著。

「你們兩個在那裡當老師啊?」

面對這些無聊的劇情,還是聊天比較有意義些。

「我們在敦化北路附近,孟元教體育,我教英文。」

「當老師比較單純喔!不像我們上班族每天要面對那麼多奇怪的問題和難搞的客戶。」

「現在當老師也不輕鬆了,我帶導師班問題也很多,班上有幾個學生每天泡網咖,課也不來上、作業也不交,考試還直接交白卷,真的不知道怎麼去教他們。」

「看來就是孟元最好了,教體育也不用面對升學的壓力,每堂課只要帶著同學打打球、做做運動就好了。還有個美麗可人的女朋友在家鄉等著你,我們這幾個男生就屬你最好運了。」

偉天蜷縮起身體整個窩在沙發中,偏頭望向孟元,幽幽地吐出這幾句話,欣羨的眼神讓人感覺到一個30歲男人的渴望。

「其實我很希望可以和娟如每天見面,現在一個星期才見一次面真的很辛苦。」

「喂!你會不會太不知好歹了啊?這個屋子裡的男人不要說一個星期見一次面,我們現在連可以相處一生的人都還不知道在那裡,你要知足啦。」

「我還是會想辦法申請屏東的學校,沒辦法,屏東學校本來就不多、缺體育老師的更少了,為了賺錢只好先在台北工作了。」

「那你的娟如為什麼不也一起到台北工作呢?」

偉天挪了一下屁股,一個姿勢坐久了也會麻。

「偉天,娟如她們家現在幾乎都依賴著娟如一個人,她爸爸年紀大了也不能做太勞累的工作,娟如又有弟弟妹妹還在唸書,所以娟如高中一畢業就進工廠去工作,因為她希望早點幫她爸爸分擔家中的經濟重擔。」

聽到這裡偉天若有所思地看著孟元,似乎每一段感情都有它的故事。

「所以一個是有位多年的女友,目前無法長相左右;一個是從沒談過戀愛,但是渴望追求一段自己想要的感情。」

「偉天,那你願意說說你的感情故事嗎?老是聽你教立軍一些把妹絕招,但是卻從沒看過你去追求任何一個女生,有點懷疑你是王語焉---說得一口好功夫,但是卻不會用。」

「我會教立軍的那些東西就是因為我知道女生喜歡,所以我從來沒用過,因為我不想再踏入感情,太苦了。」

應明自以為幽默地跟偉天開了個玩笑,卻忘記立軍殷切地告誡過,感情事是偉天的罩門,誰也別去碰。只見偉天冷冷地丟出這幾句話後就轉身走回房間,一直到應明和孟元回房睡覺前,他再也沒有出現過了。

晚餐後回到房間的立軍原來是急著上網找雪地裡的草莓聊天,自從那天看過她的照片後,立軍就像發現人間仙境般地自以為找到天命真女了,白天上班時會偷空跟她聊上幾句,下了班更是迫不及待地鑽回房間去找她聊天,若是有看到雪地裡的草莓就開心地直聊,若是發現她不在網路上就傻傻地一直等,直到晚了、該睡了才罷休。

今天晚上他們聊到彼此的生活,雪地裡的草莓是個隻身在台北生活的女孩子。

「雪地裡的草莓,那你在台北生活多久了啊?你很常回家嗎?」

「我到台北工作已經有三年了,平常假日也留在台北,因為我假日會去兼差工作多賺些收入。」

「為什麼要這麼辛苦呢?以你的工作來講,收入應該不錯啊!」

「對一般人來講是不錯了,但是對我而言不夠,因為我每個月要寄三萬元回家給我爸媽,我爸爸最近生病了,家裡需要錢的。」

「難怪你還要去兼差,每個月要寄那麼多錢回去、又要租房子、還要生活費等開銷,真是辛苦你了。」

「對啊!像我最近摩托車壞了一直不敢買新的,雖然已經修到機車行老闆都不想修了,但是目前沒有多的錢可以買新車,就先忍耐著用了。」

聽到這裡立軍憐香惜玉的心情油然而生,馬上湧現想要保護她的想法。

「這樣吧!我先匯五萬元借你去買一台新的摩托車,等你手頭比較寬裕再還我就好了。」

「不好吧!我們又沒有見過面,我不能這樣麻煩你,謝謝啦!」

立軍似乎熱心過了頭,好像沒有幫這個女孩就是他此生莫大的罪惡一般。

「噹!」偉天上線了。

「立軍,還不去睡覺,明天早上要找你討論專案進度,做完沒?」

「不要吵啦!我現在正在跟可愛的妹聊天,明天東西就給你了。」

「雪地裡的草莓,我只是希望可以幫你什麼而已。」

立軍又要忙著回答偉天,一邊繼續跟雪地裡的草莓聊天,而偉天似乎不放棄地繼續問起這個可愛的妹是誰,並問了立軍要照片看。

立軍為了快點打發偉天,就簡短地把如何認識雪地裡的草莓、這個女生目前的工作、他們都聊些什麼、剛剛在談什麼話題,包括照片都傳給偉天看了。

不消三分鐘的光景,偉天憑著在網路上幫周立行釣出各種網路騙子的經驗,以及他看到照片後,馬上就斷定立軍遇上網路女騙子了。

「林立軍,我不管你跟誰聊天,現在馬上給我去睡覺,明天早上我就要看到你的專案成果,不要讓我拿你來開刀。」

        立軍知道一旦偉天會對人下命令就是非常堅持又生氣的情形了,所以跟雪地裡的草莓約好明天中午再聊後,就乖乖關掉電腦睡覺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525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