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十話:意外得到的幸福感
2006/09/06 12:48:21瀏覽875|回應0|推薦3

客廳依然燈光通明,雖然已經快1000了,但是應明和孟元的同學還沒有要離開的意思,而立軍倒也喜歡這份熱鬧的感覺,因為那總比一個人守著空房子來得好吧!偉天通常回來的不早,目前也沒有女朋友的狀態下,能陪著立軍的除了電視、網路,就沒有其他的了。

「立軍,所以你和偉天在同一家電腦公司上班,那你們的電腦一定很厲害囉?我不會的話可以來問你們嗎?」

其中一個女孩揚聲問了立軍,通常電腦工程師不愛接這種苦差事,因為修電腦和教電腦是一種無止盡的服務,而且是沒有投資報酬率的服務,不過這個苦差事若是一個美女提出來的話,就是一種甜蜜的負擔了。

「好啊!你隨時可以來找我們,不過偉天通常回來得比較晚,我多半下班後就直接回來了。」

立軍心中竊喜,外面的繽紛世界他無法參與,但是家裡的這一片茂盛花園他可以試著去耕耘,畢竟男人到了30歲,想成家的念頭可是與日俱增啊!

後來立軍才知道,今天晚上那一桌子的飯菜不是室友下廚煮的,是他們的女同學下午就來幫忙準備了。好久,已經好久沒有好好吃一頓有菜有湯有水果,更重要是有人一起分享的晚餐了,立軍今天晚上心中滿滿的喜悅和幸福感。

大家圍坐在一起天南地北地聊著,只是奇怪的是,男生們多半都已經略顯疲態了,怎麼女生個個還是那麼精神奕奕呢?

客廳的大門被推開,是偉天回來了。他一身的裝扮頗引人注目,完全不像是一個電腦工程師的穿著,立軍也見怪不怪,因為他這個夜店王子幾乎把pub當另外一個事業在經營,每個星期總要去個幾天,所以早也就習慣看到他相較於白天的專業形象迥然不同的模樣。

「灰姑娘,你回來了。」

立軍戲謔地喊了偉天一聲,旁邊的幾個女生全都坐直身體,深怕沒被偉天看到一樣。

「喂,不要亂叫啦!我堂堂男子漢被你叫成娘娘腔,我還要不要做人啊!我的晚餐啦!」

偉天將一堆東西丟進房間去,也不管全身的疲累和行頭都沒卸,已經急於要飽餐一頓了,只是他還沒走到餐桌前,幾個女生早都三步併做兩步地衝進廚房,熱菜的熱菜、盛飯的盛飯、裝湯的裝湯,女性該有的賢淑美德此刻全部展現。

顯然偉天一向很習慣被女生簇擁著,所以對於一下子那麼多女生幫他弄晚餐,也沒有任何的困窘或是侷促,這要換做是立軍的話,早就紅著臉站在那裡不知該如何是好了。

而其他男生倒是看得一愣一愣的,對比剛才吃晚餐的情形,雖然這些女同學還是一樣熱絡地準備晚餐,但是積極度與現在簡直不能比,立軍看在眼裡也多少有些心理準備,家園可能又要失守了。

「偉天,你今天戰果好像不錯喔!」

指了指偉天胸前的唇印,立軍寓意深遠地一笑。

不過偉天也老實不客氣地全招了。

「你說這個喔!Tracy的唇印啦!她今天猛往我的懷裡鑽,躲也躲不掉,就這麼讓她留了這個印記。這個很難洗掉耶!還有這個是Carol的頭髮,她跳舞的時候一直在我身上蹭。如果你有興趣的話,還可以在我身上聞到Vivian的香水味喔!」

幾個單純的女老師有點訝異偉天的舉動,好像那是一個不可思議的世界,但是立軍已經清楚明白偉天講這些話是為什麼,他不喜歡讓女生對他抱有絲毫的期待,因為他是不會去對任何人付出真感情的,與其給了夢想再去傷害別人,不如一開始就斷了慾念。

電視已經開始在播映深夜新聞了,孟元起身準備要送這些同學回家。

「好了,各位同學該回家囉!都已經1100了,反正現在又還沒開學,所以你們如果想再來聊天的話,明天請早。立軍,我同學他們可以常來嗎?」孟元禮貌性地探問了一下立軍。

「當然可以囉!這樣家裡會比較熱鬧。」

男同學也起身準備離開,就只看到女生們一步三回頭依依不捨地離開餐桌,好像沒看著偉天吃飽就走不開的樣子。

「這個菜是誰炒的,好好吃喔!」

偉天隨口一說,幾個女生就好像又被強力磁鐵給吸回去一樣奔回餐桌邊。

「這個是我炒的,你喜歡吃嗎?」

偉天滿嘴飯菜地回答:「嗯,很有我媽媽煮的味道啦!」

這個答案雖然不是很令人滿意,但是也讓幾個女生感覺滿足了。

「偉天,你慢慢吃喔!我們明天再來煮給你吃。」

丟下這幾句話,她們才在應明的連哄帶騙下回家,幾個男生忽然有種意外的幸福的感覺,而這個幸福是偉天不經意帶給他們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435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