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十三話:忙裡偷閒的程偉天
2006/09/19 01:11:54瀏覽787|回應0|推薦3

經過一個上午的忙碌,又到中午吃飯時間了,早上開會討論出幾個問題點,偉天除了分派給幾個組員外,自己也攬下了一部份的工作,沒辦法,這個專案的完成有時效上的迫切性,反正他是個工作永遠擺在第一位的工作狂,所以無所謂的工作量多寡,只在乎完成度和時效性。

「偉天,一起去吃飯囉。」

「立軍,你們去吃就好了,我正coding到一半,我想把它寫完,順便幫我帶個麵包牛奶,謝了。」

偉天頭也沒抬地持續埋首於他的工作中,現在這段程式寫到一半,不想放下手邊工作,所以他選擇繼續。

Weber,那你先忙,我們幫你帶午餐回來好了。」

幾個同事見偉天執著於他的工作,也就先隨他去了,順手帶上資管部的辦公室大門,大家都外出吃飯去,只留下偉天還在孤軍奮鬥。

辦公室安靜下來後,偉天的思路瞬間有如神助,整段程式架構清晰地在腦海中運作,偉天的手指也飛快地在鍵盤上來回敲打著,不到半個小時已經coding完成,為了檢查程式馬上compilerrun結果,出現了幾個錯誤,偉天也馬上debug後再試run,前後不費多少時間已經讓這支程式大功告成了。

看看手錶才1245,立軍應該快把午餐帶回來了,趁著等待的空檔,隨手將MSN打開,coding時關掉MSN是他的習慣,因為他不喜歡思緒被打斷的感覺。

果不其然,MSN才登入不到一分鐘,馬上就有訊息傳過來。

show night的妹妹如何啊?」是周立行。

「你還敢跟我說show night,你叫我去的那天是淑女之夜,差點沒害我被一堆慾女給生吞活剝了。」

「別這樣嘛|!我知道只要有女人的地方,你程偉天都可以游刃有餘的。」

「謝謝你的抬愛喔!周sir,下次派公差前請先了解一下狀況再叫我去,好嗎?不要玩死我啦!」

針對那天晚上在show night差點擺脫不了Vivian她們糾纏的一股鳥氣,現在看到周立行,偉天是一股腦地全發洩出來。

「好,你就別生氣了,下次我會注意的,不過你倒是講一下,那天晚上在show night有沒有看到我說的未成年少女啊?」

「你說的那些個未成年少女,我跟幾個老相好探聽過了,都只是一些剛考完大學基測的小毛頭,迫不及待想要體驗成年生活,單純的很,沒有什麼異樣。不過你倒是要去關照一下show night的老闆,生意做歸做,pub這種地方不是不能讓未成年小孩去消費的嗎?那他們到底有沒有嚴格把關啊!這次看是沒問題,很難保證那些涉世未深的小孩不會出狀況。」

「謝了,那我會去處理的。辛苦你了,有什麼狀況再跟我講喔。不過你剛剛還跟我埋怨把你丟到慾女圈去哩,老相好倒是叫得挺順口的喔。」

「去死啦!」

看到立軍他們回來,偉天順手把跟周立行的對話視窗關掉。

「偉天,幫你買午餐回來了。」立軍忙不迭地將手中的購物袋拿到偉天桌上,深怕他餓著似的。

「謝了,多少錢?」

60元,你吃飽再給,先不急。」

偉天嘴巴一邊吃著立軍帶回來的午餐,雙手仍然不得閒地繼續打字,他登入一個網路聊天室,輸入帳號和密碼後開始準備聊天,暱稱叫:發燒中的茱麗葉。

偉天登入聊天室後也不急著找人聊天,只是掛在那裡等著,就等魚兒上鉤,等待的同時他慢條斯理地吃著午餐。

嗯!立軍幫他買了一份很豐盛的海鮮炒飯,儘管偉天每次要他買麵包牛奶,但是他從來沒有一次這麼做,因為立軍總認為那是屬於早餐在吃的東西,午餐吃這個就不營養了。

雖然立軍不是很擅於言詞,甚至有點說嘴拙,可是他的心思可不笨拙,相反的,有時候比偉天還來得細心和體貼。只可惜大部份女生在用心去感受這些優點之前,耳朵已經先被好聽話給佔滿了,所以他們無法體會到立軍值得被珍惜的地方,否則以立軍的外在條件不可能會找不到女朋友的,將近180公分的身高,健壯的體格和中庸的打扮,雖然不是讓人驚豔,但也總不至於讓人吐血啊?為什麼還交不到女朋友,就壞在那張嘴不夠機伶了。

「茱麗葉,你發燒了,需要我幫你嗎?」一個叫空中情人的傢伙發私人訊息給他。

魚兒上鉤了,偉天連忙將吃飯的手空出來,開始準備跟這個空中情人過招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454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