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學~你永遠都不會!(7)
2006/09/03 01:58:20瀏覽782|回應7|推薦59

七、初試啼聲妙偽裝

 

台灣中部地區風景秀麗氣候宜人,蘊藏豐富之自然、人文及產業資源且交通便利,早期為台灣著名觀光勝地,尤以獅頭山、梨山、八卦山風景區最富盛名。另交通部觀光局於民國90316重新整合獅頭山、梨山及八卦山等3個風景區合併設置「參山國家風景管理處」專責辦理風景區之經營管理。

其中的「梨山風景區」,即位於中橫公路西段,西接台中,北通宜蘭、東沿中橫公路至花蓮,經大禹嶺、合歡山南可達霧社、南投,東西全長約89公里,面積約31300公頃,與雪霸及太魯閣國家公園相鄰,包含谷關、梨山及思源埡口三大遊憩系統。

 

早年的梨山不僅具有豐富的自景觀資源,同時也是台中山區主要的溫帶水果產地,盛產水蜜桃以及蘋果等;而對外地人來說,印象最深刻的就屬由謝雷所主唱之流行歌曲「梨山痴情花」,當然我也不例外。

由於確定領導中心要隔天中午左右才會到達梨山賓館,所以當天的勤務也較為輕鬆;晚上8時左右,劉姓學長提了1袋青蘋果到寢室「慰勞」,順便約大伙兒要去梨山賓館打保齡球。

當年的保齡球運動屬於「貴族」消費,對久住澎湖的我極具吸引力,加上有學長買單,一度心動地想跟過去瞧瞧那「傳說中」的梨山賓館,以及摸摸那平時消費不起的保齡球;誰知當我剛想動身時,卻發現謝學長早已踏出寢室,所以只好打消念頭,待在寢室內留守。

另方面,因寢室內沒電視可看,加上倉促出勤而未攜帶任何書籍,於是整個晚上就只好邊啃著那香甜的青蘋果,邊重覆翻閱那手頭上唯一的「讀物」-密碼本;沒想到這無可奈何的舉動,竟一股腦地把所有密碼給強迫記憶起來,可說是「失之東隅,收之桑榆」的最佳寫照

 

隔天,所有人一大早就已準備妥當穿著便服上哨,由於生就一張娃娃臉,我特地裝扮成參加「救國團青年自強活動營」的學生,肩披著領巾,胸前掛上領巾環及自強活動名牌;至於「龐然大物」的手槍及無線電,除了將手槍反插於背後腰股間外,無線電則置放於「可口奶滋」的包裝袋中,整體偽裝簡直只有「天衣無縫」可以形容。

上午8時,輪值第2班的我準時到達哨點交接,一見到我傳神的偽裝,謝學長不禁噗嗤地笑出聲來,同時問道:「你真天才耶!去哪裡搞到這些裝備啊?也只有你想得出來這套裝扮。」

「報告學長!這是我弟弟上次來台中參加自強活動時,主辦單位送給學員的,因為活動地點剛好和我們經常執行聯合警衛的地點相近,所以我特地留下來,沒想到真的會派上用場。」

「嗯!出便衣哨就不要再報告了,連學長也不能叫,以後叫我老謝就好了,才不會露餡!」

「是…嗯…好!我知道了!」

「還有…聯指部的督導官應該會在10點前先來督導,不管有沒有營上的長官陪同,你都要裝做不認識,才不會被記缺點,一定要記住哦!」

「好!那請問學…老謝啊!還有沒有事呀?老曾叫你去找他耶!」

「去!你學得還真快嘛!好了,有事記得用無線電連絡,盡量裝自然一點,把自己當成是遊客就對了…,還有,不要說再見…不要敬禮…不要…算了!你自己慢慢體驗吧!我走了!」

 

目送學長離開後,我隨即開始四處遊走、熟悉地形,偶而也到名特產攤位逛逛,讓自己完全融入周遭的情境之中。

將近10點時,我逐漸向哨點靠近準備交接;這時,一位小女孩拿著數串烤玉米向我兜售,看著她紅通通的臉頰煞是可愛,我也憐惜地買了一串,並就地靠在廣場前的欄杆上啃咬起來。

沒想到才咬了三口,就看到3輛督導車停了下來,營長更滿臉不悅地陪同聯指部督導官向哨點靠近,心想這下完蛋了,回部隊後肯定會被海扁一頓;當下只好來個相應不理,索性把自己當成透明人,連看都不看他一眼,一邊繼續啃著早已食之無味的玉米。

隔沒多久,督導官在一陣東張西望後,突然對著營長大聲喝斥:「這裡的兵呢!跑哪兒去啦!」

「報告…他在啊!」營長臉上青一陣、紫一陣地尷尬回答。

這時,督導官向我和小女孩看了一眼,再度怒斥:「你騙誰啊!這裡就只有兩位小朋友,哪來的兵?」

「報告…」營長突然滿臉笑意地指著我說:「就是那位小朋友啊!」

「什麼?他…怎麼…他不是學生嗎?」說著說著,督導官帶著一臉疑惑走向我,直到看到我領口上的大頭針,才不可置信地問:「看到長官怎麼不敬禮啊?」

 

由於先前「老謝」再三交代無論如何不可洩露身分,又看到督導官的表情有些詭異,所以我也就樂得持續裝傻,一邊又拿起覆蓋在無線電上的可口奶滋,肆無忌憚地吃著。

這下子,反倒是營長緊張地說道:「陳凱風!督導官在問你話,趕快站好!」

「好!好!好!」不等我回答,督導官連聲說好,隨即轉身向一旁的軍官說:「記下來,就寫偽裝確實、盡忠職守。」

輕輕拍了我的肩膀,督導官又說:「年輕人啊!不簡單哦!真有你的,下部隊多久了啊?」

「報告長官!一兵陳凱風第1次參加聯合警衛勤務,請長官原諒!」

「什麼?你才第1次出勤?…」他訝異地看著我,隨即又說:「小李啊!快~紅包拿來!」

「呃~報告督導官!我沒帶錢!」被喚做小李的軍官尷尬地回答。

「我這裡有!」只見一旁的營長如釋重負地自口袋中掏出200元遞給督導官。

「嗯!先記著,待會兒再補給你。」說著也不等我雙手奉接,他直接就把錢塞進我上衣口袋,同時說:「老鄒啊!你真行哦!」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go6&aid=43020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小孩當兵?
2006/09/05 20:55
孩童兵.小兵立大功.沒立大功.先偽裝成功.這樣能拿賞.出乎意料之外吧^ ^

鬼崇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帥!
2006/09/04 21:27

上面的照片是凱風前輩嗎?

看上的第一個直覺是:這張~帥唷!~


什麼時候能讓<<心>>有個旅程,找個時間~淨化自己的心靈吧!

貓喵X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9/04 12:28
帥! 愛你喲!

e82217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蹲馬步
2006/09/04 11:49
看那張蹲馬步的英姿..多麼實在,多麼英挺....如果是現在,可以入選國軍"凱"模囉
~讓我們一起去坐火車,體驗大自然,發現台灣之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嘩!這樣也打賞二百塊
2006/09/04 11:13
這個部隊油水多喔!這個督導官很會帶人。出門在外真的是要帶個小弟傍身,隨時幫忙扛布袋灑鈔票,不然怎麼做大仔、董仔!

請幫我買香蕉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9/03 21:00

讚啦 超好玩的


怪客不自知何許人也,也不存在人生目標,混吃等死,飽食終日,欲求營生不可得,妄念離世沒勇氣,平生以幻想為職志,庸庸碌碌亦不知悔改,默默無聞也不求上進,人稱二十一世紀末最後的草莓族是也!

darkcorner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呵~
2006/09/03 15:23
哈哈哈  好有趣  我都笑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