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月8日---今天一整個想回家
2008/02/25 00:16:34瀏覽1165|回應1|推薦10

      晨起,所有的動作已然是一種機械化的反射進行,窗外的雨聲仍然沒有稍歇的態勢,反正雨衣也穿得很習慣,因此不多做考慮地將它準備好,雖然雨衣已經破了一個洞、裡面也濕透了,但是為了不要淋雨感冒,還是先將就點吧!

      民宿老闆娘已經準備好了早餐,是一條白土司和數種果醬,以及罐裝的豆漿,昨晚的夜宿費不便宜,那就早餐吃到飽來補貼吧!

      「小姐,你要煎個蛋嗎?」

      「請給我二個荷包蛋。」

      不多加思索,我需要補充大量蛋白質,否則怎麼面對今天的挑戰呢!今天的目標可是台東縣大武鄉耶!雖然我自己心裡有底,應該是趕不到的,因為此去有 195 公里。

      自鳳林開始的路不太辛苦,跑在花東縱谷間有中央山脈和海岸山脈的屏障,風勢並不是太足以威脅我的騎乘,看著地圖中的里程數顯示,到池上還要 80 公里,如果想要到台東縣池上鄉一嘗聞名的池上便當,我必須要保持恆速每小時 20 公里的速度,狂奔 4 小時才能到達,但是聽說到達池上前得先征服一個叫舞鶴的上坡,開始考慮這個想法的可行性。

      進到光復前,在萬榮的路邊檳榔攤買了罐舒跑,騎了五天一直沒有補充電解質,腳也沒有抽筋過,只是今天早上開始覺得小腿有點想抽筋的感覺了,以防萬一,先喝一罐再說吧!

      「小姐,你一個人環島啊?很厲害耶!」

       看顧檳榔攤的老伯伯趁著我喝舒跑的時候,跟我閒聊了幾句。

      「你騎車時要小心那些小轎車,我們這條路已經出車禍死了十二個人了,我們當地人都叫它是死亡公路,唉!而且出意外的都是外地來的車,開太快了!」

      聽到老伯伯的關心和嘆氣,我也頗有所感,這一路上不尊重他人、任意駕駛的,幾乎都是那些都會區來的高級車,讓我不禁懷疑金錢所堆積出來的社會反而是道德的低下嗎?

      這一路上我有太多的感想了,我一開始還沒出發前,就已經定位好,這會是一趟心靈之旅。

      平時在生活上、工作上我是忙碌的,忙到忘記聽自己心底的聲音,忙到忘記自問自省,這幾天我將自己丟在一個沒有電腦、沒有網路、沒有朋友、沒有爭名奪利的單純騎車生活,整個腦袋和心靈都呈現完全的放空,放空不是真的什麼都不思考,反而想得更深更純淨,我要挖出自己的內心,我要把自己的真心喚醒。

      透過這幾天的洗禮,我認真思考過許多的事情,包括學會三件事:聽自己內心的聲音、聽自己身體的聲音、聽身邊周邊的聲音。當然還有其他許許多多的想法和感想,好的壞的都有,遺憾與珍惜的也不少,更包括了過去與未來,不用體驗瀕死前的回憶倒轉,這幾天已經夠讓我的心靈衝擊了。

      途經光復糖廠,我並沒有停下來,雖然昨天晚上的簡訊告訴大家我要去吃冰,不過一來沒時間,二來這麼冷的天去吃冰就瘋了,所以我讓小白跟光復糖廠照張相,證明到此一遊後,又繼續趕路去。

      今天的狀況非常好,可能是因為連續幾天的操練,把腳力都給練出來了,也或許是因為知道今天是趕路的一天,所以就連上坡的路段我都可以拼到時速 30 公里左右,只是持續不了多久,我便會放鬆下來。

      因為,我想回家了。

      Mp3 中的音樂已經連續聽六天了,雖然當初放進去的都是自己最喜歡的音樂,但也禁不住連續疲勞轟炸,好想換一些新的歌來聽喔!

      開始幾天胸中有如一座火山般地熱情澎湃,接下來北宜公路和蘇花公路也激起我旺盛的鬥志,而今熱情已減、花東縱谷的平路也引不起我的鬥志,於是心就開始變懶散,也開始懷疑自己為什麼要跑出來騎車。

      我與小白衝過了瑞穗,沒有停下來喝鮮奶;征服了舞鶴,也只與東部的北迴歸線地標拍張照;路過池上鄉,卻沒有停下來吃便當,這一路我們安靜地努力著,小白無怨無悔地載著我前行,我也努力地踩踏著,這幾天以來我開始學會騎單車的感覺,管他平路或坡度、天氣晴朗或雨天,我唯一要做的就是交替抬起左右腳,讓車輪不中斷地前進,只要前進就會到達目的地,想再多都是多餘的。

      我不就是為了證明自己可以做到,才出發的嗎?出發是自己的決定,別想太多了。

      夜幕低垂,大武終究是到不了,眼前是知本的地標,雖然它是個泡湯勝地,但是為了明天的行程,找間可以睡覺的旅社或民宿便罷,泡溫泉那是純休閒的渡假方式了。

      沿著一號省道找到一間民宿,真的是標準的民宿,就只是把家中多出來的房間給旅人睡覺,什麼設備都沒有,就連浴室還得跟大家共用。算了,單車旅行就別計較太多了,只是 1200 元的收費真的讓我的心淌血了。

      一如以往地,洗完澡後便準備要睡覺,只是過往幾天的旅行,每天都有洗衣服和烘衣服的設備,今天晚上連洗衣服的可能都沒有,看來明天非得一鼓作氣衝回台南了,不然穿二天以上的臭衣服就很可怕了。

      睡吧!明天要由台東知本衝回台南市呢!

原本目標

台東長濱à台東大武

路線:台 11 乙線,接台九線,預計里程數 138.953 公里

實際結果

花蓮鳳林à台東知本

夜宿台東知本民宿

路線:省道台九線,里程數 155 公里

早上 8 : 00 出發,晚上 6 : 00 結束

花費

午餐:肉粽 + 茶葉蛋,共 37 元

晚餐:羊肉湯 + 豆花,共 70 元

民宿: 1200 元 ( 此行最淌血的住宿處 )

其他:便利雨衣, 30 元

         巧克力二條, 50 元

         熱狗 + 豆漿,共 42 元

簡訊紀錄

晚上發出的簡訊:今晚落腳台東知本,里程數 160 公里,明天挑戰南迴公路,概後天才會回到台南囉!

車隊隊友的回訊:收到,加油 :-) ,要準備開火囉。

宇晴表妹的回訊:嗯~大姐你真的好強喔!超強的,現在還是要再跟你說聲加~晚上要早點睡,明天努力衝刺~咱們後天相見囉!掰掰依!晚安

Bank 弟弟的回訊:姐仔,讚啦!繼續加油囉 ;-) 一定會成功的啦 :-D

備註

      車隊隊友簡訊中提的準備開火,指的是如果我完成單車環島,他要在我回來的時候,到自由風單車館的門口為我施放很長很長的尺炮,慶祝我的目標完成,一路上感謝車隊隊友、 bank 弟弟、宇晴表妹、顧爸爸、廬老師等人的關心,真多虧有你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1642706

 回應文章

輝格格&花眉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 真的非常佩服!
2008/11/24 07:23

勇氣令人感動佩服!

哪天格格念起試試

可要請您水仙帶路

一行三五或者不同!

 ~ ~

ye ! 加油 !

每次在旅遊山路中

驅車超越單車手時

都會慢速開窗笑臉

揮手豎大拇指歡呼

ye ! 加油 !


淨靜的心靈海洋,
梵泛著溫暖光芒!
無心水仙(taxes) 於 2008-11-24 12:57 回覆:

呵呵~~謝謝您的稱讚,其實單車環島只有一個念頭,那就是我要完成

接下來靠的就是意志力和耐力了

今年本來打算再去單車環島,但是因為要完成一部長篇小說,所以等後年囉~~

如果要成行的話,我會上來大喊一聲:誰要跟我去流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