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十四話:隱瞞身份的網路客
2006/09/29 02:15:34瀏覽908|回應0|推薦3

「你叫茱麗葉啊?好外國人的名字,你是台灣人嗎?」

老套的開場白,偉天看得直想發噱。

「我是台灣的女生啦,才不是什麼洋妞勒!」

「喔,那你怎麼發燒了呢?你住在那裡啊?要我過去看看你嗎?」

一連串的問句,但是總結一個重點就是他想探聽這個發燒的茱麗葉的基本資料,好像每隻在網路上的蒼蠅都不能免俗地會先透過某些手法去了解面前這塊肥肉真的夠鮮夠肥美、下手難易度高不高,如此形容網路聊天室中的人好像有點殘忍不夠公允,但是依照偉天在網路聊天室多年的經驗,似乎來獵食的人口佔大多數。

「我住在台北市,發燒的茱麗葉只是代表我現在的心情,你在那裡,要怎麼來看我啊?」

「喔,我在新竹,那茱麗葉還是學生嗎?」

嗯,要開始進入公式化的對話。這只是前菜,正餐還沒上呢!

「我今年已經大二了,最近剛開學,有點忙。」

「你在忙什麼啊?」

「打工啊!學費那麼貴,不打工賺錢怎麼夠呢!」

「我已經離開學生生活好幾年了,現在在新竹工作。

「就是人家講的科技新貴啊!好羨慕喔,那個收入一定很高。」

偉天儼然就是一個大學女生的口吻,一個青春女孩該有的嬌嗔和氣息,他都能自然地表現出來。

等待對方回話的空檔,偉天順手扒了一大口的海鮮炒飯到嘴裡咀嚼,午休時間只剩下15分鐘,要趁快將肚子填飽。還來不及塞入第二口飯,空中情人又送了訊息過來。

「茱麗葉,你多高多重啊?」

切!都不能問點新鮮的問題嗎?偉天一看就知道這傢伙單純只是個想在網路上認識美眉的空虛男人。

「你很沒禮貌喔!怎麼可以問女生的秘密呢?那你自己要先說啊!」

175公分65公斤,沒有女朋友。」

答案呼之欲出了,應該跟偉天猜測的相去不遠了,單純是一個想在網路上找愛情的空虛工程師,不過這並不是偉天的目標,所以先把他打發掉吧!

「不說了,我下午有課要去上,遇到再和你聊囉!886

不等對方回應,偉天逕自關掉兩個人的對話視窗,離開了聊天室後,將剩下的幾口飯快速吞嚥下肚,時間剩下10分鐘了。

拿著吃空的便當盒,偉天另一隻手拎著馬克杯走到茶水間去丟垃圾,順便為自己倒一杯溫開水。他幾乎不喝咖啡,怪異的體質讓他一喝咖啡就開始想睡覺,所以咖啡這種別人拿來提神的飲料卻被他拿來當做逼睡自己的特效藥,尤其一個人空虛到慌的無盡深夜,他總要想辦法弄一杯熱咖啡加牛奶,然後捧著那杯熱咖啡奶想像它就是安眠藥,小口啜飲著,常常一杯還沒喝完,思緒已然飄得更深更遠,最後那將是一個無眠的夜,使他醒著的不是咖啡而是層層疊疊的思緒和回憶。

裝了一滿杯的熱開水,偉天回身走向他的辦公室去,迎面而來業務部助理陳佩如,一個嬌俏的亮眼女生,沒有華麗的打扮,但是得體的穿著和淡掃娥眉、輕點朱唇的化妝技巧反而讓她看起來令人有種舒服的感覺,換了別的男生早就追上去了,但是偉天從沒動過心,雖然佩如常常幫他做早餐。

「佩如,謝謝你的早餐,不過老是麻煩你真不好意思。」

陳佩如沒預料到偉天會和她講話,程偉天在辦公室是酷出了名,冰山美人如果是用來形容美豔卻冷若寒霜的女生的話,那程偉天大概就是極地帥哥了。

「你不用那麼客氣,反正我每天早上都要自己做早餐,順便幫你做一份是很輕鬆的事,你喜歡吃就好。」

「謝謝你了。」

偉天淡淡的一笑,但是這個笑容可把佩如給弄慌了,她幾乎沒有過跟偉天聊天的經驗,每次對話內容幾乎是修電腦、改程式,這樣的對話可以說是絕無僅有的,紅著一張臉的陳佩如迅速地鑽進茶水間去。

偉天看著佩如轉身的背影,若有所思地搖搖頭,但是隨即收拾起思緒走回辦公室。才剛一坐定,螢幕上已經跳出行事曆通知:準備到氾美實業Demo資料。下星期一下午的行程,偉天只剩下半天時間可以準備了,關掉電腦中無關緊要的其他軟體,抽出案頭上的氾美實業資料檔案夾,偉天打算利用這個下午將資料檢查過一遍。

辦公室裡,修電腦的聲音、寫程式的鍵盤敲打聲、跟客戶連絡的電話對談聲,讓整個空間維持在一個持續運作的平衡狀況中,其中的一角是沉默工作的程偉天。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469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