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守燈人(二)
2010/12/09 23:22:03瀏覽345|回應0|推薦2

一個星期後的西洋情人節早上,我和林展明一起出現在園區管理局辦聯誼活動的餐廳裡面,本來以為我們會是最老最突兀的兩個人,沒料到園區裡面需要春天來臨的男男女女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多,多到主辦單位同時開五個窗口在辦理報到手續,包括導引入座、等待活動的開始。

「喂,陳渭能,你有看到哪個妹不賴的嗎?」

「放尊重一點,大家平常笑笑鬧鬧可以,到這裡不要妹長妹短的,要尊稱她們是女士或小姐啦!」

我今天特地換穿了一套新買的休閒服和西裝褲,頭髮是悠閒地撥開到兩旁,腳上那雙休閒鞋可是吃喜酒才會穿的,因為我不希望自己今天看起來像是來參加母姐會的伯父。

但是青春總是無敵,林展明比我小五歲的事實完全不需要特別的打扮或是喬裝,瞎眼的人也感覺得出來他就是比我年輕活力有吸引力。對!就是吸引力!這個死林展明怎麼看就是比我有吸引力,在這一點我是完全的敗下陣來。

當天的活動很熱鬧、很精彩,所有的女士小姐們也都很可愛、很迷人,可是我怎麼覺得自己好像是看電影的人,從頭到尾都融不進劇情。眼前的林展明和一位看似老師的乖乖女聊得好高興,那個女孩長長的頭髮柔柔地披掛在兩頰,淡淡的粉妝把她的臉龐襯托得更細緻,細細的眼睛雖然不懾人,但是有種舒服的感覺,她可是我心中最佳老婆的模樣啊!

當我的眼神還沒離開那位乖乖女時,林展明這隻花蝴蝶又停在另外一朵嬌艷的鮮花旁邊,這個女孩子看起來像是工程師的模樣,我知道,因為我在她的舉止間嗅到同行的味道,可是她卻沒有我這個工程師看起來的鳥樣,女孩嬌俏的短髮把她秀麗的頸線完全展露出來,而細薄的嘴唇上所鋪點的粉亮唇膏更讓她有種讓人想一親芳澤的甜味,如果可以有這樣的女孩當女朋友,相信也是一種幸福。

難道只有展明有女孩子緣嗎?我就沒有?我也忘了那天我面前的座位有多少位女孩靠近又離開,大家幾乎說好似地,在我面前坐定後,首先就先被我滿身的紅疹子驚嚇到不知如何開口,接下來我們談了什麼內容也全都忘掉了,那並不重要,因為當晚我是一再地被打槍。

西洋情人節那天晚上,聽說展明沒有回宿舍,而我則是獨自一個人到新竹市的補習街去瞎晃,或許是不想要一個人回宿舍面對空洞的房間、慘白的牆壁,和孤單的雙人床。

在補習街有不少的青春少女會主動拉住我的手,絕對不會害怕我身上的疹子,而且還會親切地對我微笑,並且向我推銷他們補習班推出的各種考試補習必勝班,也就是在那樣的溫柔攻勢下,我淪陷了。我掏出身上的信用卡,刷下一張補習考公職的報名表。

或許是台清交學生的本能,考試一向是我們最拿手的功夫,把妹或許不行,但是身為考試機器的我們,硬是能夠在任何一場考試過關斬將、無往不利。因此一個月後的考試,我過關了。

三個月前我被分派到了這裡,目斗嶼,一個幾乎與世隔絕的小島,我的工作是燈塔管理員。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468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