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東京櫻花行---第二天
2010/04/29 14:10:13瀏覽1090|回應1|推薦13

經過一夜的休息,我今天應該可以全心全意地享受東京的櫻花了吧!事實卻非如此,後面慢慢描述。

吃完早餐後,今天的第一個景點是橫濱的三溪園,經過導遊的介紹讓我們了解到這座園林是日本一個成功企業家回饋鄉里的建築,因為有導遊一路上熱情的講解,我們才能玩得感性又知性!感謝小郭!

先插播一下,為什麼我要特別表揚導遊呢?因為個人旅遊日本已經第四次了,前幾次遇到的導遊多半令我傻眼,我遇到過年近五十歲的胖導遊,他有辦法在車上站著講解時,講著講著居然站著睡著了!真的!他真的睡著了!我們底下的遊客大家都傻眼了,只能說導遊你真的有這麼累嗎?然後我還看過另外一種導遊是從上車就開始介紹日本,但是不出三句話一定能夠拿出一樣推薦商品,從陶瓷刀、指甲剪、干貝糖、降血壓藥、減肥貼片,他都有辦法一一從他的隨身包包中掏出來給我們傳看,真的不誇張啦!害我們不禁懷疑那個導遊的包包是不是哆拉ㄟ夢的口袋。

現在讓我們一起進入三溪園的美麗景緻吧!在三溪園是我們抵達東京後,第一個看到滿是櫻花的地方,因此大家不約而同地驚呼於滿園櫻花的壯觀美景,加以園林中的小湖,雖沒有中國蘇杭園林的楊柳垂條,但是東京園林的湖畔櫻羞更有股清新的美感。

當然大家手中的相機更是沒有停過地一直猛拍,不管是近景、遠山、人像或小物,全都一一成為我們攝獵的目標,感謝科技發達,現在照相不再需要擔心後續的沖洗照片費用及收藏,所以大家也就卯起來猛按快門。

享用了三溪園中的抹茶及茶點後,大家陸續上車準備前往下一個景點,但是無奈天公不作美,今天關東地區強風肆虐,就連我們搭乘的巴士都在高速公路上搖搖晃晃,因此導遊報告了一個不好的消息,因為強風關係,所以下午的蘆之湖海盜船搭乘行程得暫時取消,視狀況是否擇日再補或是以其他行程補足。

因此,我們先將安全又安排好的行程進行完,搭乘有開駛百年歷史的江之島電鐵、到鐮倉體會鐮倉古都風味料理、順便遙望一下鐮倉大佛,說是遙望因為進去可是要門票的,但導遊已經事先說明過了,進去不過大佛一尊,並不特別推薦,因此大家也就不花錢地遙望便罷。

接下來又浩浩蕩蕩地拉車到若宮大路及鶴岡八幡宮賞櫻,若宮大路是一條栽滿櫻花的賞櫻大道,人們會從這裡就一路走到八幡宮,沿路是美不勝收的美櫻勝景,尤其若是一陣風吹來,落櫻紛飛滿身的浪漫感覺,更是讓人一整個忘卻世俗。

時至今日已經到了二座日本的廟宇,但是我發現這群姐妹似乎很熱衷於購買日本的御守及投籤詩自動販賣機,每進到一間廟宇,就會發現幾個人又開始圍在販賣台那裡討論及掏腰包,只能說日本的御守做得真的太有質感了,雖然日本神不一定可以跨海保祐到台灣人,但是比起台灣一些廟宇的香火袋真是一整個勝出啦!

今天因為狂風的關係,搭不了蘆之湖海盜船、也到不了箱根神社,但是導遊還是跟司機先生商量後帶我們到另外一個景點---平和公園,我也在此又爆出我的第二次國外開罵記。

第一次請看這裡

讓我先介紹平和公園吧!它是建造在半山腰的一座大型公園,裡頭的植栽和櫻花都照顧得非常漂亮,尤其因為角度關係還可以遙望到日本富士山,因此大家也就輕鬆地在裡面閒逛、拍照,享受這難得的假期、美景與新鮮空氣。

公園中有二座鐘,一大一小,小的鐘是開放遊人自行敲擊,大的鐘則是綁上繩子並標語「敲鐘禁止」。

大家當然不能免俗地也一一上前敲了小鐘,並許下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之類的八股願望。喔!你們不是嗎?我以為大家都跟我一樣勒!哈~哈~哈

就在我們慢慢往回走,準備要到停車場搭車時,大鐘底下聚集了一大群剛剛入園的遊客,只是異於我們剛剛的安靜賞園,這群遊客分外嘈雜而引起我們的注意,大家趨前一看,這是在幹什麼啊!居然有一個年約三十出頭的年輕人使力拉扯固定好的棒槌試圖敲鐘!只是他試了幾次未果後便黯然離開。

事情就這麼結束嗎?才不是!因為那一群是大陸團,他們根本無視於告示牌的說明而後繼有人上前繼續試圖敲鐘,還邊拉邊罵剛剛那個年輕人的技巧爛,但在我看來的棒槌卻被拉得繩子有斷裂危機,大陸團的人是個個起鬨,我們台灣團的人是個個搖頭,最後當然會有人看不下去而衝上前去。

那個人就是我。

我脖子上還掛著大個頭的單眼相機、沒有幫手、單槍匹馬一個弱女子地衝上前去,與大鐘下那個男子相距十公尺便嗆起來了。

「敲什麼敲?你是眼瞎了?沒看到旁邊的告示明明說了不準敲鐘,你還敲什麼?」

「哪裡有寫?」

「旁邊那塊牌子寫了,你是瞎了沒看到啊?」

對方大概長那麼大也沒看過那麼嗆的女人,他到此已經傻眼了,雙唇囁嚅著似乎想辯解什麼似的,但我絕不給他反駁的機會,最後再嗆他一句。

「還不滾下來。丟中國人的臉!」

只見對方無趣地離開大鐘,而這整個過程中除了一個大嬸在一旁大聲嚷嚷:「干你啥事啊?」其他人都靜默不敢應聲,我心中甚至打算那個大嬸敢再多靠夭一句,我要連他一起嗆。

最後我手中扶著我的大炮單眼相機、一身昂然地走出大陸團的人群、回到咱們台灣團的懷抱,這時其他團員對我報以熱烈掌聲,唉!不要這樣,會寵壞我的,我只是路見不平,拿土來填嘛!

不過我真的要講一句話,我的文章有些大陸同胞會來看,如果你們看了請回去告訴你們周遭的親朋好友,在自己國內如何不守規矩或是沒禮貌那是你們的事,但是出了國就要有國際禮儀,畢竟每一個國民出國都在做國民外交,不要丟臉丟到國外去而貽笑大方。

好了,經過這麼一番折騰,我也累了,於是晚上到了溫泉飯店後便吃飯、洗澡、泡溫泉、睡覺去。

衷心期盼接下來的旅程不要有令我看了會不爽的事,那我大概又要跳出來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3987686
 引用者清單(1)  
2014/10/03 16:56 【udn】 這裡更低價!隨身 美好 假期 抹茶比價

 回應文章

阿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的櫻花
2010/05/03 13:31

如果美好的事物,遇到不守規矩的人,真的會讓人很不舒服的.

你的仗義執言能讓世界更美好.


無心水仙(taxes) 於 2010-05-03 23:27 回覆:
嘿嘿~~~~但且希望我不要遇到壞人~~~那我就壯烈赴義了~~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