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學~你永遠都不會!(3)
2006/08/25 00:01:59瀏覽554|回應4|推薦50

三、實用的馬屁文化

 儘管連上長官對我並不刻意要求訓練成績表現,但心中謹記營長臨行前交待的我,卻絲毫不敢懈怠,同時秉持一步一腳印的精神,強迫自己記憶各式武器的諸元與維修方法。

隔天中午的午休時間,張教官捧了厚厚一疊的技術手冊給我,同時笑著說:「我們營長說手冊依規定不可外流,但沒規定學員不准做筆記,所以你就盡量抄吧!」

「真的嗎?嗯!沒問題,我學過機械製圖,這個難不倒我,謝謝教官!」

「喔!還有,底下那2本空白筆記本是連長要給你的,他說如果不夠的話再找他拿。」

從那天開始,我晚上的休息時間就不再跑去找連長聊天,而是埋頭苦幹抄錄各式武器的技術手冊,將重要的分解圖描繪成冊,同時記錄各類故障的成因與排除方法(當年影印一張A4紙張的市價為8元,何況技術手冊的內容也禁止攜出部隊)。

雖然,這些額外的「作業」讓我幾乎完全沒有休閒空間,卻也因全心全力的投入,不僅在無形中養成享受工作樂趣的習慣,也摸清了許多「機構學」的高深學問,更建立出無比的自信心,深信自已就是東方的「馬蓋先」,只要不是零件嚴重毀損的輕兵器,我都有把握可以修好。

3週的週末下午,即將結訓的學員們集體放假到嘉義逛夜市,人生地不熟的我,仍舊待在營區裡「在營休假」(其實是捨不得出去花錢);直到晚餐時,連長才吩咐傳令兵叫我過去軍官餐廳用餐(學員全跑光了,沒開伙!)。

「小陳啊!來來來,我們營長說要給你好好補一下!」連長一看到我就急著招呼我過去。

「報告營長,不好吧?這是軍官餐廳耶!」看到長官桌一堆梅花和鐵軌,我不禁停下腳步猶豫地說。

「沒關係啦,晚上又沒開伙,你要去哪裡吃?」

「對啊!聽趙連長說你很認真,不補一下怎行?」營長見到我停下腳步,也笑容可掬地招呼著說:「要不然,改天到台中去,我肯定會被鄒營長海扁一頓。」

「呵呵!不會啦~我們營長最會照顧學弟的,怎麼可能會扁人?」這時我只好無奈地挑個空位入座。

席間,張教官突然向營長說:「可惜小陳不是我們部隊的人,我看他做的筆記,實在太有天份了,而且連57機槍都有辦法矇著眼睛做細部分解。」

「報告營長!其實是張教官教得好啦,要不然我這個門外漢,哪會學到那麼多技術?」(哈!果然是千年不變的馬屁文化)

「哇!果然是當憲兵的,真會說話!」張教官難得露出靦腆的笑容故做鎮定。

「哈哈!別扯遠了!」營長接著又說:「小陳啊!鄒營長從以前就喜歡用澎湖人當親信,看來真有他的道理在耶!」

「還好吧!我上個月才被他罵得很慘,甚至3天不准我和他講話。」

「唉呀~那是故意要讓你自己好好思考的啦,誰不知道他是出了名的『刀子嘴,豆腐心!』;我還記得他有句口頭禪,好像是不學…什麼都不會,還是不學…永遠不什麼的?」

「報告營長!是『不學~永遠都不會』啦!我上個月也有被他罵過這句。」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go6&aid=41525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有趣
2006/08/26 16:03

小女子不需當兵,對軍中生活特別好奇,趣事奇事特多,當然對阿兵哥來說--無聊事更多


e82217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8/26 15:52
照片好帥,好像"洞洞七"
~讓我們一起去坐火車,體驗大自然,發現台灣之美~

凱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嗯!考慮看看!
2006/08/26 10:48

ㄏㄏ!和妳一樣~開玩笑的啦!

雖然對ㄚ扁很不爽,但如果我現在仍是憲兵,基於職責,還是得保護他,這就是我輩中人的無奈ㄚ~~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該給個熱情的掌聲.....
2006/08/26 10:02
好帥氣的帥哥...學會了各式輕武器.不會也搞起恐怖行動吧...哈..開玩笑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