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十七話:身份詭異的程偉天
2006/11/02 00:29:59瀏覽685|回應0|推薦1

晚上730,立軍好不容易才離開第二家客戶那裡,今天一整個下午都在客戶那裡做專案報告和demo,會議中客戶不斷地提出修改的想法和意見,這時候就是programmer最需要耐著性子的時候了,明明一開始談規格時不是這麼講的,但是看到第一版的東西出來後,肯定會有一堆新的意見和要求。

拖著疲累的身體回到家,感謝上帝,迎接他的是滿室的飯菜香,立軍眼淚已經快要奪眶而出了。

「立軍,你今天怎麼那麼晚啊?幸好偉天有打電話要我們幫你留飯菜,快來吃吧!」

丟下背上的筆記型電腦包和手中的資料袋,立軍向飯桌狂奔而去。

「偉天呢?」

「不知道耶。他只說今天晚上會晚一點回來,要我們別等他吃飯,只交待要幫你留而已。」

立軍幾乎是狼吞虎嚥到不行,今天一整個下午在二家客戶那裡又要報告、又要被詢問、又要跟他們討論新需求的內容,體力和腦力幾乎已經快耗光了。

趁著立軍吃飯的時候,應明將冰箱裡的水果拿出來,是切好的鳳梨。

「今天是誰煮的飯菜啊?怎麼沒看到你們同學呢?」

「喔!現在開學了,大家平常都忙啊,所以他們星期五才會過來。今天晚上的飯菜是孟元煮的。」

三個大男生就一邊吃著水果飯菜、一邊聊著天,隨後將廚房的碗筷清洗乾淨後也就各自回房間去了。

雖然白天接觸了一整天的電腦,但是這些資訊人回到家還是像著魔似地又會繼續黏坐在電腦前。

洗過澡後,立軍將電腦打開、連上網路,想找個人來打屁。果不其然地,才剛登入MSN就看到雪地裡的草莓也在線上,馬上送出一則訊息給她。

「嗨!晚安。」

「你回家了啊?今天很累嗎?你說下午要去客戶那裡。」

「對啊!累斃了,幸好回到家有室友的愛心晚餐,不然那麼晚買到的肯定只有便利商店的鬱便當。」

「呵不要給人家亂改名字啦!那你的室友是女生嗎?」

「才不是,我們這一棟房子住了四個大男生。」

「男生會煮飯喔。聽起來不錯耶!」

立軍伸手按下旁邊的音響,放入一片CD,是Louis Armstrong 的精選集,渾厚低沉的歌聲讓整個人都放鬆了起來。

「我今天看到你的照片了,你的暱稱真的人如其名,滿漂亮的。」

「就知道你會笑我,我第一次傳照片給網友看耶!」

「呵呵這麼漂亮的女生應該要多多把照片給別人看啊!」

說起這個立軍,在女孩子面前常常不是舌頭打結,不然就是用詞不當,每每一句話還沒講完,臉就漲紅得不得了,不知情的人還以為他的高血壓發作了。可是一旦隔著電腦、透過網路,立軍整個人都活潑起來了,沒想到他的指頭比舌頭還靈活。

立軍也就這麼和雪地裡的草莓一直聊下去,聊工作、聊生活、聊興趣,也忘記大概聊了有多久,一直到隱約聽到大門被打開的聲音,抬頭一看---1130,是偉天回來了。

「灰姑娘,你回來了啊!」

打開房間門,就看到偉天又是一身的裝扮,想也知道他晚上又到pub去了。

「睡你的覺啦!多事。」

立軍不以為意地關上房門,這是他跟偉天之間慣用的對話方式。

回到電腦面前,立軍繼續著剛剛的聊天,不一會兒看到偉天也上線了。

「周sir,今天晚上那間pub裡有些人怪怪的,我看到他們都專找一些小女生聊天,放著其他的熟女不理,只找小女孩,還一直要請人喝飲料。我建議你要不要找一些便衣女警去探看看啊!」

偉天一洗好澡馬上上網找周立行,報告他今天晚上在Zero這間pub看到的情形。

「嗯,我明天會跟組裡面的人討論一下,謝謝你喔!那你今天又把幾個妹了啊?」

「去,那些妹都不是我程偉天可以招架的,要不是為了你,pub這種地方我也不是很愛天天去的好嗎?」

「開你玩笑啦!不過可能又要麻煩你了,最近有些男人在網路上被一些女生騙財,不過這些女生都很機靈,她們都是利用網咖來上網,所以目前為止還抓不到,你如果有遇到的話,要借重你的專業幫忙囉!」

「嗯,沒問題。那我要去睡覺囉!」

「謝謝,晚安。」

在偉天準備關掉電腦前,他喵了一眼MSN的目前上線好友名單,立軍還在!已經1200多了,他還在做什麼啊?不管他了,睡覺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519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