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十九話:撲朔迷離的程偉天
2006/10/16 01:52:54瀏覽784|回應0|推薦2

用舌頭舔掉嘴角殘留的蔥花,偉天一臉滿足地踏進房裡,唇齒間還飄散著剛剛的烙餅香味及酸辣湯的濃郁口感,不可否認,今天的晚餐真的是十分的美味,照道理說,偉天應該要留下來讚美這些辛苦的女生一番,再坐下來跟大家聊聊天、培養一份屬於室友的感情,但是他沒有這麼做,因為他學不會如何用真實的自己去面對有女生的環境,所以他選擇閃避。

儘管關起了房門,但是隔著那一扇門,偉天還是清楚地聽到客廳裡大家聊天的內容,有人問起了他的感情狀態,但是立軍什麼也沒多說地將話題轉移開來。他知道很多事情立軍都放在心裡,不會去對旁人提及,這也是讓偉天很感謝立軍的一點,偉天這些年來的痛與回憶立軍都參與其中,但是面對旁人的詢問,立軍絕對是三緘其口不做任何回答。

卸下掛在牆上的單車,偉天仔細地擦拭乾淨、順便將齒輪上了潤滑油,再檢查煞車、胎壓及各項細節,拿出收納櫃中的單車帽和手套,準備明天一大早要出去騎車了。

隨手按下電腦的power鈕將電腦開機,偉天走進浴室洗澡,準備上網看些資料後今天要早一點睡了。

「偉天,你出來跟我們聊天吧!孟元他們都在看電視,我們幾個好無聊喔。」

「沁如,偉天大概在洗澡吧!我們改看綜藝節目好了,對不起,沒注意到你們的想法。」

偉天洗澡的時候,聽到他的房門被敲了幾聲,還聽到沁如的喊叫和立軍的解圍,立軍知道那種場合他是不會出現的,幾個單純的老師、一些簡單的話題、幾雙乾淨的眼睛,都會讓他覺得侷促不知如何自處,痞子般的偉天比較可以在喧鬧人群中自在地展現自我。

偉天從浴室中走出來時頭髮上還在滴水,但是看到電腦螢幕上已經有幾則訊息就迫不及待地坐到電腦前開始對話。

「今天沒出去玩啊?」又是周立行。

「明天一早要出門騎車啦!我好歹也是個支持新生活運動的好青年,你以為我真的喜歡泡pub啊。」偉天沒好氣地回他。

另外一個訊息是聊天室蹦出來的私人訊息,今天用的暱稱是:憂鬱的雙魚男,尋找有緣的妳

「嗨!你為什麼憂鬱呢?我認識的雙魚男都很浪漫的,不該是憂鬱的。」一個叫給你幸福的微笑的女生,沒聊過。

迅速用Alt+Tab鍵切換到那個要給人幸福微笑的女生的視窗,偉天敲下幾句話。「婚姻症候群吧!每天忙於工作,老婆總是一如婚前天真地要我陪這陪那,似乎一點也不能體諒我的辛苦,覺得心情很悶,想找人聊聊。」

這下偉天又成了一個已婚的男子,他似乎很樂於這樣的角色扮演。不過等待回話的同時,偉天又用另外一個帳號登入聊天室:發燒的茱麗葉。

並且隨即丟了一個訊息給周立行。

「周sir,上次跟你講show night的事情,你去處理了沒啊?」

「偉天,你比我長官還像我長官耶!你放心啦!有你們這些眼線在外面巡邏,我們這些人民的公僕怎麼敢怠忽職守呢?」

J」偉天給了一個笑臉。

不過在周立行還沒回訊息前,偉天的螢幕上已經啪啦啪啦地跳出好幾個訊息視窗了,全都衝著發燒的茱麗葉而來。

「嗨,沒出去約會啊?」

「你需要我幫你降溫嗎?」

「可以聊天嗎?」

「今天沒打工嗎?」

幾則訊息中,有裝熟要聊天的、有用詞輕挑的、有來意不明的、還有一個好像曾經聊過天的人喔!

「周sir,魚兒上鉤了,等一下再跟你聊喔!」

偉天也來不及將頭髮擦乾,只是裹著浴袍、將毛巾隨意攤在頭上就開始回訊息。

「嗨!空中情人,你下班了啊?」偉天挑了那天中午吃飯時跟他聊的空中情人回訊,其他的訊息打算先晾在那裡。

「都幾點了,當然早就下班了,茱麗葉今天沒有去打工啊?」

「人家今天晚上學校有社團活動,所以忙完就回家啦!」

人家都出來了勒!活脫脫就是一個青春洋溢的大學女生在講話,有時候偉天還真要佩服自己。

「雙魚男,那你覺得寂寞嗎?聽說結婚後的生活兩個人比一個人更空虛寂寞。」

差點忘記還有一個女生在和他聊天,不過偉天這隻變色龍也不慌不忙地回話。

「寂寞?有時候會忽然覺得自己好可憐,努力追求而來的老婆為什麼會讓自己覺得空虛呢?」

「你要出來聊聊天嗎?我住在台北市,或許我可以聽聽你的心聲。我們有緣喔!」

第一次聊天而已就約出去?這個女生不單純喔!以偉天在網路世界闖蕩十數年的經驗,這個女生的意圖不是那麼簡單地想聽心聲而已,還強調有緣(),偉天就像獵犬聞到獵物那樣的興奮,他鎖定這個給你幸福的微笑的女生了。

「我不跟你們聊天囉!因為我還要忙公司的東西,而且我今天晚上要早點睡,因為明天要早起,所以就不好意思了。」

偉天打開房門跟客廳的大夥兒打聲招呼,因為他知道他要忙上一陣子,所以就不再出去跟他們聊天了,禮貌上該跟大家說聲晚安的。

「周sir,不跟你聊了,有目標上鉤,有狀況會跟你回報的。」

偉天偷空送了一個訊息給周立行後,便開始專心地跟那個給你幸福的微笑的女生周旋,他預計用半個小時有所斬獲,因為現在已經1130了,明天如果想早起,1200前就一定要入睡,偉天是這麼打算的。

應明他們的同學是幾點離開的,偉天也不是很清楚,因為他開始一邊跟那個女生聊天,一邊去引她說出一些東西,偉天正在請君入甕。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493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