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鳥能預報天氣
2009/07/26 22:46:42瀏覽1611|回應0|推薦19

杜鵑

 鳥能預報天氣

    鳥兒不僅給人類帶來愉快,幫助人們除害蟲,而且還能預報天氣。

杜鵑鳴叫,預示天氣將轉暖;黃鸝發出類似貓的叫聲,是天氣即將轉陰的徵兆;若發出長笛般的叫聲,則是天氣轉晴的預告。

    夏天季節,日出或黃昏,貓頭鷹兩聲三聲地連著叫,並跳躍不定,則是天要下雨的徵兆;斑鳩躺在樹枝上,脖子伸得很長,叫聲嘶啞,則未來有雨。

    清晨,喜鵲發出婉轉的叫聲,邊跳邊叫,自由自在,預告天氣放晴;如果飛飛落落,亂蹦亂叫,是預報陰雨來臨。

    烏鴉發出含水般的叫聲,雨天時,預報繼續有雨,晴天時,預報將要下雨;發出高吭的叫聲,預報將刮大風;在低空飛行時不斷鳴叫,則是天晴的徵兆。

    可惜這些大型鳥類台灣平地並不多,平常很少看到他們蹤影。

烏鴉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o1xx&aid=3169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