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學~你永遠都不會!(9)
2006/09/12 21:22:54瀏覽638|回應4|推薦52

九、心戰蒐證挑大樑

 

閒聊了許久,營長再度叫傳令準備換茶葉。

「報告營長!憲兵官已經在外面等很久了,要不要請他進來?」小柳學長邊換茶葉邊說。

「喔!那就叫他進來啊!」

「可是他說要討論星期五的勤務佈署耶?」

「沒關係啦!小陳也是自己的兄弟,讓他多學一點也好啊!」

「是!那我請他進來。」小柳學長換好茶葉後隨即請憲兵官入內。

 

「憲兵官好!」我禮貌地起身向楊憲問好。

不等他答禮,營長隨即招手示意憲兵官和我坐下,並問道:「小憲啊!星期五的人力配置都弄好了嗎?」

「報告營長!這次的警戒範圍比較大,所以需要更多的兵力。」喝了口營長親手泡的茶,他也和我一樣奉承地說:「哇!營長不是說捨不得喝這泡比賽茶嗎?嗯!…入口回甘,的確是好茶!」

「去!怎麼你也和小陳一樣狗腿?」

「營長~這不叫狗腿,問題是這泡比賽茶真的名不虛傳啊!」

「哈哈!跟你們開玩笑的啦!其實好茶也是要喝啊,再放下去可能就要發霉囉!」

「說得也是…」楊憲將杯子放回茶几上,接著報告說:「勤務排和第12連休假人員都已召回了;另在第3連的分遣單位部分,除留守人員外,其餘的人全部調回營部支援。」

「嗯!…那233營支援我們的人員呢?你要配置在哪裡?」

「他們全排在機動隊,支援處理各哨的突發狀況。」

「很好!他們戰情官也會一起過來,你再向他說明一下!」

「是!不過……,小陳…呃!是大陳…,他已經退伍了,蒐證組少一個會攝影的…,還有心戰喊話組也少一個台語比較『輪轉』的人,不知道營長有沒有屬意的人選?」

 

「這樣啊?那你去問陳排好了…,等一下!他才接沒多久…,那…小柳啊!你們排上誰台語講得比較好?」

「報告營長!我…不會講台語…」小柳學長滿臉無辜似地回答。

看到他無奈的表情,一直未表示意見的我隨即說:「報告營長,我學過漢文,台語講得很好,不知道能不能幫忙?」

「真的!那好吧!就你去好了,那…小柳啊!有誰是學過攝影的?」

「報告營長!我會!」小柳學長自告奮勇地回答。

「你…算了吧!你只拍過全自動的,單眼相機連摸都沒摸過,行嗎?」營長有點懷疑地說。

「那不是都一樣嗎?」他不服氣地問。

一旁的楊憲則笑著說:「小柳啊!我們營新配備那套單眼相機,整組價錢要3萬多元耶!你敢嗎?」

「啥!這麼貴?那還是算了。」

「哈哈!沒關係啦…你待會兒打電話去台南問大陳好了,看他有沒有教會哪位學弟操作使用。」

「呃!報告營長,…請問我們營的相機是什麼牌子的?」我有點怯懦地問。

「是NIKON的,你會嗎?」楊憲的臉上浮現一道曙光。

「喔!我沒用過,我習慣用PENTAX的…」才一回答,隨即想起營長曾經訓示過:「不學~你永遠都不會!」

所以,早已學聰明的我,立即改口說:「報告營長,我雖然沒用過NIKON的相機,但不代表不會用,如果有時間,我保證一定學會!」

「好!就是要這樣,小柳啊!看來你要跟小陳多學學囉…哈哈!」

這時,楊憲還是有點擔心地說:「營長!可是NIKON那套只有大陳在拆封時測試過一次,會不會太冒險了?」

「嗯!也對!要不然…這次就拿那組舊的CANON給小陳拍,NIKON那套等他摸熟了後,再拿出去用。」

「好啊!CANON的我也會用。」一聽到有CANON相機可用,我不假思索興奮地說。

「真的假的?看不出來你還多才多藝的嘛!」營長歪著頭看我,隨即又指示楊憲說:「小憲啊!那就把小陳編到蒐證組好了,同時也兼任心戰組的台語發音員,等找到台語說得好的人,再由那個人擔任。」

 

「呵呵!恭喜營長有多一位得力助手了,難怪今天會突然想到要泡比賽茶。」楊憲有點奉承又吃味地說,同時也順手拿起一塊太陽餅品嘗。

「哪兒的話?不過我看人很準倒是真的!」營長也顯得有些得意,隨即又說:「對了!你待會兒也要去跟陳排還有大憲說一下,我早上才在想說小陳不會開車也不會打字,這下子總算有『出路』了,哈哈!」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go6&aid=44512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果真...巧...
2006/09/17 22:05
還真是出類拔萃,不過話再說回來.能者可是多勞唷...辛苦啦...

成沁霖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威.....
2006/09/15 10:45
威武......雄'壯......

凱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價錢問題!
2006/09/12 22:31
那時的月薪只有1000元左右,而且大部分人都買不起單眼相機,萬一摔壞了…誰賠?所以沒人敢自告奮勇,只有我這不知天高地厚的儍鳥,才會笨得搶著要拍!哈哈!

e82217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同小異
2006/09/12 21:37
老相機用法,好好研究之下都大同小異
~讓我們一起去坐火車,體驗大自然,發現台灣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