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守燈人(六)
2010/12/09 23:45:23瀏覽666|回應0|推薦1

目斗嶼是個只有三個人的小島,當晚只有我和小丹,她求饒、嘶喊、哭泣,卻完全沒有任何人聽到,唯一聽到她求饒聲的我卻更加失去理智地對待她,直到她再也哭喊不出任何一點聲音。那一夜,小丹被我反鎖在房間裡,我照常上燈塔值班守燈,照常做著我那一份神聖的工作,照亮大海上每一艘航行的船隻,手裡掌著給人光明的燈塔光源,卻沒有人知道剛才的我做了不可原諒的事。

我躲在燈塔的光源後頭,慶幸沒人發現。整座目斗嶼是闃黑幽暗的。

之後她一直被我留置在我房間裡,那裡也沒去過了。陪伴著小丹的是唯一一扇面對海與天的窗戶,永遠不變的景色讓她以為那座島只有我和她,而她再也逃不出這裡。她每天安靜地待在房間裡看著窗外、按時吃著我準備好的三餐,入夜後又驚懼地面對我野獸般施加在她身上的種種行徑,但她卻再也不喊叫求饒了,因為她知道只有我和她的小島是不會有人來救她的,她的眼神已從開始的害怕、憎惡到後來的空洞無神。

那眼神我看過,就在她大年夜那天從大海裡游上岸向我求救那晚我看過,我應該要知道眼神背後代表的意義,但是我卻刻意忽略掉它,儘管當我走出房間進到燈塔室後,獨自一人面對自己時,我也懊悔這些天對小丹的所作所為、懊悔自己的控制不住自己,但是當我一進到宿舍,此刻的我卻被獸性駕馭人性,什麼道德標準、什麼仁義理智,只要一看到小丹的胴體時又都忘到腦後了。

別過眼不去看小丹的眼神,我仍兀自以為小丹的沉默是一種接受,其實那根本是無力又無言的反抗,只有我還自欺欺人著。

大年初三長春伯和來發哥都回到目斗嶼,他們體諒我過年期間留守燈塔的辛苦,打算幫我值班讓我可以回台灣家裡去看看家人。

「陳仔,你過年一個人一定很無聊喔!平時還有我們三個人可以輪班,過年這三天都是你一個人值班,真正辛苦啦!你回台灣休息幾天啦!我和主任兩個人來顧就好。」

來發哥大嗓門地說出他的看法,一旁溫厚的長春伯也點頭贊同,但是我卻婉謝了他們的好意,並且表達我不打算放假的想法,事實上我是不敢放假。

小丹自從除夕夜那天便被我留在目斗嶼燈塔的宿舍內,這間宿舍目前只有我一個人住,因此我不怕長春伯他們會跑進去,可是我擔心小丹跑出來,那我所幹的壞事就會被知道了。

「沒關係啦!年輕人不用放假啦!」

簡單一句話拒絕掉他們,我不但怕小丹跑走、更捨不得離開她一分一秒,因此她繼續被我軟禁在這個小島的宿舍中,我沒有考慮過她的感受,只知道每天下班回到宿舍時,會看到一個可愛的女孩在房裡等著我,而我給她的只有不變的海與天窗景,和一個不打她不罵她卻禁錮她的身體與心靈的惡魔。

她現在看我的眼神比第一天看到我的更空洞、更深遠、更穿透了,穿透眼前的我直到莫名的盡頭。

但我只是繼續沉迷在她的肉體中,從未問過她的所見所想與所望。

這樣的生活直到一個月後的某一天,一切都改變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468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