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月4日---小惡魔不斷出現的一天
2008/02/17 14:10:40瀏覽1630|回應0|推薦3

 前一天晚上不到930就已經呼呼入睡,真的是累到一個不行,早上手機的鬧鐘響了幾次都被我按掉,睡在一旁的舅媽也因此被我吵醒,幸好舅媽有早起去運動的習慣,不然還真是對不起她。

 

 「如果不想騎的話,就留下來過年吧!或是直接騎回台南也可以啊!天氣那麼冷又下雨,一個女孩子騎車環島多危險啊!」

       舅媽看我在床上輾轉反覆,大概猜到我在想什麼,上一次環島到彰化也是跟舅媽一起睡,那次就非常乖地準時530起床,不像今天已經630了還賴在床上。

 「舅媽,我昨天晚上有沒有說夢話?」
 

 「什麼講夢話,整晚都一直在講話,還好我白天有睡飽了。」

       哈!我就知道我這個累到極致會整晚講夢話的壞習慣還是沒改,真是辛苦舅媽了,為了不要再折磨她,我馬上從床上跳起來,騎回家或是往前騎都行,就是別留在彰化苦了舅媽吧!

       整理好行囊和車子後,穿上車衣車褲和禦寒用的長褲,我出發了,但是後來發現接下來的日子這條長褲便沒再出現過,因為七天半的行程中有五天是穿著雨衣淋雨渡過的,雨衣蓋不到長褲,長褲反而一直吸水,冷就變得更冷了。

       早餐在北斗鎮隨便找一家早餐店解決,二顆荷包蛋、一份熱狗、一杯大杯溫豆漿,付錢時有點傻眼,49元!老闆啊!一樣的東西在偶們台南只需要35元耶!鄉下地方的彰化縣還比台南市貴啊!物價是越往北越高嗎?

       吃飽後,找了家便利商店將整理出來沒必要帶的東西寄回台南,計有相機腳架一付和行動相簿一台,只希望能將行李盡量輕量化,不然小白要馱著60公斤的我和10公斤的行李,真是辛苦了。

       早上800我才正式出發,接下來的每一天我幾乎都在賴床、摸東摸西、晚晚出發、騎到晚上這樣的惡性迴圈中度過,夜騎是危險的我知道,但是要在寒冬中從暖暖的被窩爬出來就是一件痛苦的事,唉!

        今天目標要由彰化縣一路衝到新竹縣竹東鎮的賴大哥家,里程數少說也有150公里,能否完成,就盡力囉!

        由彰化最南端往北一路到台中最北端是輕鬆的,因為幾乎都是平路,只是壞處就是紅綠燈太多,所以難以配速,常常速度出來了,燈卻紅了。

       其實今天早上要離開彰化時心中有掙扎了一下,我是要往北還是往南,往南的話一天就可以回到家了,往北的話就需要最少五天才能回到我溫暖的被窩中,年假好不容易有九天那麼多,我真的要全用來騎車嗎?回頭就是快樂年假喔!但是我會讓自己再度扼腕一整年,怎麼這麼輕易就放棄呢?倒不是怕被其他車友笑,畢竟我有勇氣踏出這一步,我是勇敢的,但是我得對自己的信念負責。

        早上體力很好,精神很旺盛,所以小惡魔很快就被我趕走了。

        只是過了台中之後就進入有爬坡的苗栗縣,考驗才正要開始呢!坡在眼前,就征服它,路在眼前,就走過它,行行復行行,踩踏似乎已然成為一種規律的動作而已,雖然這條路上次我沒走過,上次環島是走61號快速道路,但是苗栗縣的坡度我經歷過,在未來即將面對的北宜或是蘇花,這應該只是小菜吧!

 在苗栗縣奮戰的一路上,幾乎沒有遇到任何一個車友,這讓我想起前一天在往新營的路上被二台騎公路車環島的型男巴過,他們回頭跟我說聲:加油,這才赫然發現加油的對象是個單身女子,而其中一個男生很好心地跟我說要幫我擋風。

       「我們幫你擋風吧!看你騎得那麼辛苦。」 

 「沒關係,不是風大,是我的腳在痛。」

 

 「你是要單車環島的嗎?」

 

 「如果行的話,我希望。」 

 

 「神喔!」

 

 拋下最後那句話,大家點頭致意後,公路車就揚長而去,但是這已經是我此行遇到的第一個感動,陌生的車友在路上互相幫助,還打算幫我擋風,這一點互助的精神就是我熱愛單車活動的原因,我們是一群單純快樂的單車騎士。

 

 苗栗縣在地圖上看起來不太大,怎麼騎起來就是那麼遠,自中午過了台中市邊界後,我便忖量用一個下午拼過台中縣、苗栗縣到竹東,只可惜速度真是慢到不行,再怎麼努力奮戰,晚上800我依然在苗栗縣頭份鎮,算計一下路程和時間,我決定打電話給賴大哥。

 

「喂,賴大哥,我還在頭份啦!今天晚上不去打擾你了,如果讓我騎到那裡大概都要晚上1000了,我在附近隨便找個地方過夜吧!」 

 

「那多花錢啊!我開車去接你到竹東啦!」

 

 「那我的小白怎麼辦?」 

 

經過討論就不麻煩賴大哥了,往前走一段剛好看到一間汽車旅館,應該沒人規定騎腳踏車不能去住汽車旅館吧!到門口登記時,小姐還愣了一下。

        「一個人嗎?」

        要不是累到不行,還真的很想鬧她一下:「我後座還坐一個,你沒看到嗎?」

 付了錢、拿了鑰匙,騎著小白到今天晚上過夜的房間,停妥小白後就拎著二大包馬鞍袋走上房間,只是這房門一開,我一整個傻眼!

 

 八爪椅!

 

 我可是一個熱血純正的單車騎士耶!居然給我這麼一間鹹濕的房間,害我滿腔熱血差點沒破表。

       手錶上的時間提醒我華視八點檔「歡喜來逗陣」已經開始播出,我可是王紹偉的忠實粉絲,怎麼可以錯過呢!趕緊打開電視,我又快要爆血管了,居然是嗯嗯啊啊的情色片,給我純正乾淨的八點檔啦!

 將電視聲音開到最大蓋過隔壁房間的激烈戰聲,再到浴室中洗澡順便將今天穿的衣服洗乾淨,踏入浴室前在門邊牆上看到一台情趣用品自動販賣機,我想我今天晚上真的難入眠了,兩岸猿聲啼不住,掩被入睡求好眠囉!

 

 將用來包裹馬鞍袋的防水垃圾袋掛在八爪椅上二個架腳的地方,淋濕的雨衣披在八爪椅的靠背上,它也算是發揮了效用了,所有東西整理妥當,夜已深,晚上1030了,最後體力不支沉沉睡去,至於兩側房客到底戰了幾回合,我根本不知道,只怕我整夜講話的聲音才會嚇到他們吧!哈!哈!哈!

 

 基於單車活動是個熱血純淨的活動,我決定不將當晚的房間內部照相給各位看,畢竟可能會有未成年的讀者啊!

 

原本目標

台中清水à台北公館(途經台中、苗栗、新竹、桃園、台北市)

夜宿公館車隊隊長顧爸爸家

路線:台一線,預計里程數161.376公里

備註:當天早上500出發,因湖口工業區有事需停留一小時,約11點到達,12點離開,再到新莊找老同事,約下午330到,預計抵達公館晚上600

實際結果

彰化縣北斗à苗栗縣頭份

夜宿情色Motel(還真有點擔心晚上女中打電話來問要不要特別服務勒!)

路線:台一線,里程數133.88公里

早上800出發,晚上800結束

花費

早餐:荷包蛋二顆、熱狗一份、大杯溫豆漿一杯,共49

午餐:便利商店熱狗一根、豆漿一罐,共49

晚餐:便利商店熱狗一根、關東煮、阿華田,共57

其他:快遞120

           便利商店雨衣35

           Motel費用1500

附註:各位會發現我一路上幾乎一直吃熱狗,沒辦法,為了補充蛋白質,便利商店中他是極少數符合這個多蛋白質少澱粉條件的食物,不過還要順便謝謝自由風車隊的劉秀英姐,行前他贊助二盒Power bar能量棒,也是我此行最大的能量來源喔!

簡訊紀錄


 

早上發出的簡訊:昨日進度緩慢,因此才剛要進台中,今天目標新竹,祝我一路順風吧!


 

Bank弟弟的回訊:加油!姐仔一定可以的啦!加油

肯尼的回訊:不只一路順風,更希望大姐一路平安,順利的完成妳的(偉大旅)

宇晴表妹的回訊:這幾天天氣特別的冷呢!有時還會下點毛毛雨!你一定要注意保暖,還有要按時吃飯喔~這樣才能更快達到你的目地呦~油!加油!目標5公斤!嘻~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162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