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十四話:寂寞屋簷的週日夜
2006/10/31 01:10:09瀏覽692|回應0|推薦2

如果星期六無聊到變不出其他花樣,星期日就不可能會有意外驚喜,絲毫不會因為是星期六或星期日就有什麼不一樣,唯一差別是這兩天的電視節目內容會不一樣而已,所以可想而知的,立軍和應明的星期日又在看電視、發呆、以及打game中度過。

一大清早的客廳沙發上就妥著二大攤的爛泥,一攤叫洪應明,他就雙腳懸掛在單人沙發座的扶手外,身體整個窩在單人沙發內,唯一還活動著的就是四根手指和二顆骨碌骨碌轉的眼珠,又在打game了。至於另外一攤爛泥就是林立軍,他幾乎只是將睡眠的場地從房間移到客廳而已,長條沙發上躺著一個將近180公分的身驅,幾乎有些窘迫,但是他還是照睡不誤,莫非客廳裡的吵鬧聲會讓他睡得比較安穩,不得而知。

這樣的時間不知道過了多久,直到偉天從外面回來。

將近中午時分,外面是毒辣強烈的陽光直攏著程偉天的周身,他也毫不躲避地照單全收,滿身是陽光的味道和汗滴的淋漓,右肩扛著單車,用拿了滿手東西的左手將大門打開,不出他的所料,這兩個人果然還像化石一樣定在沙發上一動也不動,就跟他昨天下午看到的一樣。

「起來了,都不會餓嗎?我就知道你們兩個可以這樣妥一整天,不要害我還得來幫你們兩個處理褥瘡,至少也走去買個便當什麼的嘛!」

將手中的三個便當一股腦往客廳桌上一扔,偉天轉頭先進房間盥洗去了。

說真的,前天沁如他們多做的那些烙餅昨天早就嗑光了,今天早上醒來到現在,除了泡杯牛奶來喝,他們兩個什麼都沒有再多吃了,現在幾乎餓到可以吞下一頭牛,所以聞到香噴噴的便當味,說什麼也要從沙發中爬起來。

「偉天,只可惜我是男生,如果我是女生也會愛上你,你怎麼可以那麼貼心還幫我們帶便當回來呢!」

看到偉天剛洗完澡從房間走出來,立軍馬上用他抓過炸雞排的油膩雙手幫偉天打開便當,張羅好座位在他旁邊。

「林立軍,你可以再噁心一點,把你的油嘴挪開啦!要是親到我的話,就把你阿魯吧到死,吃飽後每人便當錢60元交上來。」

關掉PS2的畫面,偉天將搖控權奪下,馬上把電視調整到午間新聞,就著電視新聞的播報一邊吃著午餐,整個人陷入電視新聞的內容和便當中,絲毫不去注意應明和立軍兩個人在做什麼。但是對於立軍而言倒也無所謂,以前的假日只有他一個人無聊,現在有應明陪他無聊,說真的,有人一起的無聊反而不那麼無聊了,更何況這個怪咖偉天雖然有時候怪怪的,但是卻也貼心又可愛地讓人亂想親他一把。唉呀!怎麼可以有這種想法呢?難怪人家說單性宿舍比雙性宿舍更容易有罪惡發生,拍拍腦袋立軍讓自己不去胡思亂想。

吃飽飯後,偉天又回房間去,今天一早背著單眼數位相機拍了不少的照片,他打算利用下午好好整理整理。客廳裡的應明和立軍呢?又陷入無窮迴圈的無聊、發呆、看電視、打game和睡覺中,就好像立軍常常寫出bug的程式,永遠跳不出這樣宿命的無窮迴圈,只有希望那個好心人士來debug才能解救他們兩個。

陽光又透過落地窗灑落一地的昏黃,這種光線和溫度最讓人越發感到慵懶,偉天從房間走出來,他一下午已經進進出出好幾次了,不是收衣服、洗衣服就是倒水喝,只是沙發上的兩個人除了姿勢有稍微調整過,幾乎沒有什麼太大的變動。

「去把衣服收一收啦!明天下午要去展御公司demo我們幫他們開發的專案,衣服還不快去燙一燙,不要讓我明天帶不出門了。」偉天絲毫不客氣地踹了立軍的屁股一腳,就跟立軍每天早上踹醒他一樣的動作。

這下倒是讓立軍像是想到什麼似地,整個人從沙發上彈跳起來,迅速將陽台上晾著的衣服收下來拿進房間準備要燙整。而應明也被感染到地從沙發上振作起來,將客廳雜亂的環境收拾乾淨。

偉天這一腳似乎是骨牌效應的那一推,將應明、立軍全給推動,在那同時大門也被打開,是孟元回來了,這個屋簷下的四個大男人全動了起來。

「你們都在家啊!那太好了,我還擔心東西帶回來沒人吃呢!還特地早一點回來就是怕你們都吃飽了勒!」

孟元一回來東西還沒來得及放下,就往廚房鑽,不到十幾分鐘已經弄出一桌子的炒飯、魯肉、肉羹湯、涼拌竹筍等好料。他一邊吆喝室友們快過來吃飯,一邊已經拿出飯碗幫大家張羅要用的餐具了。

有好吃的東西當然是當仁不讓地全擁上去,一桌子的好菜看得大家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孟元,你去那裡買的,看起來很好吃耶!」

「不是買的,是我女朋友娟如做的,她說要我帶回來請大家吃。」

「立軍,你就不知道孟元說有多幸福就有多幸福,他這個女朋友做得一手好菜、人又長得漂亮、還溫柔可人,所以孟元對他忠心不二了十年也沒變過心呢!」

「難怪你會願意大清早地去趕搭飛機回屏東,要是我有這樣一個女朋友,每個星期五下班就飛回去了。」

立軍又是羨慕又是幻想地說著他的想法,說著說著倒也有些感嘆。

「在咱們這個屋簷下,有想女朋友想到瘋也沒被半個女生喜歡的我,有到處都有女生追卻一個也不要的偉天,有想要自己追求愛情還不敢跨出第一步的應明,看來目前就是孟元最幸福了。現在你是這裡第一個感情有所依歸的人,謝謝你破除了寂寞屋簷的魔咒,我們這些感情路上的寂寞單身男子,希望能透過你的幸福讓我們也可以快點找到我們各自的幸福。」

立軍似乎以為找女朋友可以像得感冒一樣說傳染就傳染,傻氣的應明也堆滿笑容地附和著,有時候傻一點也是一種幸福,不是嗎?

只見偉天悶著頭繼續扒著碗裡的飯菜,不吭一聲,或許他也希望像立軍那樣傻傻地幸福著,但是心中有結的他卻不能。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516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