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學~你永遠都不會!(8)
2006/09/10 18:20:46瀏覽805|回應8|推薦66

八、歷史的真相與假象

原本預計4天的聯合警衛勤務,受到領導中心因故臨時決定縮短1天行程影響,部隊在星期日下午就收哨回到台中,也結束我那既緊張刺激又帶點興奮的第1次(咳咳!別想歪了!)。

隔了1週,再度向營部提出「榮譽假」休假申請,哪知申請單到了營長手上時,卻被莫名其妙地擱置,並再度蒙營長親自召見。

「扣扣扣!」輕敲營長室的木門,我隨即大聲喊出:「報告營長!一兵陳凱風報到!」

「請進!」

「謝謝營長!」

「小陳啊…,來來…坐這裡…」他起身招呼,同時示意我坐到會客室的藤椅上。

「謝謝學長!」接過小柳學長端來的熱茶,我順口向他道謝。

這時,營長難得露出和藹的笑容說:「喝喝看!這一泡不一樣,你們排長都喝不到哦!」

總算真正喝到營長那傳說中的「比賽茶」(傳聞是鹿谷某茶農獲獎後送他的),我不禁故做驚訝地說:「哇!此茶只應天上有,人間哪得幾回嘗?」

「去~連營長的老豆腐你也敢吃?」他笑逐顏開地說:「不過,這泡茶真的是得來不易哦!」(哈哈!果然是千穿萬穿,馬屁不穿!)

「請問營長找我有事嗎?」我切回主題地問。

「嗯!對了!…」他想了想後又接著說:「星期五有台獨人士要開庭訊問,更有人計畫要集會抗議,你是不是能以後再休?」

「原來如此!報告營長!那就以後再休好了。」

「小陳啊!其實不是營長為難你,…自從去年底的『美麗島事件』過後,勤務變得相當繁複;偏偏我們憲兵是政治性軍種,也是領袖的鐵衛軍,所以什麼勤務都要扛,尤其是『鎮暴』的勤務,更無法避免。」

「喔!那我們星期六是不是又要停止休假了?」

「嗯!現在增加鎮暴營的編制,兵源嚴重短缺,我們地區憲兵只好咬牙苦撐了。」

「鎮暴營?…」

「對啊!上面說以後的群眾運動會越來越多,所以有必要增加鎮暴憲兵的編制,才不會動不動就用到地區憲兵,影響一般勤務的執行。」

「報告營長!鎮暴裝備不是還沒下來嗎?那萬一碰到暴力事件,我們豈不是又要向去年那樣挨打?」

「這倒不會!我們雖是負責第一線警衛勤務,但情況惡化時,就會由其他營接手鎮暴,他們裝備比較多。」

「咦!你怎麼知道我們去年白白挨打?」

「報告營長!學長們有講啊,而且美麗島事件發生時,我還沒入伍,那天又剛好去高雄找我同學,嚇得我們整晚都躲在大樓裡偷看。」

「是喔!那你看到什麼?」

「就是學長們被打得很慘啊!聽說他們是奉命『打不還手,罵不還口!』所以…。」

「沒錯!你等一下…。」說著,他起身走至書櫃,並自其中取出一本資料夾說:「你看看他們被打得有多慘!」

翻開那資料夾,只見一張張血淋淋的照片,泣訴著美麗島事件許多不為人知的秘密,以及身為憲警人員的無奈;同時也再度想起那「先鎮後暴?先暴後鎮?」的爭議。

「哇!真的很慘耶,我去年躲得很遠在看,不曉得有這麼嚴重,還以為是報紙誇大不實呢!」

「其實上面早就有情資顯示他們是有備而來的,所以才下令不准還手,以免事態無限擴大。」

「對啊!我和我同學當時也親眼看到有人把磚頭搬到屋頂上,也有人把長鐵釘打進木棒做成釘耙,根本就是有預謀的,難怪學長他們會毫無招架之力。」

「唉…!」嘆了口氣,營長接著語重心長地說:「台獨人士口口聲聲說他們原本是為慶祝國際人權,才舉辦那場表達言論的演講集會,因國民黨刻意鎮壓才會演變成警民對峙,並被當作叛亂犯遭到軍法審判;但事實真相又有多少人知道?被惡意傷害的憲警人員又有誰替他們討回公道?比較確定的是-台灣以後絕對平靜不下來了!」

「不會吧!事情不是都已壓下來了嗎?那些首謀份子也被抓得差不多了啊?」

「哈!你看到的只是表面而已,這種事情只會越演越烈,就像『二二八事件』一樣,真相早就被模糊掉了。」喝了口茶,他繼續說道:「再說人民原本就不會在意這些枝節,通常是事情過去就算了;但別有用心的政客們,卻會一再地操弄這種省籍和族群問題,不信你等著看好了。」

「也對啦!我爸爸就曾說過二二八的真相,和外面傳說的根本就不一樣,而且我們家也有住高雄的親戚無辜被牽連,聽說是被偷偷丟進西子灣裡面…」

「來!吃吃看這個!」營長拿著一盒太陽餅遞到我面前,同時又說:

「當時確實有省籍和族群對立情況,不過這歷史背景相當複雜,並不是三言兩語就能說清楚的。」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go6&aid=441741

 回應文章

mjpj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永遠都學不會
2006/09/12 15:43

現在又有另一個美麗島事件正在進行

也有人企圖製造另一個二二八

每一代都要學同一個功課  同一個問題到現在都解決不了

真是悲哀之島──永遠都學不會


zoroaste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學長好.......
2006/09/12 14:36
原來是憲兵學長啊.....看起來之前的憲兵真得算是國家鐵衛了。佩服。難怪我們在T次前要加上忠貞二字。
夫為不爭,故天下莫能與之爭。
http://tw.myblog.yahoo.com/zoroaster-zoroaster/

猛娜力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塵封已久的歷史!
2006/09/12 09:11

即使,有些事發生在當下,

也不見得能看透事實真相,

更遑論塵封已久的歷史!


西藏諺語:
「能解決的事,不必去擔心;不能解決的事,擔心也沒用。」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哪件事能三語二言道盡.
2006/09/11 13:37

果然是前輩...

一語道出根源.有心人士操控.!唉~~



成沁霖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粉不錯....
2006/09/11 10:37
看文配音樂真棒!

Catlike Cathy(文字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英勇、帥氣的模樣!
2006/09/11 09:20

真相可能殘酷不堪

都希望盡快能平靜下來~

只要有紛爭

就很難分出對錯...

我也看過一些有關228的真相剖析

內心深處知道

很多事情恐怕永遠沉冤

不被外界得知(因利益關係各說各話)

只能默默為真正的受難者祈福!!!




Sharing life,sharing smile!

Catlike Cathy(文字遇)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到歷史真象
2006/09/11 08:20

就像瞎子摸象

每個人都只看到片面

無論如何

上一代的恩怨

我討厭有人提起撩撥

並從中穫利

你的照片總是帥帥的

是閱讀這篇文章唯一的收穫

開玩笑的


e82217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6/09/10 20:48
寫真好像"無敵鐵金鋼"
~讓我們一起去坐火車,體驗大自然,發現台灣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