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學~你永遠都不會!(4)
2006/08/26 20:52:07瀏覽608|回應3|推薦51

四、結訓成績喜掄元

 

由於全心的投入與鑽研,原本對兵器一知半解的我,竟在結訓測驗術科中獲得相當優異的成績,且與3名其他單位的學員不相上下;加上在學科的筆試、作業成績及學習態度項目方面,也因我那幾本不甚起眼,卻又圖文並茂的筆記本備受評審教官青睞,而讓大伙兒對我是否奪魁均寄予厚望。

結訓典禮前夕,原本就對我極為看好的趙連長,特別召見我及連上另2位成績名列前茅的學員,一起到軍官寢室預先慶功;連上長官除張教官忙著登錄測驗成績不克出席外,其餘的排長、班長可說是全員到齊。

 

「來來來!明天就要結訓歸建了,今天要好好慶祝一下!」趙連長邊說邊示意傳令搬出一箱啤酒,顯然是早有「預謀」。

此時,心想自己的身分是受訓學員,即使當天並非假日,但我也不是執勤中的憲兵;所以就視而不見地放任大家「飲酒作樂」,自己當然也免不了「偷喝」幾杯,反正今朝有酒今朝醉,偶而放縱一下,感覺也是不錯的。何況結訓後大伙兒就各分西東了,不曉得何年何月何日才能再相逢?(呵呵!貪杯的男人果然理由特別多!)

等到大家丟下杯盤狼藉的現場,紛紛返回各自寢室後,趙連長突然拉住我,並從他書桌上拿了一包禮物給我;經打開來看後,才發現是一本「蘇東坡傳」。

 

「老弟啊!從你一進來…,我就看你特別順眼…,你呀!…確實沒讓我們失望,所以連長特別跑去嘉義買這本書送你,…不成敬意…你不要棄嫌哦!」醉眼惺忪的他,好不容易才把話說完。

「報告連長!我入伍以來,第一次有人送我禮物,高興都來不及了,哪還會嫌棄?謝謝連長!」

「去…報告什麼?…你看不起我啊?」

「連長…我…」

「好了啦…我要睡覺了,你…拿回去慢慢看吧!…我上面有簽名哦!」

「是!連長…」不等我說完,連長早已倒頭呼呼大睡,不過卻瞇著眼偷瞄我;心想他可能是不習慣這種場面,所以只好說了聲:「連長晚安!」隨即雀躍地溜回寢室。

 

隔天一早,全體參訓學員均穿戴整齊地出席結訓典禮,在各級長官一番冗長的訓勉之後,終於來到眾人所翹首企盼的頒獎儀式。

篤定可順利名列前10名的我,原本想著終可無愧於江東父老,未料隨著第10名、987654名的陸續宣布,竟然都沒我的份,儘管臉上一派輕鬆,手心卻是直冒冷汗。

就在此時,張教官突然自司儀手中接過麥克風,罕見地感性說道:「本期學員的訓練成績比往常高出很多,證明大家都是各部隊的菁英份子,尤其是前3名的成績,更是不相上下;所以,我們經過再三的評審後,決定由整體表現最佳的036學員奪得第1名,第2名是…」

幾乎不敢置信的我,耳中嗡嗡作響地被同班學員高高舉起,再三地拋向空中,而生平首度感受到那無比的榮耀,竟也讓我連如何自營長手中接過獎狀、獎品的過程都全無印象。

 

036036!連長找你!」一陣急促的呼喊把我無情地拉回現實,「原來你在這裡,我還以為你搭錯車了!」趙連長的傳令兵氣喘如牛的說著。

這時我才發現偌大的中山堂只剩數名公差在整理桌椅,其他學員早已分批搭乘專車準備離營。

「小李!是你啊!」甫回過神來的我連忙問說:「對不起,我忘了要坐第幾車了。」

「沒關係啦,連長說人事官要去火車站拿公文,看你要不要順便搭小老鼠(1/4T吉普車)過去?」

「是喔!那好啊,我現在就過去。」

 

甫踏出中山堂,只見一輛輛載滿學員的專車陸續開出營區,兵器營官兵也在大門口列隊歡送;由於我們營上只有1人參訓,所以隊部並未派車接送,也難怪我不曉得要坐幾號車,原來根本就沒我的份。

幸好,趙連長特別安排吉普車載我到嘉義火車站,省下不少計程車錢。另原部隊在我離營時所給的乘車證,是最廉價的普通車票,為了想早點回到自己的窩,只好自掏腰包準備加價購買平快車票;等到往時刻表一看時,才發現平快車的班次還要等2小時。

就在我考慮是否自費購買即將到站的對號快車班次時,一名憲兵軍官恰巧經過,並在問明情況後給我一張對號快的乘車證(應該是他自己的,慚愧的是我竟忘了記下他姓名。),讓我趕得及回台中的部隊吃午餐(省了30元便當費,呵呵!)。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go6&aid=418291

 回應文章

hui998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帥氣
2006/08/27 10:42

很帥氣的兵哦~~~

在台灣當兵  全省走透透 最喜歡呢?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嘻嘻
2006/08/27 09:55

只記得看你英姿煥發的照片

都忘了恭喜你結訓成績掄元的榮耀


凱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6/08/26 21:38
還好我記憶力超強,要不然這20幾年前的故事還真難寫得出,您可真是給了我個大難題!