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六話:令人不解的神秘夜
2006/08/29 13:10:53瀏覽858|回應0|推薦3

偉天將專案的整個預計進度表已經擬定,參與的人員名單也分配完成,下午就在會議室中將這個工作團隊的人員集合在一起,並且花了二個小時左右的時間將計畫內容與進度做一個完整的說明及討論,大家也針對計畫內容提出意見與建議,如果沒有意外,會在客戶的預期目標前一個月就完成專案的交件。

這是偉天對自己的要求,也是他一向的工作態度,只是身為他的團隊的成員通常就會覺得有莫大的壓力。

離開會議室後,每個人看著剛剛拿到的進度表和工作分配內容,十個有九個的眉頭是糾結的,另外沒有的那個人就是偉天。

偉天從來不去想工作到底累不累、為什麼工作永遠做不完,他只會將心思都放在該如何完美地完成每一個專案、如何讓主管和客戶滿意的目標上。工作狂

一踏進部門辦公室,立軍喊了偉天。

「偉天,今天晚上早點回家,昨天搬進來的新室友說今天晚上要請我們吃飯,就在家裡,說是煮了一桌好菜要請我們喔!」

偉天不置可否地應了一聲。

「嗯,我盡量。」

又繼續將整個人都埋到案頭上去,因為剛剛的會議過程當中,他發現還有些不盡理想,需要修改的地方,他總是嚴以律己地不容許自己有一點點的錯誤發生。

最後將整個專案計劃的細節修改後又review了一次,這才放心地將第二版的計劃書電子檔寄給小組成員,並且不忘備註會以每週會議方式做專案進度的控管及客戶需求的調整。

Email才剛按下傳送,就有一個MSN訊息迫不及待地跳出來湊熱鬧,是周立行傳過來的,偉天的私人朋友。

「晚上有空的話,到show night晃一下吧!」

稍微撥開桌上積得像座小山似的文件,程偉天挪出一點空間給鍵盤。

「有什麼新狀況嗎?」

「最近發現那裡常有一些未成年少女出入,你好好照顧一下她們吧!」

程偉天不自覺笑了笑。

「那有什麼問題,樂意之至,這是我最拿手的。」

對方的訊息也帶了個笑臉。

J 溫柔點,別嚇壞了小妹妹唷!至於你要把多少個大姐姐,我就管不著了,負責照顧好那些小女生就好了。」

OK!有消息回報,那我工作去了,有什麼狀況再M給我!886

「嗯,掰!」

關掉對話視窗,偉天打開電腦中的coding tool準備開工了。

不知不覺也晚上600了,辦公室的同事一個接一個地準備下班回家,偉天卻還沒有要動身離開的意思,仍然繼續埋頭在他的工作中。

立軍關掉電腦後走到偉天的座位旁。

「喂!別做了,下午不是跟你說過今天得早點回去,新室友說煮了一桌好菜要請我們勒!還不快點收拾東西一起回去了。」

思緒還沉浸在剛剛有bug的那一行程式中的偉天這才像是想起什麼似地,將眼光從電腦螢幕前移到立軍的臉上。

「糟糕,我都忘記這件事了,可是我已經答應別人晚上要去show night耶!而且這又是推不掉的約,那你幫我跟室友說聲抱歉,不過飯菜一定要留給我喔!因為我晚上回去一定會餓的。」

只見立軍僵了一下,才緩緩開口:「我實在想不懂你耶!又不喝酒也不抽煙的人,怎麼一天到晚老愛往pub跑,也沒看你帶回來半隻小野貓過,還常常早早就回家了,從沒晚過11點,有人舞廳是像你這種跑法的嗎?你是灰姑娘啊!只能參加舞會卻不敢現出原形。」

偉天只是淡淡地笑著,也不多回答什麼,不過倒也開始將手邊工作告一段落,關掉電腦、收拾東西準備下班離開公司。

「好啦!我很早就回去了,幫我跟室友說一聲,再次提醒你要給我留飯菜喔!」偉天不放心似地叮嚀立軍,簡單又單純的眼神。

等偉天收拾妥當,他們二個人就一起搭電梯下樓,不過在樓下卻是各自往各自的目的地分道揚鑣而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422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