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四話:陌生環境的新生活
2006/08/24 12:06:07瀏覽914|回應0|推薦5

        早上1030左右的客廳,已經開始喧鬧起來。

今天是平常的上班日,早上李孟元也剛跟程偉天道過早安,但是目前正在放暑假的他,可以享有當老師的福利,那就是別人上班他們放假。

不過李孟元也沒閒著,十點過後沒多久,樓下大門的電鈴就沒間斷地響著,是昨天來幫忙搬家的大學同學,他們說好今天要來幫孟元和應明做更徹底的新居佈置,所以一早就已經一行人陸續到孟元家樓下報到了。

應明被同學們到來的聲音給叫醒,睜著一雙惺忪的睡眼從被窩裡慵懶地爬出來,套上白底藍耳拖鞋,循著聲音的來源到了客廳,他有點驚訝。

「你們怎麼都跑來了啊?昨天大家又累又辛苦的,休息晚一點再來幫忙也沒關係啊!」

有人眼尖先發現了應明腳上的拖鞋。

「應明,不會吧!你大學時那雙被我們唾棄的藍白無敵俗拖鞋居然還存活著啊?都已經要當老師的人了,請你稍微注意一下形象好嗎?」

應明一臉不以為然。

「當老師就可以數典忘祖啊?這雙拖鞋可是我從高中穿到大學、大學進到軍中,退伍後依然一路陪伴著我到現在,它和我有革命情感,我怎麼可能遺棄它呢?」

「嘖!嘖!數典忘祖?革命情感?這些詞句被你拿來形容你與藍白拖鞋怎麼覺得就是怪。」

大夥兒一陣瞎鬧,應明的瞌睡蟲也走了大半,他轉身走回房間準備去梳洗一番。

「你們先坐一下,我換個衣服馬上就好。」

「應明,不用換太好看的衣服啦!我們等一下要繼續打掃環境,隨便穿就好了。」孟元扯開喉嚨提醒他。

「你放心啦!看應明腳上的那雙拖鞋,他不會穿太正式的衣服的。」

大家話題還是沒饒過那雙藍白無敵俗拖鞋。

客廳裡大家已經把各自帶來的一些清潔用品和簡單工具拿出來準備了,女同學趁空掃視一下整個空間,雖然這是個男子公寓,但是客廳、廚房、整個環境竟也出乎意料之外的一塵不染,完全迴異於一般男生住處的感覺。

「孟元,你們怎麼找到這個出租公寓的啊?蠻乾淨又整齊的,租金也不高,感覺真的很不錯耶!」

「對啊!我那天和應明來看房子時也覺得真是幸運,這裡離我們任教的學校又近、環境又整潔、房租也不高,更棒的是我們的房間都是個人獨立的衛浴設備。」

「呵呵,這樣你就可以不用再幫應明打掃他的個人空間了,這傢伙懶散的習慣不知道改好一點沒?」大家你一言我一句地聊著。

應明不消一會兒功夫已經換裝完畢,果不其然是一身的隨意。

「孟元,早上是誰的鬧鐘在響啊?真的很久耶!而且還超級大聲的,我都好想去把那個鬧鐘給按掉。」應明像是想起什麼似的。

「那個鬧鐘好像是叫偉天的吧!我早上有聽到另外一個室友這麼叫著,就是昨天我們在搬家的時候,扛著一台單車回來的男生。」

一旁的女同學開始騷動起來。

「喔!他叫做偉天,我們昨天就在猜他叫什麼,果然是個很man的名字。」

幾個女生開始小聲地嘰哩呱啦討論起來,完全失了當老師的模樣,其間還傳出幾聲銀鈴般的笑聲。這一幕看在幾個男生的眼裡有點吃味,跟他們大學四年也沒看到他們如此熱烈地討論過任何一個男生,昨天不過才見了一面就這麼地拿他當重點話題了。

「快來打掃啦!都已經快中午了,再不做就做不完了。你們女生要嚼舌自己再去找時間聚會吧!不要忘記我們今天是來幫應明和孟元做環境美化的。」

有人已經不耐地跳出來指揮了,女生雖然也拿起手邊的工具準備開始工作,倒也不忘提醒孟元一句。

「孟元,日後如果你們需要有人過來幫你們煮點好吃的、營養的餐點的話,我們都很願意下廚幫忙的。」

這句話聽在其他人耳裡有點不是滋味:「你們是煮給孟元和應明吃的,還是那個偉天啊?」

幾個女生也不管其他男生酸溜溜的問話,逕自靠在一起邊做事邊聊天,大家就在嬉鬧中開始工作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414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