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學~你永遠都不會!(11)
2006/10/02 23:53:13瀏覽494|回應6|推薦45

十、意外代理文書士

自從學會中文打字後,支援行政工作的機會不斷增加,也逐漸擺脫「雜務班」的稱號;日子在一會兒打字,一會兒修理軍械的情況下,倒也過得相當愜意。

 

沒多久,擔任營文書士的施慶隆學長即將退伍,大夥兒特別在他離營前夕大肆慶祝一番;礙於營區內不准喝酒禁令,勤務排的弟兄們更趁營長休假之便,集體向副營長「口頭請假」,溜到夜市「飲酒作樂」!

由於部隊內平時紀律嚴明,難得有機會在營外聚餐,大夥兒簡直high到不行。而受到「澎湖人」海量的盛名之累,我也被「強灌」了無數啤酒,後來更因飲食店的啤酒全被喝光了,於是店內的紹興、竹葉青、大麴、高梁…等等看得到的酒類,也一一被請了出來。

當晚9點過後不久,營長的吉普車突然停在小店門口,副營長更在下車後劈口就罵:「造反啦?連晚點名都不參加!」嚇得大夥兒剎那間噤若寒蟬。我則趕緊把口中的半顆滷蛋吞嚥下肚,沒想到卻卡在喉嚨,於是在一片鴉雀無聲中,只聽到我不時發出「呃!呃!」的聲音,大夥兒想笑又不敢笑、表情僵硬地看著副營長。

「這樣就嚇到了啊?我又不是老鄒,怕啥?」見到詭計得逞,副營長突然一改嚴肅的臉孔笑著說:「來來來!繼續!繼續!」而我則依舊「呃」個不停。

「好你個小陳,別裝啦!想喝酒說就有了啊!」副營長說著更倒了一大杯高梁酒給我,同時說道:「來!這杯喝下就沒事了!」

「副…呃!…副營長…呃!…這是高梁耶!」

「那又怎樣?你是不是男人啊!」

經不起他這麼一激,我竟然二話不說地將那杯高梁一飲而盡,沒想到也真的把滷蛋給吞了下肚。

雖然莫名其妙地被副營長嚇一大跳,大夥兒還是在回過神後繼續划拳勸酒,並在晚上10點前,酒酣耳熱地陸續回到營區。

隔天早點名時,大夥兒宿醉未醒,只有耍詐喝得不多的陳排拿著點名簿到寢室內晃個不停;直到我床舖前,他才一把掀開我的被子,大聲喝道:「陳凱風!還混啊?」等我睜開雙眼後,接著又說:「營長快回來了,叫你等一下去找他,別再睡了!」

「排長早……」勉強吞了吞口水潤喉,我才睡眼惺忪地說:「誰要找我?」

「營長啦!還會有誰?」

「是喔!…營長幹嘛一回來就要找我?」

「我哪知?你最好先去洗澡,要不然被聞到酒味就慘了!」

「是!排長!」雖然心中有千百個不願意,我還是移動那「沉重」的身軀,搖搖晃晃地走到浴室。

由於剛好碰到寒流來襲,加上一大早浴室內尚未燒熱水,感覺上水溫簡直接近了零度C,礙於時間緊迫,我只好咬著牙把一桶「冰水」當頭淋下,想要速戰速決。

誰知這麼一淋,全身竟瞬間起了一陣雞皮疙瘩,雖然睡意全消,卻也冷得直打哆嗦,連「小弟弟」都縮成一團地不敢見人。

「營長好!一兵陳凱風報到!」一進到營長室,我故意裝作精神抖擻狀地大聲報告。

「嗯!好好!先坐一下,等你們排長來再說!」說完,他回頭看著傳令問:「小柳啊!陳排呢?叫他順便過來啊!」

等陳排到了後,營長當著他的面直接了當地問我:「小陳啊!聽說你現在字打得很快,有沒有興趣當文書兵?」

「呃!報告營長,您叫我做我就做啊!」

「真的?那好!陳排啊~你待會兒去跟人事官講,叫他寫簽呈改派陳凱風代理文書士,負責營收發業務。」

「是!營……」不等陳排說完,我急著說:「營收發?報告營長!我還沒寫過公文耶?」

「沒寫過就學啊!」

「可是……」我猶豫地說。

「別可是了!謝建國也快退伍了,你現在不接,等到他退伍,還不是你接?」

「我……」

「我什麼?忘了上回是怎麼跟你講的嗎?」

「報告營長!我沒忘!」

「那就這樣囉!趁施慶隆還沒走,你趕快和陳排去找他交接,順便學一下收發公文的業務。」

「是!營長!」眼見木已成舟,我只好無奈地和陳排一同退出營長室,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找施學長辦理交接手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go6&aid=47579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Gute Musik nie genug
2006/11/23 18:25

Gute Musik nie genug

暢銷世界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Gute Musik nie genug
2006/11/23 18:22

Gute Musik nie genug

好聽

配上搖滾

一定暢銷世紀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
2006/10/20 18:14

真是多材耶..

看來你當兵不是當假的..更不是混的..

但不知..這些可有讓你至此時依然受益



e82217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杯底不要養金魚
2006/10/03 22:33
這麼多酒參著喝,真佩服大哥您們
~讓我們一起去坐火車,體驗大自然,發現台灣之美~

段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年輕的照片
2006/10/03 20:42
輪廓還是看得出來,只是多了份成熟的歷練。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標題下得好!
2006/10/03 20:35

人不怕學,只怕不學,不學永遠都不會知道自己有多棒!

好熱鬧的音樂,好像要過年了...

謝謝凱風分享這麼輕快及好聽的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