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東京櫻花行---第三天
2010/05/07 13:00:49瀏覽804|回應0|推薦13

今天真的是此次旅行的重點,因為整個行程幾乎都繞著賞櫻而進行。

今天的第一個目的地是千鳥之淵水上公園。

第一次!真的第一次看到那麼多的櫻花和滿山滿谷的賞櫻人們!而且他們是這麼的守規矩排隊和拍照,絲毫沒有推擠與叫囂,這也是我為什麼喜歡到日本玩的原因,因為在一個彼此尊重的環境中放鬆自己是很快樂的,那總比到一個不斷插隊、爭吵的環境舒服多了,相信大家都知道我在說哪裡!昨天我才剛罵過那裡來的人呢!

身處櫻花道,心似踏雲行,若非旁人語,恍若在天間。

呵呵,或許我這樣的形容會有人覺得誇張了些,但是當天的風景、氣候和氣氛確實讓人一整個放鬆,尤其日本人守規矩排隊、講話輕聲細語,真的會讓人覺得很舒服,所以我上面提到的若非旁人語,當然指的就是如果不是一旁大陸團大聲吆喝的聲音,我真的會以為當下那氛圍不是在人間呢!

「來啊!幫我攝個相,這些花兒全給我照進去啊!」

「等等,我們都還沒站好呢!別擠啊!」

這就是大陸團的寫照。

離開了靖國神社和千鳥之淵水上公園後,我們又轉往淺草雷門寺。其實雷門寺我已經到過一次,感覺那是個以逛街為主的寺廟,因此不抱任何觀光的想法到處拍照,只是上次到雷門寺時是雨天又非任何的慶典,逛來難免有些掃興,但是這次適逢櫻花季又是一個晴空朗朗的好天氣,果然整個感覺和畫面都不同了。

日本傳統櫻花季是家人、朋友、同事一起出遊賞櫻的季節,想當然爾也是日本人盛裝出遊的日子,因此我們得以一飽眼福,一次看到那麼多種不同的和服。有已婚的、未婚的、傳統的、改良的、簡樸的、華麗的、大人的、小孩的,幾乎是以目不暇給來形容也不為過了。

而且不止女性會穿和服出門,就連男士都有他們傳統的服裝,真的讓我們大家都眼界大開了。

日本人真的是如傳統般地坐在櫻花樹下賞櫻、喝酒、吃東西、聊天,我們這些台灣來的外客,雖然沒有辦法和他們一樣鋪張坐墊也開始坐下來聊天吃東西,但是我們也不能免俗地買了附近攤販的日本小吃來聊表心意,我們可都是有在櫻花樹下野宴喔!

接下來的行程則是轉往台場與六本木去逛逛,今天已經展開此次日本行的第一場的廝殺了。怎麼說?因為姐妹裡有人早有打算到日本要買某個名牌包包,果然在進到台場旁的百貨公司時,第一目標便是衝往該櫃位進行比價與議價動作,前後不消多少時間便交易成立,大家開開心心地拎著戰利品回到集合地準備上車囉!

其實我們這次的旅遊行程雖然旅行社早有安排,但是導遊還是有視當天的氣候以及他的建議稍作調整,因此本來安排我們一整個下午到六本木逛街,但是導遊事先說明過六本木的消費比較高,又都是逛街行程,恐怕不適合我們一整團幾乎都是年輕人的調性,因此便帶我們去乘坐台場那裡的遊輪看夕陽,也是不錯的改變啦!

因為晚上有個行程是毛利庭園的賞夜櫻,那裡就在六本木的百貨公司大樓底下,因此我們還是到六本木的MIDTOWN小逛了一下,果然那裡的東西用看的就好了!

就連晚餐都是貴森森勒!所以最後大家都往鯛魚燒邁進,那就是鯛魚形狀的紅豆餅,一個也要90元新台幣耶!我都可以在台灣買18個紅豆餅吃到吐了。

結束了一天疲累的行程,我們回飯店休息去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4011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