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守燈人(五)
2010/12/09 23:40:20瀏覽1244|回應0|推薦1

就在我躊躇不敢走向前開門之際,砰砰作響的敲門聲也開始夾雜著幾句求救的叫喚聲,有著大陸腔調的女孩子叫喚聲。「開開門,請幫幫我呀!我快冷死了,好心人救救我啊!」

女孩求救的聲音激發我體內的雄性激素,也顧不得門外是女孩、女鬼或是女殺手,是個男人就該肩負起保護女人的重責大任,尤其是在這麼一個冷冽又飄雨的寒夜,我是不能坐視任何一個女孩子在我面前受苦受難的。

因為這樣的英雄氣概讓我不顧一切打開廚房的門,鼓起勇氣望向門外,眼前被冬雨淋濕的她極其楚楚動人,被寒冬凍紅的臉頰、因為寒冷而不住打顫的雙手雙腳,我首先確定她並不是女鬼。急忙將她帶進屋裡,先倒一杯熱開水給她飲下,再到房間拿條大浴巾幫她裹住取暖,單薄的身形摸不到任何的攻擊武器,我更確定她不是對岸摸過來的女水鬼或女殺手。

說真的,長得那麼楚楚可憐的女孩當女水鬼還真是浪費了。

她叫李小丹,家住廣東汕頭。

今天晚上我的年夜飯有了不速之客,但卻是一個可人的不速之客,看來老天爺終於可憐我二十八年的單身生涯,賜給我一個絕色佳人。

小丹怯怯地看著我,她絲毫不敢拿起面前的碗筷,只是一個勁地猛喝熱開水,三魂六魄似乎還留在門外沒進來似地,看得我不禁憐惜起她,盛裝了滿碗的飯菜和雞肉,我將碗筷推到她面前,並示意她也一起用餐。

小丹的一雙大眼睛甚是漂亮,但卻空洞無神,我大概可以猜到發生什麼事,在這麼一個家家戶戶團聚的除夕夜,台灣外島之一的目斗嶼居然會出現一位大陸女子求救,那想必是不尋常的,我只是低頭吃著我的年夜飯,也不去問她,就等她神情平復後,我想她應該就會告訴我了。

「陳大哥,謝謝你願意收留我。」

除了一開頭的自我介紹:「我叫李小丹,家住廣東汕頭」。這是小丹今天晚上的第三和第四句話,我也不打算逼問她,只是給她一個淺淺的微笑就等她自己繼續往下講了。

「我是被你們台灣的人騙來的,他們說可以帶我們到台灣來賺大錢,還跟我們每個人收了一萬元人民幣的手續費,結果到了外海看到有軍方的船隻在巡邏,居然把我們幾個女孩子都往海裡丟,真的好可怕,四周是深不見底的海水包圍著,我們每個人的家當都被他們丟到海裡,身上只有穿著這一身衣服,又冷又深又暗,我根本看不到岸邊在那裡,就連一起來的其他女孩子也全沒見著,真的好可怕啊!」

小丹說著說著便痛哭失聲,雙手不禁抱住我,也把整個頭埋進我的懷裡啜泣了起來,這個動作讓我身體裡開始有種異樣的感覺,情不自禁地將小丹抱進懷裡,憐惜地撫著她的臉龐和秀髮。

「要不是看到你的燈塔,我還真不知道要游到那裡去,謝謝你的燈塔讓我看到希望,我就是看著它的光亮努力游過來的,不然我早就凍死在海裡了。」

懷裡的小丹止不住地哭泣,她越哭越往我懷裡鑽,我的心也越來越被撩撥起來,左手緊箍住懷裡的小丹,右手開始不安份地在她的臉上、身上游移,嘴邊只是重覆著:「沒事了,妳安全了,我先帶妳到房間休息一下,一切都沒事了。

她柔順地讓我帶回我的房間,被我安置在我的床上,我卻開始喪失理智地剝除她身上僅存的一件濕透的衣服,等到她驚覺不對勁時,早已全身赤裸地袒露在我的面前,她這時才警醒地抓起被我丟在一旁的衣服和浴巾,急欲包裹早已裸露的軀體,更準備奪門而出逃離眼前另一個更恐怖的我,但是受了驚嚇的弱女子怎麼可能抵擋得住喪失理智的野獸般的壯年男子的攻勢,當晚我對小丹做了不可原諒的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468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